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Aloft Taipei Zhongshan台北住宿推薦!離捷運2分鐘的精品飯店,有酒吧泳池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6-01 / 作者: 金大佛

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台北住宿推薦︱台北防疫旅館

中山雅樂軒酒店Aloft Taipei Zhongshan和W Hotel同屬萬豪酒店旗下品牌,而中山雅樂軒是萬豪體系平價飯店品牌,有「小W Hotel」之稱。中山雅樂軒雖然房價實惠,但房間舒適有設計感,也少不了空中泳池,W XYZ BAR更是名聞遐邇的台北酒吧。如果想蒐集國際飯店品牌、台北設計旅店抑或台北近捷運住宿,中山雅樂軒是很適合的台北住宿推薦

 

中山雅樂軒暫時為台北防疫旅館,如有需求可以考慮它的防疫專案>>點此
也能先筆記起來,待疫情過後,想住有泳池和酒吧的台北住宿再前去投宿!

中山雅樂軒酒店:捷運出站2分鐘即抵達

中山雅樂軒由知名建築師李天鐸設計,外型在一排中規中矩的建築裡相當亮眼,抬頭可以看見空中泳池所在之處;從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出站走2分鐘就抵達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飯店座落在晴光商圈,地理位置對於外地人相當方便。對於仰賴大眾交通運輸走跳台北、又特別喜歡住設計旅店的小資族來說,中山雅樂軒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台北住宿選擇!

※溫馨備註: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上下樓都有手扶梯,攜帶大件行李者請放心。

中山雅樂軒大廳空間不大,不過服務人員親切有效率,尖峰時間應該也不至於等太久。

客房走廊低調沉穩、採用大量木片,但有那麼一度竟有置身在桃園機場的錯覺(也許是我太久沒出國了?)

中山雅樂軒房型:呼風樂窩雙人房

中山雅樂軒雙人房寬敞明亮,格局動線規劃不錯還有沙發區,風格走大眾接受度高的簡約路線;床鋪上一對像素佳偶抱枕令我會心一笑,也具畫龍點睛之效,為房間增添新潮的元素。

床鋪選用斯林百蘭床墊,偏軟又有良好的支撐力,所以隔天吃完早餐又情不自禁(?)睡了回籠覺,並睡得跟過世般安詳。

雙人床兩側都有插座,兼具鬧鐘功能的飛利浦音響可直接連手機藍芽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

中山雅樂軒提供TWG、凍頂烏龍茶包,還有法式濾壓壺與咖啡包。另外,貼心附外帶杯,房客退房還能帶出場繼續飲用。

衣櫃內有木質衣架、保險箱、浴衣、拖鞋、熨斗以及熨斗版。

浴衣穿起來很素喜,上頭還繡有Aloft字樣。

不知道中山雅樂軒是否偷偷調查我的喜好(自作多情),我房間的藝術畫作是柯基犬,一打開房門那瞬間就因此心花開了一下。(是的,我是個容易歡喜的人)

台北住宿推薦

浴室與廁所分別在洗手台兩側,淋浴空間很大,浴室馬桶選用TOTO免治馬桶,不管是浴室還是如廁空間採光都很好。

沐浴備品是美國 Bliss SPA,盥洗備品基本款通通有。

退房之前我又把握時間來一泡。

但也因此不小心把手鍊遺忘在浴缸旁,在此大力感謝中山雅樂軒人員協助物歸愚婦。

中山雅樂軒酒吧:WXYZ Bar 台北高空酒吧推薦!

都入住中山雅樂軒了怎麼能不去頂樓的WXYZ Bar喝一杯?怎麼能?(左手背拍右手心)WXYZ Bar是頗具名氣的台北酒吧,愛酗酒的好友得知我要住這特別交代我不能錯過中山雅樂軒酒吧的調酒!果真,WXYZ Bar如他所言氣氛好,沙發座位舒服,前來坐檯(?)的友人一度想當WXYZ Bar的沙發馬鈴薯賴著不想走。

我很喜歡WXYZ Bar主因是酒吧一切都很剛好!情調曖昧得剛好、亮度剛好不至於暗冥矇、音樂也剛好不像有的酒吧根本要手持大聲公才能跟對方聊天,當然調酒和餐點也有一定水準,無疑是約會或好友談心的台北酒吧好選擇。

WXYZ Bar最賞心悅目的是酒吧區,我尤其喜歡打在酒櫃的燈光設計。

WXYZ Bar也有戶外座位,癮君子得以在此吞雲吐霧。

夏夜台灣味 :六道經典台式小吃

很推薦我們當天吃的「夏夜台灣味」系列,有六道經典台式小吃(黃金泡菜豆腐、鹹酥雞、花生米血糕、老爹滷牛肉、蒜味香腸和台南蝦捲),每款$199,其中鹽酥雞和花生米血糕最深得我心!我覺得夏夜台灣味套餐尤其適合與外國朋友共享,在舒適的酒吧順道認識台灣小吃也挺好的;份量方面,兩個人吃稍微太飽,研判3至4人share最剛好,我本來計劃晚一點再去附近買宵夜吃,結果在WXYZ Bar就飽到天靈蓋了。

