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景點推薦︳明道大學周邊一日遊,彰化熱門IG打卡小旅行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5-09 / 作者: 金大佛

彰化景點推薦!有「彰化最美大學」之稱的明道大學是開放參觀的,校園內有落羽松秘境、開心果園、歐洲風情的員工宿舍、日式情境的日語教室,還有可以划船的湖岸碼頭,累了還能去咖啡廳喝下午茶吃點心,因此成了彰化IG打卡熱門景點!如果有來彰化旅遊,可以考慮來明道大學晃晃。

明道大學位在彰化埤頭鄉,是一座深藏在田野間的大學,有種與世隔絕的靜謐感。學校大門設有公車等候亭,可以坐在涼亭休息等待公車,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學子和遊客頗為貼心!

★關於明道大學交通資訊,可點此參考:
https://www.mdu.edu.tw/zh_tw/Map/map2

從大門口進來會先越過「朱熹橋」,小橋流水造景頗有進京求學的意境,而猶如古代官帽造型的「伯苓大樓」則是學校的行政中心,源自繼承私人興學風氣、畢生奉獻教育的張伯苓先生。

台東有「金城武樹」,明道大學人文學院這邊則有棵「人文大樹」象徵明道的人文精神(這句好像在繞口令XD),聽說天氣涼爽之際,學生會聚集於此談天休息,且樹下設置了夜晚會發光的燈箱,上頭刻著席慕蓉<發光的字>,感覺坐這裡文學氣息直接加+20%。

接著來參觀「承正圖書館」,近期正逢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繞境,據聞明道大學是大甲媽每年必訪地點之一,因此許多彰化的信眾都會聚集在校內等著鑽轎腳,如此有媽祖緣的明道大學也特別在圖書館展示與大甲鎮南宮合作的媽祖手繪畫像。

這讓我憶起大一那年因必修課程所需,和同學們徹夜跟隨大甲媽的種種,過程雖疲累,卻也見證了台灣的人情味,更成了足以說嘴一輩子的回憶!哼哼~~我參與過世界三大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你有嗎?(甩髮)

古色古香的國學書房,收藏著《四庫全書》,提供需要研究的師生翻閱。

二樓是頗具特色的圓形書庫,有的網美會特別來圖書館拍照。

日語系學生所使用的日語情境教室,仿照和室辦理,在這裡上日文課應該很有感覺吧XD

而且教室外的木造走廊也超好拍的~~
人人都可以在這裡輕易拍出網美照
(謎:但網美不會擺這種荒謬的姿勢!)

旁邊則有一片翠綠的落羽松林,年末就會轉變成紅色落羽松林,成為彰化IG打卡秘境!

湖岸碼頭是明道大學人氣票選的校園地景,記得多年前和朋友提到明道大學,她立馬回:「噢~可以划船的大學」,由此可見也是最名聞遐邇的校園地標。不過,經由導覽我才知道原來湖岸碼頭是景觀設計系第一屆學生的作品,碼頭設計圖榮獲教育部創意校園設計比賽冠軍,於是校方就把此設計圖變成了真實的明道校園景緻。

許多系所的活動都會選擇在碼頭進行,當然也是明道大學學生修習戀愛學分的絕佳「教室」,在湖畔告白頗為浪漫,如果告白失敗還能直接跳下去!

既然校園有獨特的碼頭,理所當然也有獨家的體育課程-獨木舟!當日在明道大學的學生指導之下,我和丸子麻咪也下湖體驗了獨木舟的樂趣,現場都有備妥救生衣,非常安全,翻船也不用擔心唷(喂)

彰化景點 

(背景音樂: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呀採紅菱~得呀得郎有心~得呀得妹有情~♫)

據明道大學人員表示:「目前還沒有翻船紀錄!」
我們划獨木舟的過程一度擔心會成為湖岸碼頭的翻船元老

幸好最後還是有成功回到岸上,沒有成為翻船先烈XD

遊藝水上運動中心前寬廣的草皮上設有裝置藝術作品

還有網美必拍的幸福相框

往旁邊的涼亭一瞧,居然發現千尋和無臉男相約在此納涼(這算是明道大學的彩蛋嗎XD?)

