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島喜餅門市試吃】結合台灣文化的高質感台中手工喜餅推薦!每塊餅乾都是藝術品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9-12 / 作者: 金大佛

山木島喜餅是近年得到眾多新人高評價的手工喜餅品牌,不單是喜餅禮盒和餅乾外型設計亮眼,也將台灣本土特色揉進一塊塊手工餅乾與糕點。山木島門市試吃喜餅體驗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宛如雙人下午茶的大陣仗,服務人員也會逐一講解每款點心的食材與理念,相信收到的賓客絕對能感受到新人們滿滿的心意。

山木島門市環境

山木島台中門市位於審計新村附近的昇平街上,有別大多的喜餅店喜歡走大紅大紫風格,山木島店面簡約高雅、並有綠色植栽妝點,還挺容易被誤會是質感咖啡廳。

室內空間更令人如同置身藝廊般,而且山木島擺放的花都是來真的,空氣中可聞到淡淡的花香,新人們可以舒心的挑選點心款式。

山木島每款餅乾也真的就像藝術作品、不少口味更是融合台灣在地特色和飲食文化。山木島創辦人先前在國外期間,因為外國朋友相當好奇台灣的自然環境和人文風情,返鄉後創立了「山木島」,並盡可能將台灣元素融柔進喜餅糕點之中,如:爆米花、酸柑茶、仙草等。不僅口味獨特,又能以餅乾為媒介,讓外國朋友人進一步認識台灣飲食文化。

台灣茶詩蛋糕口味各對應不同顏色的罐子,食用完畢還能做其他用途,如:藏私房錢(?)

許多新人會加購花瓣棒棒糖放在禮盒之中,抑或婚禮二進之際發送給賓客。我參加過的婚禮發送的棒棒糖都是偏向童趣的,若換作是發放山木島花瓣棒棒糖,我想大小朋友都會湧上去搶奪吧!

山木島喜餅價錢

單層喜餅禮盒:低消$580起(品項約10餘款)/雙層禮盒: $780起(品項約20餘款)

點心達標$860可升級紅色盒子、$980可以選玫瑰金;內容物完全依新人喜好自由配,一筆訂單最多訂兩種禮盒,每款至少訂20盒。例如你想要兩款不同色系或大小的禮盒就必須各訂20盒以上。每個禮盒都有低消,最終價格會依新人挑選點心加總而定。

禮盒外觀都有緞帶提繩、蠟封和吊卡,若想更精緻可繫上蝴蝶結緞帶($30/個)

詳細喜餅配置可以參考山木島官網介紹,有任何疑問的都能洽詢店員。

山木島喜餅禮盒每盒都會附上新人喜餅謝卡,採粉色燙金版面相當有質感,而我很欣賞山木島的設計巧思、以LOVE組合而成的囍字,和山木島供應的喜餅一樣中西合併。

對了,山木島也是有生產古早味大餅唷!可以同時滿足喜歡新潮手工喜餅新人與堅持要有傳統大餅的長輩需求,彼此不會為了喜餅款式造成家庭失和。

現場也會有數款喜餅禮盒範例供新人參考。

個人最喜歡奢華玫瑰金,覺得禮盒氣勢最強大!

此外,山木島還有推出花系列單層喜餅禮盒(定價$750),品項14入(常溫燒菓子*5+餅乾*9)。個人覺得華麗又優雅的花系列禮盒也很適合逢年過節時送禮,光禮盒外貌便足以讓收件人為之一亮!

山木島喜餅試吃

山木島門市試吃喜餅採全預約制、直接臉書私訊預約即可。同一時段最多接待兩組客人,座位區都有拉簾可以拉上。話說兩年前陪朋友來山木島試吃喜餅時,就覺得空間很像頂級SPA中心的下午茶包廂,我至今依然如此認為。

山木島喜餅試吃份量很驚人、直接給你試吃21款不同點心,根本比照雙人下午茶體驗的規格辦理!我強烈建議若有預約山木島喜餅門市試吃的大家,出發前絕對不要吃太飽。貼心的是山木島備妥原子筆和喜餅介紹卡、裏頭有全品項圖片,方便新人試吃們可以逐一作紀錄。

試吃同時,山木島店員會講解使用的原料以及設計概念,專業又仔細,而且人也非常親切,不會讓人感到拘謹有壓力。每場試吃的餅乾品項略有差異,不可挑款,以下為個人當日吃到的款式:

1.仙草餅乾四款台式餅感之中口感最札實的、越嚼越香,裏頭有綠豆仁、紅豆仁,尾韻帶有燒仙香氣。

2.紅豆艾草粿餅乾艾草製成的餅乾包裹紅豆餡,類似抹茶紅豆餅乾,尾韻感受得到艾草味。

3.紫蘇梅餅乾:山木島最薄脆的餅乾,可以吃得到紫蘇梅果肉、酸甜酸甜稍微黏牙,很刷嘴。

4.爆米香餅乾:上頭有芝麻和花生,堅果香氣濃郁,相當古早味,也深受長輩青睞!

