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日遊:農工循環基地、屏東車站附近美食、胡仔妹甜點、樸作良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2-25 / 作者: 金大佛

這趟屏東一日遊除了去縣民公園的農工循環基地,參觀了「屏食力」特展,了解屏東十大伴手禮之外,在當地人帶領下還去了全台最大的羅勒農場「樸作良食」拔菜、DIY青醬,另外也蒐集了四家屏東美食,其中有三家餐廳在屏東車站附近,胡仔妹蛋糕之家則是隱藏版屏東甜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農工循環基地

農工循環基地位於屏東縣民公園,顧名思義正是農業和工業資源循環再利用,在此輔導廠商技術輔導和媒合,甚至把農廢料和工研院技術配合可以轉化成有價值的產品。這次特展主題為「屏食力」,主要介紹屏東在地的農作物和伴手禮,有傳統貨櫃和巴士兩個展區。

貨櫃展出獲選本年度屏東十大伴手禮的其中六家介紹,分別是潮州牛肉福巴榮隆農場御巧可可巧克力坊長安製麵、村長的水果以及厝邊ㄟ果記,在此可以看見各自的品牌故事與技術的簡介。

另一處展場很酷,直接將退役公車化身新型行動餐廳,並呼應節能與綠色循環,使用節能風扇系統、太陽能燈飾,並萃取咖啡渣純露來應用,車頂上也有空中花園來美化公車,讓更多人認識綠能減碳和循環再生的意義。

平常搭公車都沒機會坐駕駛座,當然要趁機來Cosplay老司機啊!聽說假日很多小朋友都會搶著在駕駛座拍照,儼然是農工循環機地的打卡熱點。

這裡除了陳列屏東十大伴手禮之外,也有在銷售服務,方便民眾一站購買多樣屏東伴手禮。

車子後方的座位區也改造得很舒適,同樣是打卡的一大亮點。

原本公車上的座椅也沒浪費,變成基地固定式的休息座位,個人覺得滿促咪的,第一次看到公園的座椅有附安全帶XD

屏東縣民公園夜晚也有市集可以逛逛、解饞。

農工循環基地
地址:屏東縣民公園

二月份公車營運時間:
週二~週四17:00~21:00
週五~週日15:00~21:00

鬍子先生咖哩專賣店

🍛鬍子先生:屏東咖哩專賣店,供應各式咖哩還有貓咪坐檯

鬍子先生咖哩專賣店是這趟屏東一日遊吃到的的屏東美食,供應各式各樣的咖哩飯,飯也能換成麵,不管是日式還是泰式咖哩都在鬍子先生吃得到,咖哩醬融合了屏東在地食材,最大的特色是大量使用屏東香蕉來增添甜味。

澀谷乾咖哩 $170+荷包蛋 $25

乾咖哩其實就是肉醬咖哩,是日本家常的料理,過程沒有添加一滴水,以豬絞肉搭配洋蔥下去拌炒,吃到的都是洋蔥本身的甜味和水分,口感香濃又下飯。

牛肋條咖哩飯 $250

牛肋條搭配熟成咖哩醬,鬍子先生的咖哩醬特別融合了屏東在地食材,融入大量屏東香蕉,縮減蘋果的比例,醬汁香甜,牛肋條相當軟嫩,我們一下子就整盤吃光光啦!

黃金豬排咖哩飯 $200+歐姆蛋$70

黃金豬排佐日式咖哩醬汁,採用雞肉高湯為基底,豬排並非採用一般冷凍半成品,老闆自己手切手打,口感酥脆不油膩。

鬍子先生是寵物友善餐廳,店裡面也有兩隻貓咪,其中一隻還是老闆親自接生的。兩隻貓咪都非常的親人,會主動來蹭你,貓奴肯定會吃咖哩飯邊被貓兒融化。

鬍子先生咖哩專賣店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28號
電話:08-732-7390
屏東好農簡介:點此

樸作良食(竹林有機農場)

樸作良食是全台最大的羅勒農場,園區除了數款羅勒之外,也有種植許多有機蔬果;創辦人黃淑女老師因材施肥、提供最好的營養給各式農產品,栽培過程完全不使用農藥和化學肥料,成果優異也得到縣長獎肯定,進而有「羅勒夫人」之稱。

樸作良食擁有廣大的羅勒田,導覽人員會逐一跟介紹各式羅勒,如:聖羅勒、甜羅勒和泰式羅勒等。

我來到樸作良食才知道原來羅勒好處這麼多,我想滿多男性參觀完會決定大啖聖羅勒(挑眉兩下)

預約樸作良食導覽就能體驗採收蔬菜的樂趣,個人拔菜拔得很愉快,覺得能擁有塊地自給自足蔬果也挺療癒的(但愚婦我很常把植物種死我還是打消這念頭比較好)

