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美食︱本鰻魚料理屋-本壽司新品牌,小資族也能輕鬆享用的平價日本料理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2-04 / 作者: 金大佛

太平美食 台中鰻魚

鰻魚控注意!本鰻魚料理屋(原名:日四又魚鰻魚飯專賣店)加入太平美食爭霸戰,為台中知名日本料理本壽司的新品牌,外觀雖沒有明顯的日四又魚招牌,但建築濃濃的日式風格相當吸睛!除了鰻魚飯還有生魚片、丼飯、手捲、茶碗蒸和串燒一應具全,重點是走平價路線,小資族也可以輕鬆享用日式料理。

本鰻魚料理屋的座位數不算少,但主打鰻魚飯平價又不馬虎,才剛試營運生意就爆炸好,建議用餐尖峰時間提早到,以免一位難求。聽說有人午餐吃完鰻魚飯,晚餐又來報到!我們第一次來就碰上因為前一晚食材都賣完而臨時公休,差點當場含淚跳恰恰。

台中太平美食 鰻魚

太平美食 台中鰻魚專賣店

太平美食 太平日式料理

太平美食 台中日式料理

不論是兩個來、一家四口一起來或是三五好友作伙來,甚至孤獨一匹狼自己來吃通通都很合適。只是日四又魚沒有包廂座位,如果想私密的吃日本料理不妨考慮移駕本壽司。

太平美食 太平日本料理

每組座位桌上都有附調味料,可自己取用

台中日式料理 台中美食


一入座店員就立馬倒了決明子+小麥茶,用餐過程中店員會隨時來幫你把茶補好補滿,我大概不知不覺就喝了五、六杯(水牛嗎我?)

日四又魚鰻魚飯專賣店菜單

另外還會有一本圖文並茂的菜單(附上部分內頁)

有的人可能會納悶為何店名最初要命名為「日四又魚」,其實將這幾個字拼湊在一塊就是「」,雖然我看店名就瞬間領悟這個巧思,但我是看菜單才知道原來中國古人記載鰻魚是一日吃四次又還想要吃的魚,也才知道鰻魚原來這麼營養,看來之後得多吃鰻魚,保護我的小心肝才行!(部落客根本大爆肝的工作啊XD)

日四又魚 鰻魚飯專賣店

這是我們點鰻魚飯加一百塊升級的套餐,有和風沙拉、揚汁豆腐以及鮮蝦醋

日四又魚 鰻魚飯專賣店

和風沙拉
精巧分量的沙拉內容物卻不馬虎,番茄、生菜、玉米、水梨等,色彩繽紛(?)佐以天然橘子製成的和風醬汁,酸酸甜甜的又帶有濃郁的柑橘類香氣非常開胃。

太平美食 太平日本料理

揚汁豆腐
嫩嫩的豆腐裹上一層薄薄的炸麵衣,可以結合上面的蔥花與白蘿蔔泥拌勻後搭配淡淡鹹味的醬汁一起吃,是頗為親民的小菜。

日四又魚 鰻魚飯專賣店

太平日式料理

鮮蝦醋
這道開胃小菜深得我心,清爽簡單,兩隻肥嫩的蝦子配上醃製過的小黃瓜,吃起來爽口,並襯托出蝦子富有彈性的鮮甜風味。身為愛吃蝦的人,這兩隻蝦子根本不夠我吃,會想再多吃幾隻XD

太平日式料理

海鮮茶碗蒸 $60
自從去年在本壽司吃了海鮮茶碗蒸後就十分難忘,茶碗蒸口感綿密,上頭直接放進一整隻蝦子、香菇和花椰菜,途中(?)還能吃到有蛤蜊以及一大塊雞肉,一碗海陸雙享的茶碗蒸,店員表示海鮮茶碗蒸每天限量發行,只有二十~三十碗左右,晚來想吃要看緣分囉!

太平美食 太平日本料理

蘆筍鮮蝦手卷 $55
香脆的海苔包覆著整隻Q彈鮮甜的蝦子與蘆筍,下方則佈滿高麗菜絲,完全走原汁原味的清爽路線,裡面擠入些許美乃滋不會搶過食物的原本香氣,更添了些許甜味,建議可以一上桌就先食用,以免海苔沾染濕氣會變得軟軟的唷!

