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美食︱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雙蛋黃特製醬油拉麵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22 / 作者: 金大佛

來到淺草寺參拜總不能錯過淺草美食吧?這趟京自由行我是一個人旅行,吃拉麵對我來說最方便,於是這趟總計吃了四家東京拉麵。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便是其中一家,淺草寺參拜結束後,我便晃去吃拉麵,剛好成了當天頭香,吃了招牌雙蛋黃柚子醬油拉麵後,再散步到晴空塔墨田水族館參觀。

超人氣淺草拉麵: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

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是在日本知名美食網站 tabelog評價很高的淺草拉麵,店面非常醒目,認明上頭有名手持雨傘的人物就對了,完全不需看店名(笑)。

當天我參拜完淺草寺,查了淺草美食推薦就來到了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我在他開始營業前十分鐘抵達、成了當天第一名客人。我吃完醬油拉麵離開後,發現門口排隊人潮相當踴躍,頓時覺得自己真是幸運之人,尤其是在淺草寺抽到大吉後,感覺事事順遂吶!

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不像大多數東京拉麵一樣,是採機器直接點餐附款,而是會有人幫你點餐,先在櫃台點完餐、付完款後再入座。而且會拿到霸氣十足的餐牌,超酷的,師傅會在出餐後收走。

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菜單

體貼外國觀光客,淺草名代拉麵菜單也有特別製作英文版本。
毫無懸念,當然就是直接點超人氣的特製醬油拉麵啊!

其實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總共有兩層樓,一樓全都是面向開放式廚房的座位,二樓則有一般的雙人和四人座位。個人覺得吃拉麵就是坐吧台座位、邊吃邊看師傅們製作拉麵感覺更讚吶!

桌上有調味料可以依照自身喜好斟酌添加。

特製醬油拉麵

特製醬油拉麵是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點檯率第一高的餐點,湯頭使用豬骨、雞骨、蔬菜、海帶、柴魚和小魚乾熬煮,還有柚子加持,促使甘甜微鹹的湯頭多了一絲清新的柚子風味;另一亮點是雙蛋黃。有一說法是吃到雙蛋黃是一間相當幸運之事,因此店家特訂定了稀有的雙蛋黃來讓拉麵的客人都能感到幸運~

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拉麵麵條採用中細麵,如果你點的是冷麵則搭配粗麵,湯頭也會不一樣。

雖然京自由行已是冬季,但當天真的是挺熱的,便多點了一杯綠茶來消暑。

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評價總結

整體來說,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的醬油拉麵還不錯,如果來淺草寺參拜、又特別想吃拉麵可以吃。但對我來說湯頭不至於驚艷、所以就不會特別想吃第二次。倒是這趟在新宿吃到的らぁ麺 はやし田(Ramen Hayashida),他的醬油拉麵湯頭真的是讓我超級驚喜、超級好喝,湯我喝到一滴不剩,那家我就會想再訪(結果這篇文章變成推薦新宿拉麵XD?)

淺草名代拉麵与ろゐ屋
營業時間:11:00~20:30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36−7
電話:+81 3-3845-4618

東京景點門票預訂

東京交通票券預訂、包車接送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