樸作良食也有DIY體驗,像是自製青醬,回家還可以自行融入料理之中,比如青醬義大利麵之類。除此之外,還有洗顏慕絲、榨甘蔗、手做紅龜粿體驗,有興趣請直接洽詢樸作良食。

不想DIY也能直接購買,羅勒醬和羅勒花茶都是樸作良食的主打商品,價格可以參考>>>官網商品介紹

當天也有體驗到結合樸作良食羅勒的料理。

溫馨叮嚀:樸作良食的活動都沒有固定場次時間,如果想參觀或是體驗DIY活動,請致電或傳訊息預約,會依客人需求來安排。

樸作良食
營業時間:8:00~12:00/13:30~18:00(週日公休)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大學路230號
屏東好農簡介:點此

胡仔妹蛋糕之家

🍰胡仔妹蛋糕之家:隱藏版屏東美食,甜點樸實美味、有滿滿的愛

胡仔妹蛋糕之家是屏東萬丹甜點店,老闆女兒為慢飛天使,一方面為了就近照顧女兒,另一方面則是希望不會再有人因為食安問題受害,因此甜點堅持選用天然食材、不添加任何香料和防腐劑等,讓家人和客人都能吃得安心,價格還很佛心。

老闆和老闆娘都是非常熱情又樂觀的人,兒子也很陽光,胡仔妹為兩人的女兒,滿月的時候被醫生告知小腦萎縮的狀況,打擊相當的大,因為夫妻兩人家族都沒有相關的病症史,後來得知可能是食安問題所導致。也因此老闆開設胡仔妹蛋糕之家,堅持不添加任何香料、香精和防腐劑等,讓大家都能吃得安心。兩人清楚照顧慢飛天使的辛苦,行有餘力也樂於幫助相關單位,牆上可見滿滿來自特教單位的感謝信。

坦白說,胡仔妹蛋糕之家環境和甜點外型相當樸素,視覺自然難以和市面上眾多漂亮的咖啡廳相比擬,但是老闆用料實在、用心把關每一個細節,也投注為人父母的愛心,而且價格還很佛心,很多人一吃成主顧,甚至也有台北熟客每年都會跟胡仔妹蛋糕之家訂大量的甜點送給親朋好友。如果你想要品嘗樸實好味道的屏東甜點,很推薦可以前往胡仔妹蛋糕之家度過屏東下午茶時光,也能感受老闆一家四口的熱情。

當天聽說胡仔妹之後會搬到新址,比較不會那麼難找,內用座位也會較大,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囉!

胡仔妹蛋糕之家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1:00~20:00(
週一公休
     週六 10:00–20:00/週日 10:00~18:00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大憲街281號
電話:08-777-5582
FB:胡仔妹蛋糕之家
屏東好農簡介:點此

秘炙燒肉屋

秘炙燒肉屋距離屏東火車站步行約十分鐘距離,環境簡約乾淨,有種明亮版的居酒屋感。

秘炙燒肉屋菜單有牛肉和豬肉兩款雙人套餐,吃不夠也都能單點,這裡的紅牌是「一杯Shot鮭魚卵。你可以直接像喝酒般一口乾掉,也能鋪在白飯上、自製鮭魚卵蓋飯享用。

肉品分量給得很大方,肉慾的我們在秘炙燒肉屋飽到天靈蓋。

甜點是烤麻糬,看著麻糬逐漸膨脹起來的過程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好逗趣。

秘炙燒肉屋
營業時間:17:00~00:00

地址:屏東市建興南路91-2號
屏東好農簡介:點此

燒肉魂屏東店

燒肉魂離屏東車站也很近,走路只要七分鐘,生意相當好,建議最好先預約。店內的抽風系統很完善,吃完身上幾乎沒有殘留燒肉味,所以溜來偷吃是沒問題的;只是一邊的座位需拖鞋,所以大家務必要注意足部衛生,以免讓在場的客人吃燒肉多一味就不好囉。

燒肉魂走單點式路線,選用屏東在地黑白豬、高雄的農林漁產品以及台日培育的高屏米種,並且會自行修清牛肉,搭配精釀燒肉沾醬,擄獲許多屏東燒肉控的芳心!

燒肉魂的肉質和海鮮品質都還不錯,雖然沒有專人代烤服務,但店員超級勤勞地更換烤網也很值得嘉許。

蒜香蝦拌飯也是燒肉魂的必點料理,鹹香味適中,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得吃。如果不是稍早才吃甜點,我應該可以吃個兩碗吧!

燒肉魂屏東店
營業時間:17:30~23:00

地址:屏東市復興北路34號
屏東好農頁面: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