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麥克炸雞︱有「新化傳奇」之稱的鹽酥雞攤,雞腿一小時完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6 / 作者: 金大佛

葉麥克炸雞︱新化鹽酥雞︱新化美食

葉麥克炸雞蔥肉餅是我們這次新化一日遊鎖定的美食,兩家每天都只營業四個小時,也是很多在地人掛保證推薦不能錯過的新化美食。葉麥客炸雞是一家以中藥獨家秘方為主打的炸物攤,菜單上的雞腿、鹹酥雞和地瓜等都是高人氣炸物,尤其想吃炸雞腿的一定要早點去,像我們三點多去買就已經”NO速”了!

葉麥客炸雞的所在位置就在距離新化街役場步行九分鐘的鐵皮屋裡,我們吃完蔥肉餅隨即前往葉麥克炸雞,大約三點半抵達。雖然早有心理準備要排隊,但看到排隊人潮還是驚訝了一下,默默讚嘆真不愧是有「新化傳奇鹽酥雞」盛名的炸物攤。

炸爐沒有一刻能停下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炸單」。

當然負責客人點單的兩名店員也沒能小歇片刻,雙手不停地夾取炸物、裝袋、秤重、找零等,四手聯忙大概要等完售或打烊那一刻才得以休息。

真心覺得葉麥克炸雞攤位各種炸物堆疊滿滿的畫面超級療癒,觀察了一下現場的在地人們,每個人離開都是人手一大~袋,我們倆的採購量相較少很多。

葉麥克炸雞菜單

葉麥克炸雞菜單有鹽酥雞、雞腿、雞塊、雞翅、雞尾椎、花枝丸和地瓜等,另外也有雞排,只是不在菜單上,是聽到店員小哥問現場有沒有人要雞排才知道,(猜想是要一起入油鍋炸),可惜當時胃容量已無法容下雞排了,改天有機會再來吃看看葉麥克的雞排,當然也一定要買到雞腿……沒想到雞腿這麼快就賣完了,實在是新化一遊的一大失策及遺憾。

葉麥克炸雞:鹽酥雞、雞翅、雞塊、地瓜

我們點了雞塊($25)、雞翅($20)、小份鹽酥雞 ($50)以及兩份小份的地瓜($30/份),感覺來新化就一定要吃地瓜啊,所以我和表妹各點一份,分別添加胡椒粉和梅粉。這樣總價才$155,而且份量又很多,南部的價格和人一樣都超級親民!(淚)

鹽酥雞 ($50/小份)

葉麥克炸雞的鹽酥雞不僅份量遠甩大都市大多鹽酥雞攤的量,鹽酥雞本身也有明顯的顆粒感,咀嚼過程可以感受到醃製的香味,而且不用吐骨頭簡直是懶人的福音,美中不足的是沒有買杯啤酒來配。

雞塊($25)/雞翅($20)

雞塊和雞翅中藥味較為突出,或許也正是它們色澤偏暗的緣故。雞塊相當厚實,雙雞也都沒有想像中來得油膩,皮脆肉嫩又多汁。之後不一定會再買鹽酥雞,但炸雞塊、雞翅勢必會再回購,個人超愛吃古早味的炸雞。

炸地瓜($30/小份)

炸地瓜塊頭不小,我表妹乍看一度以為自己誤買成大份,吃起來酥脆,還有香甜的地瓜味,而且真的是放涼了也很好吃。像我們趁熱吃了一些後,決定讓肚子休息一下、到處走走再戰炸地瓜,沒想到一小時後滋味還是很棒!

葉麥克炸雞評價總結

葉麥克炸雞不愧是必吃的新化傳奇美食,當天吃到的炸雞塊、炸雞翅和炸地瓜令人難忘,如果葉麥克開在我家附近,我絕對是三不五時去買來吃。總之,去新化旅遊除了蔥肉餅之外,也別錯過了葉麥克炸雞,但務必要記得這只能當下午點心,不像大多數的鹽酥雞攤營業至深夜、無法當宵夜,因為葉麥克就只賣下午到傍晚的時段。

葉麥克炸雞
營業時間:14:40~18:30(公休日參考粉專)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16-1號
電話:無
FB:葉麥克炸雞

台南住宿推薦

樸寓青年旅館:雙人房1000元有找,高CP值安平住宿

友愛街旅館:零負評台南背包客棧&設計旅店

STABLE HOUSE:超潮的安平設計旅館

今回行旅:離台南火車站十分鐘的設計旅店

北歐小幸福 :洋溢北歐風的老屋民宿,超適合情侶

Book inn:文青首選台南背包客棧,來去書櫃睡一晚

✅更多台南住宿: AgodaBooking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