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 BAR︱墾丁酒吧推薦!海洋風酒吧,用調酒說故事的特色酒吧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8-23 / 作者: 金大佛

30M BAR墾丁酒吧推薦屏東酒吧推薦

墾丁酒吧推薦

30M BAR是我最愛的墾丁酒吧,噢不,嚴格來說應該是最喜歡的台灣特色酒吧!熱愛海洋的30M BAR老闆以調酒來呼籲海洋保育,並且融合恆春在地文化與食材;30M BAR每一杯調酒都有故事,且不僅是好拍,也真的好喝。30M BAR是我每趟墾丁旅遊的固定行程,總是要喝三、四杯以上,最近搬家大改裝,整個環境猶如Under the sea,真的有置身在海底喝調酒的感覺。

30M BAR在哪裡?

30M BAR先前在恆春信用合作社,我第一次造訪正是入住樓上的信用帳背包客棧(喝醉可以直接上樓睡覺的概念);30M BAR新址離恆春信用合作社其實不遠,就位在河堤旅店旁的巷內,挺好找的。

30M BAR環境

30M Bar從門口就開始營造海洋感,藍色波浪投射燈,加上稍早下雨加持,更是「洋」味十足!

30M Bar店內各式各樣裝潢與巧思都與海洋息息相關,像是門上特別設置潛水艇的窗戶、游泳的海龜、船錨、小潛水鐘與美人魚菸灰缸等,而且電視播放的影片正是海底世界,整間酒吧都緊扣著「海洋」這個主軸,真心激賞老闆與老闆娘的用心。(起立鼓掌)

可喜可賀的是30M BAR2.0不像昔日必須與其他商家共享空間,而是獨立的海洋酒吧,半年前來找30M BAR老闆喝調酒時,就有聽他分享打造新店空間的想法,如今看著藍圖實現,身為常客也深受感動吶!整間店超好拍,而且有綠色植栽點綴的吧台有夠美,網美們來到30M BAR應該當場瘋掉吧(誇飾)

30M BAR真的是我目前遇過最好看的吧檯了,眼尖的人會發現吧檯後方的木頭設計是營造船體的樣貌,當下腦海自動播放電影《神鬼奇航》主題曲;而酒櫃的酒也比之前在恆春信用合作社多很多,不知道老闆是不是把所有蒐藏都擺好擺滿了(笑)

每個座位下方都有貼心附上插座,方便酒客充手機。

30M bar除了吧檯區、四人座位還有沙發區,沙發上的玩偶清一色都是海洋生物,另外還有消波塊抱枕也太逗了吧(尖叫)!不過,沙發區優先留給團體客人,如果三五好友想去小酌的話,我強烈建議先打電話預約沙發座位,不然就no速沒得坐,因為30M bar超級夯!那晚,營業時間開始沒多久,客人就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沒多久就快客滿了傻眼。超慶幸有早點來報到,不然根本拍不到30M bar空景。

30M BAR老闆

30M Bar老闆阿諺又帥又有才華,每次來他都有新的海洋調酒作品,而且杯杯讓人驚艷(真心說說非官腔),不過老闆已經死會了,超正又有氣質的老闆娘也會在30M Bar幫忙,看過的都說超像藝人Janet。

啊對了,老闆跟我一樣都是12月2日生,真是無敵巧的緣分(硬要分享這個資訊給大眾)

※溫馨警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喝酒!酒駕下地獄!

30M BAR酒單

30M BAR酒單每一款調酒都有精美插圖,沒記錯的話是之前小幫手繪製的,根本跟調酒本人(?)一模一樣,我與同行人為此驚呼了一番!

30M BAR調酒推薦

小丑魚

這款也是深受初來30M Bar 歡迎的調酒,味道較為純粹,對於常喝酒的人來說好比帶有水蜜桃感甜味的汽水,很適合酒量不好但又不甘願喝無酒精飲品的人。小丑魚「尼莫」雖在我們杯中的海洋自在地優游,但事實上全球暖化的緣故,小丑魚和海葵(小丑魚的共生夥伴),因為無法調節海洋溫度上升而大量消失中,想到可愛的尼莫數量大幅減少,著實令人鬱卒。

因為我們太常去30M Bar了,加上我喜歡殺人鯨,當天老闆娘後來特別幫我換成隱藏版的殺人鯨,害我捨不得速速喝完,想看殺人鯨游久一點。

寄居蟹

創作寄居蟹調酒的發想來源是不肖商人撿拾貝殼在與市場交易,導致寄居蟹逐漸消失在沙灘上,老闆特選瓷器貝殼杯子,並在調酒之中加入米糠風味,藉此象徵商人以米糠誘捕寄居蟹的過程。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杯是約莫兩倍基酒的調酒,酒感算是蠻重的,酒量不好的務必斟酌,因為同行者獨自解決完寄居蟹當晚就倒了……於是我被迫「撿屍」回日和灣居

黑夜

猶如黑夜的調酒,上頭還有星星點綴黑幕,更有星空的感覺(當下有閃過梵谷的模樣)。不過,不要被這杯調酒”歐罵罵”的樣子嚇到了,老闆說是黑夜至清晨的土壤與林木濕潤的氣味給了他靈感,聞到這味道就會想到玩到太晚、回家要被媽媽揍了,也可以說是家暴的味道(愛開玩笑)

白砂

老闆特別使用南美假櫻桃,是屬於恆春在地小孩的特殊回憶,細緻的沙子口感便來自果實的種子,並搭配洋溢熱帶風情的鳳梨與蘭姆酒,整體滋味偏甜,喝起來也確實有種用舌頭遊歷墾丁沙灘的感覺。

紫茉莉木

因為我說最後一杯想要花香系列的,老闆隨即以日本檜木琴酒、茉莉花及紫羅蘭調出這杯紫茉莉木。花香氣明顯,並帶有木質味,宛如置身於日式花園之中,尤其適合下班後想灌醉自己的OL。

30M BAR心得總結

熟識我的親友都知道我從2017初訪30M BAR就一喝鍾情,也是我這幾年唯一回訪的墾丁酒吧!升級版的30M BAR空間和每款獨家調酒都很好拍,不像有些網美路線的酒吧,調酒視覺好看但口感很驚悚,喝了一口就想高歌《永遠不回頭》。然而30M BAR最擄獲我芳心的是每杯調酒都有故事,並且傳遞海洋保育的觀念給大家,這是我認為30M BAR老闆最難得可貴的地方,希望越來越多人都能認識台灣數一數二的優質特色酒吧。

30M BAR
營業時間:20:00~02:00(週二公休)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25巷6號
電話:08-888-1129
FB:30M BAR

墾丁住宿推薦

墾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日和灣居:最美墾丁海景民宿,每房都有南灣海景和陽台
曲境二館Villa:有廚房的墾丁包棟民宿,親子旅遊超推薦墾丁住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