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之王哥吉拉特展-哥吉拉入侵松山文創園區!親臨哥吉拉電影場景,各種周邊商品和台灣限定公仔買到大失血!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8-05 / 作者: 金大佛

哥吉拉迷注意!怪獸之王哥吉拉特展在松山文創園區磅礡登場,這是日本境外首度大型哥吉拉特展,帶你了解哥吉拉從誕生至今的演變,一覽珍貴草稿,也將拍攝電影的道具和攝影棚呈現於展覽當中,讓你融入哥吉拉電影場景,並且讓一隻以2004年『哥吉拉最後戰役』設定高度100公尺的哥吉拉造訪台灣城市,象徵怪獸之王登入台灣!

怪獸之王哥吉拉特展就在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

展場入口附近還有一座哥吉拉模型,入夜後會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哥吉拉本人(?)也有參加今天的哥吉拉特展開幕記者會(覺得很有喜感)


怪獸之王哥吉拉特展
共分為幾個展區,透過本次展覽可以對哥吉拉有更深入的認識,包括哥吉拉歷年造型的變化、歷年的哥吉拉電影海報、歷代哥吉拉模型,甚至是哥吉拉電影拍攝所需之道具和攝影棚。最後當然還有周邊商品販賣區,各式各樣的紀念品,保證讓哥吉拉迷大失血買得過癮!

哥吉拉進化史展示區 GODZILLA LEGEND

此區介紹自1954年開始到2018年的最新動畫作品「GODZILLA 決戰機動増殖都市」,展示31部電影海報來一睹哥吉拉系列電影歷史,還特別展示五隻代表不同年代的哥吉拉

哥吉拉電影製作工作室」STUDIO TOUR (CREATORS ROOM)

拍攝電影都會有許多前置作業,像是角色設定,在本區可以一窺導演的辦公桌,桌上擺放著哥吉拉等角色的素描和設計圖。

此區還展示 1989年~1995 年的哥吉拉電影角色草稿作品,大家在此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哥吉拉,也彷彿參與了哥吉拉誕生的過程。

哥吉拉寶寶好討喜XD

特殊美術部倉庫 STUDIO TOUR (SPECIAL ART WAREHOUSE)

當角色設定決定之後,接著來到特殊美術部倉庫,來加工製作角色的特殊造型。這裡將特殊美術工作人員的工作情境呈現出來,並且展示之前東寶特殊電影拍攝時實際使用過的飛機、船和戰車等造型道具。

據說不少哥吉拉系列電影拍攝用過的道具都近在眼前,不知道資深哥吉拉迷是否能一一指認出來?像我是純粹喜歡哥吉拉這個人物,沒有對每部哥吉拉電影都如數家珍只能走馬看花,少了發現寶物的樂趣,似乎有點可惜。

哥吉拉特攝場景區-第九攝影棚 DIORAMA STAGE

近年來很多哥吉拉電影都是在「特殊拍攝組聖地-¬東寶拍攝所的第九攝影棚」拍攝,展覽完整呈現拍攝現場的模樣,佈滿迷你建築物模型,一隻朝著天空怒吼的哥吉拉佇立於瓦礫推當中。

場景之間有條走道,大家可以走進去和置身在高樓大廈中的哥吉拉合影一番,後方特別設置瞭望台方便大家俯瞰整體場景,還能拿起望遠靜細細觀察街景。

一旁還有展書攝影棚拍攝狀況的示意模型。

進入瓦礫的街道 A CITY OF RUBBLE

緊接著就要走進黑黑的瓦礫街道了(感覺小朋友會害怕這一區)

打造出街道被哥吉拉肆虐過後的情景,還有一輛被哥吉拉推翻的巴士倒在瓦礫堆當中,視覺畫面很逼真,加上雷雨交加的背景聲加持,將災情慘重的氛圍呈現出來,讓人有置身在電影片段的感覺。如果想一親哥吉拉芳澤,就得鼓起勇氣穿過翻覆的巴士才行。

遇見哥吉拉 GODZILLA ENCOUNTER

穿過巴士後,來到怪獸之王哥吉拉特展最震撼的一區,一隻依劇中設定 1/12 的哥吉拉超過 4 公尺以上的哥吉拉現身,身陷在燃燒瓦礫堆裡的哥吉拉每隔幾分鐘就會上演一次燈光秀。

哥吉拉台灣限定場景 GODZILLA + TAIPEI DIORAMA

這是哥吉拉首次離開日本旅遊(?),於是將一隻以 2004 年《哥吉拉最後戰役》設定高度 100 公尺的哥吉拉,等比呈現在台灣代表性城市的迷你造景當中,讓哥吉拉逛起信義區參觀台北101,象徵怪獸之王成功登陸台灣!

最後哥吉拉迷會買到失控的販售區有各式各樣的哥吉拉周邊商品可以買,還有台灣限定的哥吉拉公仔和哥吉拉造型甜點,都只有在本次展覽才買得到唷!

哥吉拉特展周邊商品篇→https://yama.tw/godzillashop/

怪獸之王哥吉拉特展
展覽日期:2018/06/30 ~ 2018/09/16

展覽時間: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票價:全票$320
FB:怪獸之王 哥吉拉

<延伸閱讀>2018暑假還有哪些展?
Tokyo Art City By NAKED in Taipei 光影東京!360夢幻視覺系特展

扭蛋星球特展
懶得鳥你x賤萌熊聯名快閃店
蛋頭先生期間限定店

AR 超有視!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

哥吉拉造型甜點店→https://yama.tw/suicake%EF%BC%BFtaichung/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