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河豚(海雲台本店)50年釜山美食x米其林入選餐廳,河豚湯好喝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22 / 作者: 金大佛

海產多元的韓國釜山,河豚是推薦嘗試的釜山美食之一。錦繡河豚(海雲台本店)開業五十年,是知名的老字號海雲台美食名店,也是釜山米其林入選餐廳,以原祖錦繡河豚湯深植人心,是許多釜山人的心頭好。而且儘管錦繡河豚24小時營業,還是消化不了來朝聖河豚料理的客人吶!

錦繡河豚(海雲台本店)在哪裡?

錦繡河豚(海雲台本店)就在海雲台市場、海雲台藍線公園附近,離釜山萬楓酒店很近。自1970年開業至今已經超過半世紀,是陪伴許多釜山人成長的河豚料理餐廳,更在2024年成為釜山米其林入選餐廳。

倘若和我一樣入境韓國就直接變文盲的旅人也不用擔心,門口除了韓文店名「금수복국 해운대본점」之外,也有我們台灣鄉親熟悉的中文,另外還有數隻河豚在水箱之中,不用怕在海雲台尋不著河豚湯芳蹤。

錦繡河豚海雲台本店環境

一樓的用餐區是24小時營業,以單點為主,很多當地人會專程來喝一碗河豚湯配白飯。話說我是這趟釜山旅遊才知道原來韓國人也愛吃且懂吃河豚。

錦繡河豚二樓營業時間則是11點到22點,15點至17點則是午休時段,最後點餐時間都是休息前的一個半小時,分別是下午一點半和晚上八點半。

我們這團人數較多,被安排在獨立包廂。本來以為要盤腿、拘謹地吃河豚料理,一坐下才發現雙腳可以伸下去、舒適地用餐。

錦繡河豚菜單

我們當天吃的是河豚午餐套餐,韓幣5萬元,換算下來一人只要台幣1187,份量多又多元,超級便宜啊!真心推薦喜歡吃河豚的旅人可以來釜山吃,比在日本吃便宜很多耶~

河豚套餐供應時間是平日11:30~14:00/ 假日11:00~14:00。

錦繡河豚湯

屁股還沒坐熱店員就迅速地將開胃菜逐一送上,包括清燙河豚沙拉、奶油濃湯。河豚肉搭配清爽的生菜沙拉一起吃,格外清爽。

醬料碟居然是由風、花、雪、月構成,跟三位旅伴借了他們的醬料碟,拍張完整的風花雪月。

突然,錦繡母酒登場了,滋味和馬格利略有差異,更神似甜米釀。酒精濃度很低,所以不要借酒裝瘋的話,錦繡母酒不適合XD

緊接著是浮誇的河豚生魚片,內含生魚片、魚皮、水芹,讓喜歡吃生魚片的我為之一亮!

河豚生魚片上頭居然還有金箔,吃起來有一點脆度。可以單吃,也能和水芹和魚皮一起入口。

本來以為只有河豚料理,因此看到綜合生魚片上桌時驚訝了一下,生魚片厚度都很有誠意,尤其是鮭魚片真的是有夠爽!

這道河豚醬菜洋溢韓國風情,和蔬菜及韓式辣醬融合在一起,吃起來很軟Q,當下酒菜也挺適合。

醬燒河豚甜度不容小覷,覺得大部分的台南鄉親應該都會很尬意。

炸河豚也得到夥伴們的好評,韓國人果真炸功了得。炸得酥脆香甜,裏頭的河豚肉軟嫩細緻,連平常對炸魚類型的食物興趣不高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小菜出場就代表即將迎來主餐了(是的,前面的一切都只是前戲而已)

老實說,得知這整鍋為一人份時我們都傻了,如果在台灣這通常會是三至四人份,沒想到是獨享鍋。不過,湯控我喝第一口由蔬菜與河豚滋味交織的清湯後,立刻深深覺得一人一鍋真是太棒了,甘甜好喝,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

而且裡面還有好幾塊河豚肉,每一塊都很柔軟。在天氣寒冷之際,來上一鍋河豚湯實在是太幸福了!如果錦繡河豚開在我家附近,我肯定會三不五時去喝河豚湯。

飯後甜點是冰淇淋。

錦繡河豚評價總結

釜山美食很多元,除了韓式炸雞、豬肉湯飯、石鍋拌飯、燒烤等,如果來海雲台不妨抽空來錦繡河豚吃一頓河豚大餐,午餐套餐一個人只要台幣一千初頭,就能吃到50年老店供應的豐富河豚料理!

錦繡河豚(海雲台本店)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중동1로43번길 23

釜山行前準備

釜山自由行懶人包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