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鯉︱供應東北水餃的台中中區早午餐店,老闆是哈爾濱女孩(寵物友善)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15 / 作者: 金大佛

好久沒在台中吃早午餐啦!最近跟朋友相約春鯉吃早餐,老闆是來自哈爾濱的女孩,來台中讀大學、畢業和台灣郎結婚生子,趁孩子稍微大了點決定出來創業,便在中華夜市一帶開了春鯉來販售東北水餃和肉夾饃。不過,春鯉應該並不算咖啡廳,因為菜單沒有任何咖啡,想喝咖啡的推薦去淺川

春鯉環境

春鯉就在台中中區、鄰近中華夜市和第二市場,巷口是我的台中咖啡廳愛店淺川,當天和朋友吃完餃子便無縫接軌去淺川喝咖啡。如果淺川客滿了也可以去孔雀咖啡,那邊位子較多。

老闆說這個空間空了三十年,現在看到的樣貌都幾乎是她親手打理。目前春鯉為她一人作業,沒有其他員工,也因此客人若同時段進來難免要等候。

這條鯉魚燈飾是她自製的。不直接買現成的理由是太貴,乾脆自己買材料來DIY做一條。她說鯉魚在她的家鄉東北很常見,也因為價格便宜,所以在生活條件不佳的東北家庭出現率很高。

目前座位區只有一樓,有三組雙人座和一組四人座,如果怕客滿不妨先預約。不過,若是一開門(九點半)來訪不用太擔心,畢竟一大清早想以水餃當早餐的人們相對沒那麼多。

對了,老闆喜歡動物,春鯉非常歡迎客人帶狗狗和貓貓前來,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唷!

春鯉沒有收服務費,開水和餐具都請自取。

廁所猶如一座小型植物園。

春鯉菜單

東北水餃定食

每天供應的口味不一定。當天我們吃了酸菜豬肉,每一顆都很紮實、肉餡滿滿,顆顆都出自老闆之手。她通常七點就會去市場買菜、然後張羅開店事宜。

聽老闆說有住附近的客人會上門跟她喊:「幫我下三十顆餃子!」
光想像這畫面就覺得十分可愛,可惜當天無緣遇見。

釀蜂蜜檸檬

以檸檬原汁融合蜂蜜調製而成,杯上還有一塊蜂巢。當天喝起來我覺得可惜的是蜂蜜存在感稍淡了些,建議蜂蜜再多一點滋味會更好,我期待的是兩者平衡的蜂蜜檸檬。

春.莓果蘇打

這杯春.莓果蘇打是春鯉的紅牌飲料,喜歡嘗鮮的朋友便決定點它的檯。點餐之際,老闆溫馨叮嚀這杯要等十分鐘。我以為是製作過程十分鐘,待該飲品上桌、後知後覺的我才恍然大悟是要等十分鐘(冰塊融化)才能喝到的意思。雖然很有話題、很好拍沒錯啦,但如果我很熱很渴的時候點到這杯飲料……

我想我會直接跟老闆…..

再點一杯其他飲料!!!!!

老闆別具心裁,但相較視覺吸睛好拍照,我更偏好能讓我快速解渴又好喝的飲料,我都覺得自己會比冰塊先融化了(笑)。只能說我這莽夫不是這兩杯飲料的受眾族群,我沒有那麼在乎外觀漂不漂亮,但我相信廣大網美們會很愛。

春鯉評價總結

春鯉老闆很爽朗健談,從聊天過程中得知這位嫁來台灣的哈爾濱女孩為什麼想梭哈私房錢出來創業、令人忍不住想幫她加油。如果在台中中區想找寵物友善的早午餐店家歇會兒、或是突然猛烈地想嘗東北餃子都可以去春鯉坐坐囉!

春鯉
營業時間:9:30~16:30(週三公休)
地址:台中市中區大誠街39巷9號
備註:每人低消一杯飲品/只收現金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