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藝咖啡甜點︱結合髮廊的彰化老屋咖啡廳,剪髮還招待紅茶或美式咖啡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10 / 作者: 金大佛

白髮藝咖啡甜點間複合式的彰化咖啡廳,離彰化火車站不遠,一樓是漂亮闆娘經營的咖啡館,二樓則是帥氣老闆的髮廊。老屋充滿了兩人的懷舊蒐藏品,氛圍舒服讓人不想離開,若傍晚時分還會遇見剛放學的討喜的女兒,一家三口都親切得令人難忘,讓人想一去再去。

白髮藝咖啡甜點環境

從彰化火車站步行到白髮藝咖啡甜點大約12分鐘左右,途中還會經過菜市場,是散步滿愜意的距離,對於身為外地人的來說也相當方便。抵達的時候只要看到「營業中」,不要猶豫、直接推開門進去就對了。

門前綠意盎然的小庭院是老闆Moby精心打理出來的「」外桃源。

Moby過去十來都任職台中勤美附近的工作室,為了陪女兒塌塌米成長,Moby決定回到家鄉彰化自立門戶,便和太太一同整理了這間彰化老屋。裏頭全是他們倆的蒐藏品,好喜歡白髮藝的風格,自然舒服且溫暖。

看到「素貢」兩個字我不爭氣地笑了。

錄音帶都是老闆娘學生時期的蒐藏,而且錄音帶可不是擺好看的,店內的音樂真的是用錄音機播放出來,喝茶過程不時看到闆娘前去更換卡帶。

樓梯下的空間是女兒的遊樂園,我都想待在那玩耍了(合法嗎我?)

連地墊也別具特色吶!

白髮藝菜單

白髮藝菜單主要供應咖啡、茶飲、牛奶系列飲品,另外也有供應甜點以及麻醬麵,不管想來白髮藝度過彰化下午茶時光或是來解決正餐都很可以。

白髮藝<四季春烏龍>

四季春烏龍 $110

本來的計畫是中午去惠鴻吃漢堡,再來剪頭髮,不巧遇到老闆謀鬆快臨時店休,想說不如就先來白髮藝邊喝下午茶邊趕稿。我的四季春烏龍登場時就令我為之一亮,杯子太酷啦,而且茶品質真的不錯,唯一可惜的就是那天寒流來襲、喝到最後身子有點冷XD

白髮藝二樓

會知道白髮藝是看到好友斑比分享剪髮成果,而斑比會知道則是因為小瑜在白髮藝整理頭髮,如一場彰化剪髮大隊接力般(?)、剛好急需剪頭髮的我就決定殺去白髮藝剪頭髮順便蒐集彰化美食

LINE預約便感受到Moby的親和力,而且他還問我暱稱,當天輪到我之際直接喚我私下的綽號(親切感UP!!!!)剪髮過程也無比細心,開剪前還認真尋找型錄跟我確認偏好哪款短髮的帥,並直接點出我不能直接用太燙的水洗頭(那天我立刻更改了我洗澡SOP);剪髮過程的談話也很愉快又不失幽默,同時能感受到他對家人的愛,好比女兒榻榻米是獅子座,因此Moby在手上刺了獅子王家庭代表一家三口。

在白髮藝剪頭髮都會招待一杯紅茶或美式咖啡,也可以選擇加價購其他飲品。如果趕時間外帶也沒問題,但我剪完就覺得真的是滿帥的,不如內用多待一會兒給有緣人欣賞,不然回家也只是孤芳自賞多可惜。礙於本人沒有露臉,帥氣的部分就請大家自己幻想,謝謝。

闆娘招待的貓頭鷹造型餅乾,她特別強調:「雖然它外形有瑕疵,但還是很美味的。」當下我OS:「就跟我一樣,雖然長相有瑕疵,但不失美味。」(說出來會被警察抓走吧?)

剪完頭髮沒多久正逢女兒榻榻米的放學時間,可愛的她還拿了包零食說要請我吃(溫馨)

白髮藝咖啡甜點評價總結

白髮藝咖啡甜點不論是環境、老闆娘的茶飲或是Moby的剪髮技術都深得我的芳心。值得一提的是隔兩天Moby還會傳訊關心髮型是否安好,難怪那麼多台中老客人都追隨Moby來彰化,我想我之後也會定期來白髮藝打理頭髮、順道蒐集彰化美食,像是此次無緣的惠鴻,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吃到他的漢堡!(自我精神喊話)

白髮藝咖啡甜點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陽明街99號
電話:0988-168-803
LINE剪髮預約>>>@460nlytk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請金大佛喝杯啤酒!

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訂購票券、行程或住宿等。你的花費不會增加,但我可以因此喜獲些微香油錢(?)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小額贊助、請我喝杯啤酒,非常感謝!

請我喝杯啤酒(線上小額贊助)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