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皇后鎮︳台中打卡新地標!期間限定的風格聚落藝術市集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4-10 / 作者: 金大佛

CP皇后鎮將廢棄的舊工廠重新整理,成為近期最夯台中打卡景點,嘉磐基金會藉由市集的方式來讓更多人看見需要幫助的兒童,有美食小吃、飲品、懷舊古物拍賣還有跑跑卡丁車可以玩。不過,CP皇后鎮是期間限定的,從3月中開始起至10月31日,想來拍IG打卡照的人要把握這半年時間來唷(溫馨叮嚀)。

台中景點

CP皇后鎮:台中打卡新景點,期間限定的市集聚落

台中市集

CP皇后鎮風格聚落藝術市集在忠明南路上、台中最高咖啡廳咖啡任務正對面,我與好友當天一早就是先衝咖啡任務吃早餐、喝咖啡再過馬路到對面的CP皇后鎮探個究竟。

台中景點

這面洋溢歷史感的牆就是CP皇后鎮必拍打卡點,幾乎每個訪客都會走樓梯拍照,據說入夜後CP皇后鎮的霓虹燈會亮起,畫面會更美!是說我有朋友看到我打卡,覺得很像電影《功夫》的場景,幸好我沒有被包租婆怒吼(誤)

台中景點

同行好友幫我(超級隨意)拍的照片讓我想到國小玩的一款遊戲-小朋友下樓梯(透露出高齡)

台中景點

空地有一區可以玩跑跑卡丁車,但是卡丁車可能假日才有得玩,這天一台卡丁車都沒有看到。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當日有營業的攤位僅有茶攤與麵線攤,豔陽高照的大廣場散發著強烈的冷清感。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廢棄工廠一樓就是市集區。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二樓是CP皇后鎮美食廣場區,可將一樓買的小吃買來這邊內用,這邊也有供應些許輕食、炸物以及酒精飲料,夜晚在台中想約三五好友小酌一下,也可以考慮來CP皇后鎮二樓。

台中景點

特別的是一隅竟然有免費自助洗頭設備,這可不是擺好看、裝飾用的,是真的可以讓你洗頭的(雖然我不太懂為何要專程來CP皇后鎮並且在眾目睽睽之下洗頭?)

台中景點

這獨棟兩層樓的老房子是京都市集,裡面有許多老物,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那邊挖寶,平日也有營業。旁邊淺綠色的貨櫃屋則是CP皇后鎮的公共廁所。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京都市集的店員(?)小黑超可愛的,不時探頭又縮回去與好友玩了好一陣子的躲貓貓(?)遊戲

台中景點

非常親人的毛孩子(友人經主人同意與牠玩耍一番)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乍看門口以為京都市集很小,走進去才發現別有洞天,諾大的空間展示著玲瑯滿目的物件。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標價都貼在上頭一目了然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

二樓的每間房間也有擺放展示品,讓大家有在老屋尋寶的感覺。

台中景點

或許我們造訪當天是平日的關係,攤位幾乎都未營業,因此不見市集應有的熱鬧,我們大概只停留了半小時就撤退了,建議對CP皇后鎮有興趣的人假日再來吧,感覺周末會豐富許多;但如果純粹想拍「下樓梯打卡照」的人,平日沒什麼人不太需要等,可以拍完照立馬衝到對面辦公大樓頂端的咖啡任務喝杯咖啡或氣泡飲消暑一番。

CP皇后鎮藝術市集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6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部分攤位假日才有營業)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