太平美食 太平日式料理

牛肉串$100
牛肉是使用牛肋條,本身帶有一點嚼勁但不至於過硬,咀嚼起來頗有香氣,可以點一份兩人均分、各享用一支牛肉串。

日四又魚 鰻魚飯專賣店

鰻魚飯 $280
鰻魚飯以精緻的盒飯呈現 ,除了一片鰻魚外,只有鋪上薑片、芥末與小黃瓜片,畫面顯得簡單乾淨看起來心曠神怡,並隨飯附一碗味噌湯。

太平美食 太平日式料理

師傅表示鰻魚都先蒸過再用龍眼木烤,因此皮不會那麼酥脆,不過吃起來也較柔軟不會那麼乾硬。看起來雖然不是特別大片,但因為選用較肥厚的鰻魚,厚度和一般店面提供的有不小的差距吶!

太平美食 太平日式料理

在吃的時候偶爾會有些微的魚刺感,但不至於會噎到或被刺到,本來以為是魚刺沒有清乾淨,但一問才知道原來店家採用的是特殊工法將魚刺口感降到最低,其實所有的刺都完整的保存在肉身中!但是吃的時候真的感覺不太出來啊~~搭配下方粒粒分明的白飯與鹹度適宜的醬汁,份量其實不少,完全可以吃得飽飽,一套再附上味噌湯只要280元,友人覺得CP值高得令她想哭(←這女人always浮誇!)

太平美食 太平日式料理

味噌湯
味噌的甜味突出,口感溫潤,湯頭採用魚皮、魚骨和洋蔥等天然食材一同燉煮,每一口滋味都相當鮮甜。

蔥花鰻魚丼 $330
如果和我一樣是蔥控,大力推薦點蔥花鰻魚丼,蔥花鋪好鋪滿,鰻魚彷彿徜徉在蔥花海上,光看就覺得好幸福啊!另外,除了味噌湯以外,還有附一顆溫泉蛋可以加進去一同享用。

放眼望去一片翠綠,幾乎看不到白米飯(要是哪天蔥漲價了老闆應該會想含淚跳恰恰吧…..)

他的蔥花不是使用全生的,而是有稍微烤過,因此比較沒有生蔥花原本的嗆味。

別忘了將溫泉蛋拌入蔥花鰻魚飯(是說蔥花和溫泉蛋都是我深愛的元素)

將溫泉蛋劃開,讓蛋液和蔥花、白飯融合在一塊口感更加美味!所以喜歡吃蔥的人能不點一份蔥花鰻魚丼嗎?能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日四又魚 鰻魚飯專賣店


鮭魚親子丼  $280
師傅說他們都選用較高級(貴)的鮭魚,自己現殺,鮭魚卵也是店家自己醃製的,以新鮮為主,因此無法大量製作,故有時候來有可能遇上完售吃不到(這點我可以作證,如我開頭提到我們上次就遇到因食材全部完售而臨時公休啊啊啊啊);米飯用的是台東的池上米,被喻為月光下的醜美人,醋飯採黃金比例製成。

太平日本料理 太平美食

太平美食 太平日本料理

白飯上鋪滿具豐富油脂的新鮮鮭魚肉搭配一顆顆圓潤飽滿晶瑩剔透的鮭魚卵,感受到醃漬過的鮭魚卵在口腔裡啵啵啵爆開來的口感,實在是超幸福的!

太平美食 太平日本料理

鮭魚生魚片直接單吃、配著他的孩子享用或是配白飯一同入口都可以,由於本人熱愛吃鮭魚,因此我把鮭魚親子檔全數殲滅後才緩緩地解決白飯。

太平美食 太平日式料理

鰻魚頭蒜湯 $120
湯底用蒜頭和蜆去蒸,之後再加上鰻魚頭和中藥材蒸過,每一碗鰻魚頭湯都內含四~五隻鰻魚頭,我和好友都沒有喝過鰻魚頭湯因此撈一匙起來看見滿滿的鰻魚頭不禁受驚了一下!據說鰻魚頭湯對身體很補,甚至是對男性雄風也頗有益(這點師傅特別強調XD)如果老公/男朋友「表現不佳」,不妨點一碗鰻魚頭湯幫他補一下(挑眉兩下)

這天和好友在本鰻魚料理屋吃得相當滿足又飽足,不枉費大老遠跑來太平吃午餐,如果在太平想吃日式料理,本鰻魚料理屋是個品質不錯又不傷荷包的好選擇唷!

本鰻魚料理屋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電話:04-2393-7141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育賢路189號
FB :本鰻魚飯料理屋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