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推薦︳DM Cafe-百元有找的碗公咖啡,離審計新村不遠的溫暖咖啡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8-22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咖啡店推薦!你有用過碗公喝過咖啡嗎?離審計新村不遠的DM Cafe,以碗公取代咖啡杯,還有IG打卡熱門甜點、奶酪結合咖啡凍的「搖擺小山丘」和「搖擺富士山」,不論黑咖啡、冰角拿鐵還是甜點都百元有找,是一間隱藏在國稅局附近巷弄的優質咖啡館。

台中咖啡 台中西區咖啡

DM Cafe離國稅局超級近,夢幻粉藍的門面搭配俏皮的咖啡杯圖示相當亮眼,吸引眾多網美前來喝咖啡,也成為台中IG熱門打卡景點,然而雖經由一番「除舊佈新」,仍可見不少老宅元素,斑駁的鐵花窗便透漏出房子的高齡。

台中西區咖啡

旁邊牆面也有塗鴉,以裁縫機為桌,上頭放著裝滿咖啡的碗公,等待有緣人前來一飲而盡!

DM Cafe整間店小而巧,很好拍照卻不會令人想把它歸類在網美店,因為氛圍溫馨不像咖啡廳,有種樸實感,反倒較像是來到友人家作客,而坐鎮的兩名咖啡師也確實如熟識好友般親切招呼著每位客人。

台中西區咖啡

台中咖啡 台中ig打卡

台中咖啡

DM Cafe和市面上的不限時咖啡館最大的不同是這兒沒有wifi,公告寫著「和你的朋友聊或是我們可愛的咖啡師聊天」,你有多久顧著和手機彼端的人聊天而忽視近在眼前的他/她呢?

在DM Cafe打卡或幫小小調色盤按讚,可以喜獲一張明信片,兩個任務都達成則可獲得兩張!總共有五款明信片,其中狐狸圖案加上其字句最深得我心,我如同影中的小狐狸等待了好幾個春夏秋冬,終於等到了誰的出現,而且還一起來DM:)

台中咖啡

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焙,想喝單品手沖咖啡還可以先試聞一下風味,再決定要點哪一支豆子的檯,喝了喜歡的話還可以購買咖啡豆或耳掛禮盒。除了藝妓坐檯費(?)一百二十塊之外,其他一杯都是九十塊。

DM Cafe 菜單

內用每人低消一杯飲品,義式和手沖咖啡都有供應,特別推薦好喝又好拍的冰角拿鐵,若無法喝咖啡的人也有可可、花草茶、奶茶可以點,價格一律百元有找(只有藝技破百,但$120就能擁有藝技的風采還是很便宜)。DM Cafe的飲品都是以碗公盛裝,中西合併,頗有創意的喝法。

餐點的部分僅有供應簡單的厚片吐司和特色十足的甜點,店家很貼心的是開放攜帶外食,當天我們就有發現隔壁桌的熟客自帶點心來配咖啡,不過請自行斟酌內容物,不要帶容易影響他人的外食來(EX:麻辣鍋、臭豆腐等「存在感」很重的食物)。

原味拿鐵 $90(若要添加限定風味+$10,請洽詢店家)
真心覺得老闆根本佛心來著 ~ 這一杯(碗)拿鐵才九十塊,咖啡簡直滿出來快漫出來了,讓我完全體驗到「俗又大碗」的真諦!(我想我完全無法在此擔任店員,可能端到客人桌上咖啡直接少一半XD )

必須用雙手捧著喝,也因此在DM Cafe不得不停下手邊的事物專注享用咖啡的滋味,奶泡細緻,香醇順口好喝!感覺寒冷的冬日若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拿鐵,喝完應該整個身子都暖了吧XD

DM冰角拿鐵 $90 (外帶$70)
冰角拿鐵一上桌乍看猶如一碗白豆漿,因為這還只是「半成品」,別急著享用!老闆將Espresso製成的咖啡冰磚置於牛奶裡,客人必須靜待冰磚慢慢融化與牛奶融合。看著冰磚漸漸融入牛奶,碗中的顏色由白茫茫的一片逐漸渲染成咖啡色,和牛奶交織而成一碗冰拿鐵的過程十分促咪,猜想老闆此番巧思或許不僅是達到趣味性,也是希望大家能好好靜下心來,愜意地感受一杯咖啡。

搖擺小山丘 $60(每日限量)
總覺得外型有點神似米糕XD 搖擺小山丘搖擺富士山都是以純鮮的奶酪為基底結合DM配方豆做成的咖啡凍,再加上自製馬士卡彭慕斯,只是兩者咖啡和奶酪上下顛倒。口感綿密又滑順,好吃又不甜膩,帶有可可香氣,也有點像在吃提拉米蘇的感覺。

搖擺富士山 $80 (需提前一天致電預訂)
最初正是為了搖擺富士山而來,但沒有事先預約無緣為富士山搖擺一番,只好改登小山丘。當日在DM Cafe的整體感覺很不錯,故離去前和老闆訂了搖擺富士山並相約隔天再相會(所以我們連兩天來作客XD)。

台中咖啡

兩座山相比,個人比較喜歡搖擺富士山,因為它的咖啡味較濃;如果偏愛奶味戲份重一點的推薦點一座搖擺小山丘

整體來說,DM Cafe咖啡和甜點都物超所值,咖啡師親切得緊,是會讓人想「回來」甚至一來再來的咖啡店,納入個人愛的口袋名單!是說最近正逢報稅報稅季,報完稅心情鬱卒不妨直奔DM Cafe來碗咖啡豪邁地澆愁吧!

DM Cafe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週二公休)
週六9:00~18:00/週日12:00~18:00
電話:04-2372-6807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5巷11號
FB:DM Cafe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