台式餅乾分三種不同包裝,單品小包裝(4~5片/$45)、袋裝(13~15片/$105)以及盒裝(13~15片片/$120)。如果新人傾向禮盒品項多,可以選小包裝;偏好餅乾份量多,則能選袋裝或盒裝。

5.紅玉紅茶:台茶18號製成,帶有南瓜籽,口感札實、茶香突出,大眾接受度高,搭配橘色罐子。

6.東方美人茶:選用北埔東方美人、散發淡雅茶香,內含鹽漬櫻花,而蛋糕體本身為甜的,吃起來甜中帶鹹,搭配米色罐子。

7.茉莉花茶:香氣最濃,入口即可感受到明顯的花香,內含杏仁角,尾韻則有茶香,搭配Tiffany藍綠色罐子,滿多女孩兒喜歡。

「森林酥」是設計成葉子造型的千層酥,是山木島老闆和外國朋友爬山時得到的靈感,令人過目難忘。果不其然,森林酥正是新人們的首選,、口感層層堆疊,有些新人會直接包色、五種口味全選,一打開禮盒的視覺效果非常吸睛。

8.洛神火龍果吃得到洛神的酸甜和火龍果的果香氣,上頭黑黑的顆粒為磨得細碎的火羅果籽,並灑滿糖霜,猶如爬山時看見葉子結霜的意境。

9.抹茶考量到台灣人對抹茶喜好呈兩極化,特別製成大眾接受度較高的口味,淡淡抹茶香氣,不是走苦韻路線。

10.洛神馬林糖口感類似仙楂糖,酸中帶一點點甜,入口即化。

完整洛神馬林糖很大顆,建議敲碎,大家分著吃,畢竟喜酒就是追求熱鬧嘛!

11.情人果達克瓦茲:中間是情人果內餡,綠色部分為青草餡、來中和情人果酸度。不過它的效期較短、只有8~10天。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全球皆知,山木島因此研發一系列台灣飲料磅蛋糕,讓觀光客來也能帶回國與親友分享而且比起大眾口味、結合台灣飲食文化的口味格外有記憶點(磅蛋糕效期8~10天)

12.紅心芭樂磅蛋糕:芭樂香氣超濃,內含芭樂果乾和果泥,讓人不禁憶起置身傳統流水席喜宴裡喝到的芭樂汁滋味。

13.百香綠磅蛋糕:蛋糕本身散發濃郁百香果香氣,大理石紋路則以綠茶製成。由於是手工製作,每塊紋路都是獨一無二的。

14.珍珠奶茶磅蛋糕:外型就像是一塊珍珠奶茶,不過珍珠放久會硬掉,因此不是置入真的珍珠、比較像粉粿口感,以黑糖製成,整體吃起來如同在吃黑糖糕。

15:花見餅乾:奶香氣很濃,花朵本身沒有味道、吃起來也不會有異物感,每塊餅乾的花色都是獨一無二的,新人幾乎都會選擇花見餅乾搭配森林酥。

16.伯爵紅茶瑪德蓮:山木島的瑪德蓮屬於蓬鬆型的,茶香濃郁。

17.酸柑茶餅乾酸柑茶常見於客家庄,由於山木島為苗栗起家的喜餅品牌,自然也希望有款餅乾能融入客家文化。外貌雖然低調,不過茶香相當濃郁。

18.鉑金錫蘭紅茶先別急著吃!翻過來看背面為一朵菊花,由兒時記憶的叭噗冰淇淋的餅乾杯製成。中央是紅茶糖餡搭配杏仁片,上頭還上了鉑金,整體口感酥脆、層次豐富。

19.鉑金水蜜桃蛋糕:上頭有杏仁片、並刷一層亮亮的金粉。一入口就能感受到水蜜桃的存在感,還含有蔓越莓來平衡水蜜桃甜度。

20.橙片費南雪:以香草籽製成的香草蛋糕搭配蜜漬處理過的橙片,濕潤清爽。

21.咖哩起司薄片:吃起來非常咖哩,基底為黃咖哩,佈滿烤過起司條,滋味鹹香。唯一要注意的是弱勢不能吃蔥蒜的素食者就無法吃。

雖然山木島喜餅試吃也有提供宅配服務,但真心覺得時間允許的話還是推薦親自來門市試吃,因為現場解說超級詳細,有任何問題也都能隨時發問。

山木島喜餅訂製流程

如果婚期提早確定的話,也能參考一下山木島喜餅早鳥方案唷~

《同場加映》山木島石虎餅乾禮盒

近期山木島石虎餅乾禮盒討論度相當高,喜歡石虎的我之前就有注意到。一盒共有八塊餅乾($480),門市也有販售三入的($250)。

禮盒和餅乾圖案皆以石虎的花紋為靈感來源,若稍微留心就會發現每塊餅乾花紋都不同,如同不可能有兩隻花紋一模一樣的石虎。一律採單片包裝,外出時可以在包包放一兩片以便解饞之需。不過,如果整塊直接做成石虎造型我會更愛,或許會裱框起來捨不得吃(誇飾)

餅乾外層有濃郁的奶油香,內層融合起司和焦糖味道,整體吃起來鹹甜不膩口,我一連吃了兩片。

整體來說,山木島喜餅評價之所以居高不下,除了每款禮盒都具有如藝術品般的顏值之外,手工喜餅口味也具高識別度、可以嘗到台灣文化特色。如果喜歡精緻有質感的手工喜餅禮盒或是年節有送禮需求,不妨試試很多新人推薦的山木島。

山木島Shānmù
營業時間:11:00~19:00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49號
電話: 04-2301-7961
FB:
官網:https://shanmudao.com.tw/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