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百年市場「東菜市」:鄭家肉鋪 x 明宗魚丸魚翅專賣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8-22 / 作者: 金大佛

台南東菜市場

不論在哪裡,要探索當地人的日常,走進傳統市場準沒錯!台南東菜市於日治時期創立,是台南的百年老市場之一,經營超過一甲子的攤商不在少數,也藏有無數美味的市場小吃,甚至有不少新穎的美食餐廳也選擇進駐東菜市。

東菜市場台南

東菜市場內可見市場的歷史簡介,一看才知道原來東菜市攤商對於自家商品有著高度挑剔的品管和自信,顧客也相當信任攤商,基於雙方有如特殊貴族氣質的矜持和信賴,以及物有所值的理念,故東菜市又被稱作「有錢媽媽的市場」或「好野人菜市場」。

台南東菜市場

東菜市有規劃機車與腳踏車停車區,百年老市場規劃如此完善,這點身為台中市民的我表示羨慕!

 

鄭家肉舖

台南鄭家肉舖

東菜市場台南
鄭家肉舖創立於民國前三年,至今已由第三代接承家業,已建立歷史悠久的好口碑,而鄭家肉舖也跳脫出昔日肉品加工給人的框架,不僅販售生鮮豬肉,還研發出二、三十種的豬肉加工產品,儼然就市台南主婦不可或缺的料理好夥伴,因此前來採買豬肉產品的主婦絡繹不絕!

 鄭家肉舖

台南東菜市場

東菜市場 鄭家肉舖

鄭家肉舖擺位上設有冷氣,每日定時又定溫就是為了維持豬肉新鮮與美味度,冷凍櫃裡各式各樣的豬肉加工品如黑胡椒豬排、鹹豬肉、九層塔香腸、紹興酒香腸、咖哩肉片、泰式燒肉等, 擺放整齊等著主婦們前來帶出場,說真的我這個外地俗有被驚艷到,原來傳統市場的攤商也不斷地在進化、精益求精,完全絞碎了我對於豬肉攤的既定印象!

 鄭家肉舖

東菜市場台南

鄭家肉舖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可低溫送達外地,身在外縣市的遊子亦能輕鬆回味鄭家肉舖的優質豬肉。


鄭家肉舖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6:00~13:00(週一公休)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64巷26號 14號攤(東菜市場巷弄內)
電話:0986-088-163
官網:點此

明宗魚丸魚翅專賣店

台南魚丸專賣

台南魚丸湯

老闆從13歲開始接觸魚丸,現在交由兒子接棒,各項的魚類製品都是老闆親手製作,販賣的品項豐富,如虱日魚丸、魚餃、旗魚焿、蝦捲、魚翅等應有儘有,只可惜沒有供應魚丸湯,老闆笑說因為魚丸湯被其他店家獨家買斷了,想喝的話只好跟老闆買一袋魚丸回家煮,老闆得意地說就連外縣市的餐廳也會特別跟明宗魚丸魚翅專賣店採買,可見品質保證、聲名遠播。

台南魚丸湯

老闆人很健談,說起魚丸滔滔不絕,過程中也提到他也常吃自家魚丸,自己賣的東西要自己敢吃才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常常吃魚丸的關係所以保養得很好XD)

台南魚丸湯

台南魚丸湯

台南魚丸湯

台南魚丸湯

除了展示出來的魚類製品和各種火鍋料外,明宗魚丸魚翅專賣店還有魚冊,只是老闆會偷偷藏起來(?),只有有緣人才買得到唷!

台南魚丸湯

回家後立馬煮了魚冊湯麵,口感著實不錯,湯頭鮮美,早知道應該跟老闆多買幾盒走才是。

台南魚丸湯

這次因為時間因素,沒能在東菜市停留太久便前往西市場了,最遺憾的是原本最期待的鮮牡丹因為要搬遷之故,無緣一親芳澤海鮮粥,只好等下回時間較充裕之際,再前來東菜市好好挖寶(和吃飽)囉!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