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咖啡︱令人大放鬆的台南老屋咖啡廳,還有親人店狗相伴,咖啡好喝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5-05 / 作者: 金大佛

浮游咖啡︱台南咖啡廳︱台南甜點

台南老屋咖啡廳特別多,浮游咖啡是這趟兩天一夜台南旅遊很喜歡的咖啡店,就藏在台南中西區的巷弄內,離同是老宅咖啡廳的錫鼓Tin Drum很近。空間和老闆娘都令人相當放鬆,還有一隻溫和的店狗相伴,而且咖啡和甜點都很優秀,是會想再造訪的台南咖啡廳

浮游咖啡環境

浮游咖啡從建築外觀就十分吸引我,店內不算大,處處可感受到店主的用心;保留老宅格局、並劃分四個座位區,各處的風格與味道皆不同,還有挑選的音樂加持、整體氛圍更加放鬆舒服,喜歡老宅咖啡廳的旅人,一定都會愛上這裡,我就鬆到呈現彌留狀態(?)

對了,進到室內要換室內拖鞋,有打算來浮游咖啡度過台南下午茶時光的旅人,別忘了留意腳部清潔(溫馨叮嚀)

店狗Leo是很盡責的浮游咖啡公關,會和老闆娘一同親切招呼每一個上門的客人,不時也會在店內巡邏、討摸摸。

浮游咖啡菜單

浮游咖啡菜單是手寫的,相較印刷的格外有溫度。很特別的是老闆是把菜單貼在吧檯旁的牆面上,讓客人自行走去研究,不時會看到有人在駐足在菜單、彷彿欣賞藝術作品一樣地思考要點什麼。

單品咖啡有好幾種選擇,可以自行研究一下豆子,或是請浮游咖啡老闆介紹。

浮游咖啡<單品咖啡>

單品咖啡 $200

我挑衣索比亞的咖啡豆,老闆娘的手沖順口又好喝,而且在浮游咖啡會隨飲品附上一塊點心。

浮游咖啡評價總結

浮游咖啡是一間愜意的台南老屋咖啡廳,店主把老宅改造得很棒,會讓人想待在這裡一個下午,不論是盡情地放空或是好好閱讀一本書都很合適。老闆娘和店狗都親切得緊,而且手沖咖啡真的很好喝,之後若再來台南中西區走跳,會想再來浮游咖啡度過台南的午後時光。

浮游咖啡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三公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2巷81號
電話:無
FB:浮游咖啡
更多台南旅遊KKdayKlookAgodaBooking

台南住宿推薦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