友人礙於晚一點要當別人的司機不能喝酒(不是老司機)(←越描越黑),就請Bartender調了一杯乍看像調酒、實質為無酒精飲料給他;無酒精不歡的我當然點調酒,我的這杯是Baby ($400),粉嫩的外表下有Vodka、水蜜桃以及蔓越莓等,喝起來果香突出,酒感也不會太濃烈,不論視覺和味覺表現上都很討女孩喜歡的一杯調酒,男士可以點杯Baby 給自己的Baby 喝。

※溫馨警告:未成年請勿飲用!禁止酒駕!

台北中山雅樂軒早餐

中山雅樂軒早餐用餐地點一樣在17樓的WXYZ Bar,一覺醒來舊地重遊(?)竟恍如隔世,早晨陽光從大面窗灑落近來,加上一排的自助餐點,整體感覺清新得緊,和夜晚適合帶妹來約會的曖昧氛圍好不一樣。除了自取的料理之外,還有現做的蛋類料理可三擇一,分別是炒蛋、荷包蛋和蛋捲。

中山雅樂軒早餐雖沒有萬豪酒店選擇性豐富,但畢竟兩者價差很大、定位也不同,看到有人將兩間飯店早餐作比較,我覺得也不公平。至少基本的中、西式餐點和水果都俱全,對商務人士來說也足矣。而且茶包又見TWG來著,我印象四星級飯店早餐提供TWG似乎並不多,大部分都是選用TWINING。

結果當日因為在中山雅樂軒早餐吃得太飽,午餐直接跳過。

中山雅樂軒健身房

中山雅樂軒健身房在16樓,24小時開放。

中山雅樂軒游泳池

每次入住台北泳池飯店,我都會在一週前開始用念力希望入住期間不要下雨,幸好我是老天的寵兒(真敢講),當天下午天氣轉晴,我行李一丟在房間後就直衝泳池。前往中山雅樂軒泳池要先到17樓,再走一段鏤空樓梯至泳池,說實話由於本人罹患(?)懼高症,踏出第一步真有點心慌,最終一鼓作氣奔上樓。

中山雅樂軒酒店附近沒有高樓大廈,放眼望去沒有障礙、景緻還不賴,還能遠眺台北101。

中山雅樂軒泳池可以俯瞰市景,我看有網友嫌鐵欄杆不美觀,但個人認為依中山雅樂軒建築物本身的條件,有高空泳池就已經很有誠意了吶!

值得一提的是我海內外住過數家品牌飯店和渡假村,但中山雅樂軒讓我第一次對泳池救生員留下印象,基本上救生員不是面無表情就是一臉厭世呆滯望著泳池(完全可以理解,畢竟在艷陽下、每天坐在定點盯著一樣的風景,絕大多數時間「游」客並不需要你,是一件沒事無聊、一旦出事就不得了的辛苦工作)。但是中山雅樂軒救生員主動觀察房客有什麼需要、跟房客互動(不是純粹調查你房號那種),像是灑水怕房客赤腳走在地板會燙傷、鼓勵小朋友游泳(後來該名小孩還一直說跟爺爺說她要找姊姊玩)、分享拍照趣事,我正是因為她跟我說這裡離松山機場不遠、拍得到飛機掠過,因此特地在泳池等飛機,才拍到雅樂軒泳池佐虎航。如此真摯的救生員令房客揪甘心,如果我是中山雅樂軒老闆就幫她加薪了,可惜我只是一介草民,只能在網路嘉勉她一番。

幽默的是我捕捉到的虎航班機,正巧我有朋友正坐上頭,也成了入住中山雅樂軒的促咪小插曲(笑)

中山雅樂軒整體心得

前年在萬豪酒店有難忘的住宿體驗,自然也會想蒐集旗下的飯店品牌,包含W Hotel和雅樂軒。這次入住中山雅樂軒的記憶其實更為深刻,地理位置便利,房間新穎舒適,擁有絕佳的酒吧,在飯店規模不大的情況下,仍設置健身房和高空泳池,當然也少不了親切不官腔的工作人員(有些四、五星級飯店的工作人員服務水準雖然無可挑剔,但就很明顯是官方模式少了「溫度」)。如果想找方便有品質或離松山機場不遠的台北住宿推薦,我想中山雅樂軒會是名列前茅的精品酒店選項。

【中山雅樂軒防疫專案>>點此
中山雅樂軒酒店Aloft Taipei Zhongshan
直接訂房免搜尋AgodaBooking
入住時間:15:00後/退房時間:12:00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號
電話:02-7743-9999
官網:點此︱臉書: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