厭世三人組(誤)

印象中大學校園的餐廳都是簡餐店,或是比較簡易的美食街,而明道大學居然內建一間咖啡館(登愣)

福樂咖啡配合學校的「綠能、有機、健康」主題,以精緻養生的輕食為主,供應咖啡、茶飲、甜點、麵包和鬆餅。

 

而實際的餐點規格確實也和市面上的咖啡館/甜點店一樣,如果在明道大學走累了,可以來福樂咖啡好好休息一會兒!

寒梅大樓是明道大學的設計學系所在之處,位在「禾亞食堂」販售料好實在又健康的便當,米飯和蔬菜都是學生自己種植的,一個自給自足的概念!校園內也有果園和菜園,可惜當日時間不足,沒能進明道大學的「開心農場」參觀採~購!

校園一隅是洋溢歐洲風情的建築,彷彿度假村的小木屋一樣,偶像劇《愛似百匯》就特別來此取景。但實際上這些是明道大學的校職員宿舍,開放老師舉家遷移入住明道校園,方便老師兼顧課業和家庭,看來在此任教福利還不錯。

在明道大學瀟灑走一圈後,接著來看看附近還有什麼彰化景點彰化美食推薦吧 ~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附近的農村仙人掌園是彰化爆紅的熱門ig打卡景點,滿滿的仙人掌彷彿置身在沙漠綠洲當中,不用大老遠飛墨西哥就能坐擁獨特的仙人掌美景,還有玲瑯滿目的多肉植物盆栽可以購買。

 

置身在仙人掌之中,一秒變網美,隨便拍都是一張具有異國情調的ig打卡照!但記得變換動作時要小心,以免一個MOVE仙人掌就刺進你身!

彰化ig打卡 彰化景點

農村仙人掌園
開放時間:周六~周日7:30~17:30
電話:04-822 3558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347巷17號
完整遊記:https://yama.tw/cactus/

彰化田尾鄉是盛產花卉聞名,因此有些人會專程來田尾買花,而田尾鄉的核心地帶就是怡心園,假日都擠滿人潮超級熱鬧,腳踏車租借店、小吃攤和市集都聚集在這邊。

 

彰化新景點「花田村文創聚落」也座落於此,裡頭有卡通彩繪牆、彩虹跑道、以及乾燥花室還有兒童遊戲室。

雖然名稱命名為「文創聚落」,不過實際走訪發現跟「文創」似乎沒有關聯,且當天室內被三五阿伯的歌聲填滿,瞬間有誤闖里民活動中心的感覺(囧)。個人覺得花田村文創聚落或許比較適合親子旅遊來這消耗小孩子的體力,總之肯定不是文青的菜。

彰化花田村

花田村文創聚落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

彰化甜點

缺,甜點夢是一間隱藏在彰化北斗鄉間小路的米製法式甜點店,甜點都相當用心製作,來到彰化若想找間店度過午後時光,可以考慮來這間鄉村甜點店!

缺甜點夢的特色就是以糙米粉製作、不使用任何麵粉的手作甜點,另外這兒也有供應早午餐、咖啡和茶飲。當日和一行朋友在此度過了愜意的午後時光。

缺,甜點夢
營業時間:10:30~18:00(周二、周三公休)
電話:04-887-6302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七星里神農路2-5號
完整食記:https://yama.tw/lackdessertdream/

明道大學招生資訊

K-POP韓國流行音樂學程重磅問世!
音樂班全台首度公開,想了解更多請點我:
http://bit.ly/2vXJkT8
—————————————————-
擁有國際視野 月入120k絕非遙不可及!
明道大學全球實習計劃要的就是你!!!!!
限量招生想了解更多請點我:
http://bit.ly/2JEPU2G
—————————————————-
2年亞洲校區+2年北美校區
雙畢業文憑、海外高薪職涯保障
數量即將額滿,想了解更多請點:
http://bit.ly/2ra4LM1
—————————————————-
五大領域14系所虛位以待
尋找200位 未來在等待的CEO
明道大學2018菁英計劃
想找舞台挑戰自己 請點:
http://bit.ly/2rc5tZ1

明道大學官網https://www.mdu.edu.tw/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