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PCR流程】只要15分鐘,可先預約、價格比首爾還便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6 / 作者: 金大佛

釜山PCR篩檢是目前到釜山自由行的旅人都必做的任務,一個人只要6萬5千韓幣,從釜山金海機場GATE1出來左轉即抵達。雖然PCR流程相當迅速,但仍建議出國前就先上網預約好、多少可以省些時間,也能早點展開釜山之旅。

釜山PCR篩檢流程

1.出國前先上網預約PCR篩檢時間
2.將確認信裡的QR-Code畫面存下來
3.在預約時段內報到(須出示護照和QR-Code)
4.付費(6萬5千韓幣)
5.進行PCR檢測口腔及鼻腔
6.收到檢驗結果後回傳Q-Code網頁(檢測完約6小時會收到結果)

最近飛了一趟釜山,正好將在釜山金海機場PCR流程紀錄下來,提供有需要的旅人們參考。

出發前,我們就已經先在網上完成了預約,記得將確認信件裡的QR-Code畫面存起來,在檢測站須出示憑證和護照來核對身份。

👩‍🔬釜山PCR預約:點此
釜山PCE檢測時間:7:00~20:00

釜山PCR檢測價格: 65000韓幣

相信很多熱愛韓國的旅人已經蠢蠢欲動、準備飛釜山自由行啦!雖然目前來釜山還是要先做PCR檢測,不過流程十分簡單快速,有先上網預約的話大概只要10~15分鐘就完成了。檢測站位於釜山金海機場GATE1出來左轉的位置,現場申請也是可以的,但還是比較建議事先預約,因為想必釜山旅遊人潮會越來越多,可以省下排隊等候PCR的時間。

服務台旁設有溫度檢測機,確認溫度正常後,就向服務人員出示護照、核對預約資訊。

服務人員會交給你一張印有個人資訊和疫情相關條文的表格,確認無誤後簽名即可。

接著將表格與護照交給第二站的服務人員後,她會再次核對身份。同時也是在此付款,現金或刷卡都受理,結帳完成後會得到PCR檢測的相關用具。

前戲結束後,緊接迎來的就是PCR檢測高潮啦,這裡咽喉和鼻腔都要採樣,都於口鼻各戳一次就對了,類似當作買一送一的概念

實不相瞞,看到前人們的過程,原本平靜無波的我都稍微緊張起來了(畢竟我從未做過PCR吶……)但其實說真的也沒什麼好緊張的,因為忍一下子就結束了,乖乖聽採檢人員的話、配合動作就好了,越亂動越難採樣、反而過程會耗更久

PCR結束就能去跑釜山景點、大吃釜山美食囉,大約會在5~6小時後Mail會收到檢測結果通知。

最後回Q-Code網站上傳PCR檢測結果就完成啦!

小小溫馨叮嚀一下,如果你的報告結果為陰性的,記得選「阴性」,因為同行朋友因看不懂簡體字差點誤報自己是陽性(汗)

 

釜山金海機場PCR檢測中心資訊
檢測營業時間:07:00-20:00
檢測價格:PCR 65000韓幣;抗原快篩 4萬韓幣
地址:부산광역시 강서구 공항진입로108, 국제선청사 1층 GATE 1 옆 (대저2동)
電 話: 1533-1500
PCR預約網站: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