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田水族館︱東京晴空塔內建水族館,超過五十隻企鵝還可以看見鯊魚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26 / 作者: 金大佛

沒想到晴空塔裡面居然有水族館墨田水族館位於晴空塔五、六樓,規模比我想像中來得大,有超大型的室內海水區域,有許多企鵝還有幾隻海狗,完全就是老少咸宜的東京親子景點,也是雨天旅遊備案去處。或許是我喜歡動物的關係,個人覺得墨田水族館比晴空塔展望台有意思多了。

東京自由行懶人包

東京交通票券預訂、包車接送

東京景點門票預訂

墨田水族館交通

墨田水族館就在晴空塔五、六樓,基本上交通就是直接查晴空塔怎麼去就對了!可以搭乘地鐵至「晴空塔站」或「押上站」再步行過去,兩站都是走路十分鐘內可以抵達。

墨田水族館門票

墨田水族館門票建議出發前先在買起來,不僅票價有比較便宜、現場不用排隊,還能加減累積平台的旅遊金、之後買各式票券都可以折扣。如果是晴空塔展望台和墨田水族館都打算去的朋友,也有套票的方案唷!像我就是買套票,上晴空塔展望台時就會拿到兩張門票,之後參觀墨田水族館門票再拿這張票去指定窗口換票。(套票方案的墨田水族館票券可在兩天內使用,不用非無縫接軌參觀)

墨田水族館環境

魚草共生水族箱

第一區為魚草共生水族箱,很特別的是一進到墨田水族館可以感受到森林系精油的氣味,這是我參觀過好幾個日本水族館第一次遇到對於氣味也有講究的。

水母區

水母箱和水母池都好療癒,猶如置身在一場奇幻的夢境當中,我可以看一整天。

小笠原大水槽

墨田水族館最吸睛的除了企鵝之外,就屬這座水深六公尺的大魚缸了。我完全沒想到能夠在晴空塔裡面看到鯊魚,看到鯊魚迎面游來瞬間真的是有震驚到,太帥啦!

大魚缸附近有擺放些許座椅,讓大家可以好好觀賞魚缸的鯊魚和其他魚兒優游的模樣。

花園鰻與其他魚兒展示區

這一區有好幾座水族箱,其中最具人氣的莫過於花園鰻囉!印象中第一次看到這個是十幾年前在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牠們直挺挺的樣子真是莫名有喜感,不論在哪家水族館都是明星。

企鵝區

以室內來說,墨田水族館的企鵝區未免太大了,而且企鵝數量比我預期來得多,目測至少五十隻企鵝。

還可以近距離欣賞牠們游泳的樣子。小朋友來到企鵝區應該會捨不得離開吧?連莽夫我都在此駐足、望著企鵝好一陣子。

很幸運臨走前剛好遇到飼育員餵食時間,一群企鵝游上岸、再咚咚咚地跑向飼育員身邊等著吃魚的畫面實在是太卡哇依啦~

除了企鵝之外,池子還有幾隻呆萌的海狗唷!

金魚街

東京是日本三大金魚產地之一,也因此墨田水族館特別設置了一條金魚街,展示著十幾種金魚。

水族館最後一區還有設置幾個水箱,其中一個可以看見小海龜。

企鵝咖啡廳

若是逛累了、想喝杯飲料小歇一下,墨田水族館裡面有一家企鵝咖啡廳;此外,旁邊還有DIY教室 ,如果是帶小朋友來看海洋生物,也能考慮參DIY活動。

墨田水族館紀念品店

離場前當然不免俗會有紀念品專賣店,讓你可以把錢錢換成喜歡的海洋生物模樣。也有販售些許海洋生物造型的常溫小點,如果有親友特別喜歡海洋動物,也能考慮買這些當作東京伴手禮送他們囉!

墨田水族館
營業時間:平日10:00~20:00/假日9:00~21:00
地址:東京墨田區押上壹丁目1番2號(晴空塔五樓)
官網:點此

東京交通券票推薦

👉東京地鐵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

👉富士箱根周遊三日券

👉箱根鎌倉周遊三日券

👉東京市區・富士山・鎌倉・日光包車一日遊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