阿世香菇肉羹︱超過60年的雲林美食,鄰近虎尾厝沙龍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12-31 / 作者: 金大佛

阿世香菇肉羹︱雲林美食︱虎尾美食

阿世香菇肉羹是好友推薦的雲林美食,在地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虎尾小吃,很多虎尾鄉親從小吃到大!阿世肉羹菜單除了肉羹之外,還有滷肉飯、豬腳便當、鴨肉便當等。對了,阿世香菇肉羹離雲林獨立書店「虎尾厝沙龍」很近,吃完阿世肉羹可以順道去坐坐。

阿世香菇肉羹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就開始了,一路營業到晚上六點,所以要把肉羹當早餐、早午餐、甚至下午茶點心(?)和晚餐也都可以。阿世香菇肉羹生意很好,陸續都有客人來外帶和內用,從我們入座後,老闆娘鮮少有停下來的時刻。

雲林美食

📌後院 houyuan:30年老房改造的虎尾咖啡x酒吧

📌蕃薯仔炊飯:超過70年的斗六美食,排隊人潮沒斷過

📌Maimenla Cafe:斗六咖啡廳,有超可愛店貓坐檯

我們來到阿世香菇肉羹之際,剛好內用的幾組客人同時吃完離開、才得以拍到空景,我們入座後沒多久就客滿了。阿世肉羹以小吃店來說,算是蠻舒適乾淨的。

阿世香菇肉羹菜單

阿世香菇肉羹菜單有肉羹、滷肉飯、豬腳便當和多款小菜等,價格經濟實惠,銅板價就能吃個粗飽。

肉羹麵 $40

阿世香菇肉羹選用埔里大朵香菇、山裡現採竹筍、溫體豬的胛心肉、魷魚,於自調太白粉慢火熬煮而成。因為我最近重返青春期(?),光肉羹吃不飽,所以點了肉羹麵。吃起來還蠻鮮甜濃稠的,只是也不至於到驚豔的難忘程度,就是親切的味道,而且用料實在,若是開在家附近會三不五時買來解饞。

招牌香腸 $30

香腸是阿世香菇肉羹的人氣小菜,自己灌的,口感頗紮實,並散發淡雅的紹興酒香氣,只是是冷的,可搭配蒜頭一起享用,同行好友挺喜歡的,她覺得相較肉羹,招牌香腸更有記憶點。

三色蛋 $30

之所以會點三色蛋,是看到櫥窗內一整塊的三色蛋覺得有點可愛,與好友就想說不如點一份來嚐嚐吧(腦波很弱的兩人)吃起來彈牙,有皮蛋的香氣。

陪伴虎尾人超過一甲子的阿世香菇肉羹老闆娘和店員阿姨都很親切,價格樸實,肉羹和小菜也都蠻實在的,如果哪天前往虎尾厝沙龍,也挺樂意再去吃一次的(當日不幸遇到虎尾厝沙龍公休,只好自己找天再來一次虎尾囉……)

阿世香菇肉羹
營業時間 :7:00~18:00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華南路31巷1號
電話:05-633-1233
雲林住宿即時房價AgodaBookingHotelsCombined

全台住宿推薦

📌10間台北設計旅店,文青控住宿清單

📌彷彿入住樣品屋,9.4高評價台北公寓酒店

📌台中西區住宿6間勤美誠品附近住宿

📌精選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親子情侶都適合

📌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推薦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