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zi美術館站︱用碗喝咖啡配菜脯,充滿溫度的台中美術館咖啡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30 / 作者: 金大佛

Douzi美術館站︱台中咖啡廳︱台中美術館咖啡廳

台中國立美術館附近有很多特色咖啡店.Douzi美術館站我常常經過、先前也有朋友去了向我推薦,因為她知道我對於有個性的老闆、洋溢人情味的咖啡廳很有興趣。不過有點害羞一個人進去喝咖啡,最近終於等到有人約我一同去踩點啦!

Douzi美術館站環境

Douzi美術館站環境蠻像私人招待所,加上老闆無比親切健談,整體給人一種很放鬆的感覺;店內佈滿了老闆的各種收藏,可以看見很多茶器、酒壺、杯子和碗等,以及各種老物件。

Douzi菜單

Douzi美術館站僅有販售咖啡和高粱,適合想要好好喝咖啡或是小酌談天的旅人。菜單沒有逐一列出豆單,一入座老闆會問你偏好的咖啡風味,他會直接幫你選豆子。老闆說來這邊的幾乎都是熟客,熟到很多人都不用開口,老闆就直接幫他煮了。當天還有一名熟客特地從草屯騎腳踏車過來Douzi美術館站喝咖啡,真心佩服,畢竟要我從台中騎機車到草屯都騎到咪咪冒冒了,更何況是騎腳踏車……

水杯是選用維他露汽水的玻璃杯,相當復古。

我們表示想要清爽一點的口感,老闆幫我們分別選了耶加和西達摩。

Douzi美術館站很酷的是喝咖啡不是用杯子,而是倒在味王醬油罐頭的贈品碗裡讓客人品嘗,老闆特別強調:「這碗年紀比你們大唷!」

因此我在喝的時候也格外謹慎,畢竟萬一「食緊挵破碗」,可能要跟老闆切腹謝罪了。

在Douzi美術館站喝咖啡不是配甜點,也不像部分台中咖啡廳是隨咖啡附上一片小餅乾,而是附上老闆自製的菜脯!過去從沒想過喝咖啡可以配菜脯,還一點也不違和。說也奇怪,我平常也沒在愛吃菜脯(雖然我常自稱自己是老菜脯……),但真心覺得的菜脯很好吃耶!

Douzi美術館站評價總結

個人滿喜歡Douzi美術館站的,老闆豪爽健談、也樂於分享,遇到的熟客大哥也都很友善,還請我們試喝他習慣喝的配方豆。也因此明明只點一杯咖啡,實際上卻喝了至少三款風味,是一間不論環境、老闆和熟客都很有溫度的台中美術館附近咖啡廳。

 

Douzi美術館站
營業時間:11:00~19:00(週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三街268號
電話:04-2372-2863

台中住宿推薦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台中住宿推薦,辦露天泳池派對好飯店

紅點文旅:超潮溜滑梯設計旅館,觀光客台中必住熱門飯店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台中設計旅店

誠星青年旅館:勤美誠品樓上優質背包客棧

萬楓酒店:住宿含免費早餐,近高鐵和逢甲,米其林推薦旅館!

星享道酒店 :走到逢甲五分鐘

✅更多台中住宿: 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