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茶館大墩店︳延續台式傳統料理和點心的台中茶館,家庭、團體聚餐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30 / 作者: 金大佛

我和好友常常在有春茶館大墩店聚餐,空間氛圍溫馨舒適,且有春茶館菜單以懷舊又創新的台式料理和茶飲深植人心,供應多樣傳統手路菜,力求進步的老闆還不定期會推陳出新。如果想尋找台中下午茶好選擇、中式料理餐廳,或是想帶外國朋友體驗台式口味都能前往有春茶館。

有春茶館大墩店環境

有春茶館目前在有兩間店,大墩店位於大墩十二街與大進街一帶,附近機車停車格挺多的,斜對面也有收費的汽車停車場,停車不用找到天荒地老很方便。

有春茶館大墩店環境氛圍溫馨,空間可見不少傳統物件和復古燈籠作為裝飾。座位以四人以上為主,也有幾組多人座,不論是三五好友聚餐、家庭聚會或是多人團體來用餐、喝下午茶都非常適合。

有春茶館沒有酌收服務費,餐具請自取,也有為小客人準備可愛的小碗。

若想在家回味有春茶館料理,現場有販售自家出品的伴手禮和料理包等等。

有春茶館菜單

有春茶館菜單不論餐點和茶飲品項都相當豐富,飯、麵、米糕、火鍋、手路菜、滷味、炸物、蒸物、點心等應有盡有,飲料也相當多元,還有特選台灣小農出品的荔枝蜂蜜酒,是一家各年齡層都能得以滿足的台中茶館;外國朋友如果想吃台味料理,有春茶館也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米茶炸年糕有春茶館必點的台式小點,不管是初次來訪或N次造訪有春茶館的朋友幾乎都會點。裹上麵衣炸過的年糕吃起來外酥內軟、味道香甜純樸,沾著麵茶粉吃來頗具懷舊風情、彷彿參與爸媽的兒時年代。

回鍋肉肉夾饃是這次新品中別具特色的料理,兩塊烤過的餅附上些許鹹豬肉和泡菜等配料,自己肉夾饃自己DIY,整體吃起來鹹香不油膩,也讓來訪的人們多了飯食和麵食以外的主餐選擇。

經典紅槽燒肉回鍋肉肉夾饃都是有春茶館新登場的餐點,內含紅槽燒肉和開胃下飯的麻婆豆腐等。紅槽燒肉外皮酥香,肉質扎實但也不至於難咬,個人覺得也挺適合當下酒菜。偏好飯食料理的朋友可以嘗試,而且點手路菜套餐有附飲品,烏龍春和四季春二選一。

家傳老薑麻油雞鍋內有大量蔬菜,甜味與麻油雞湯頭交融出特有的風味,即便平常畏懼比較重口味的麻油或酒香湯底的朋友也能愉悅地食用,也相當適合多人聚餐,當天巧遇的朋友桌上也有;若是在冬天或寒流來襲之際吃這一鍋,整體爽度肯定更上好幾層樓。

有春茶館的麻辣鴨血據聞以四款辣椒和十餘種中藥熬煮,口感軟嫩鹹香,辣度算是挺親切的、我認為是平常不太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接受的,像當天的同行好友不太能吃辣,但她一連吃了好幾塊鴨血。

青花椒酸菜湯粄條牛小排也是回頭率超高的招牌料理,湯頭以豬大骨熬煮,再加入牛小排與酸菜一同熬煮,喝起來帶有一點點的麻香和酸菜風味,相當好喝、牛小排也十分柔軟,朋友讚嘆有加,也是我們這次聚餐最喜歡的餐點。

後來聽老闆說不時有客人詢問老闆青花椒酸菜湯粄條牛小排的冷凍包什麼時候要上市,他想在家自己加其他食材享用。

麵茶黑糖波波芋泥波波奶綠

有春茶館以手工麵茶粉來調製數款麵茶茶飲,滋味香濃,搭配黑糖波波來增添口感(和飽足感)。喜歡復古茶飲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

芋泥波波是有春茶館人氣居高不下的飲品,清新的綠茶搭配以大甲芋頭製成的綿密芋泥,雙色小芋圓Q彈有嚼勁,喝起來頗有飽足感,也不會過於甜膩,特別推薦給芋泥控。

有春茶館評價總結

有春茶館是十分用心延續台式傳統手路菜的台中茶館,餐點和飲料選擇性都很豐富、並有特色。不論是想找和三五好友來場台中下午場、公司/家庭聚餐或是帶異國朋友來體驗台灣美食,有春茶館都非常適合。

有春茶館資訊

有春茶館大墩店
營業時間:11:30~21: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7號
電話: 04-2322-1669
預約:yo-svip.com

有春茶館大智店
營業時間:11:30~21:00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55號
電話:04-2222-0618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