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板燒︳極鐵板料理-西式風格鐵板燒,套餐平價適合小資族和家庭聚餐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4-30 / 作者: 金大佛

東興路美食

極鐵板料理前身為燄鐵板燒旗艦店,位在東興路上鄰近非常棧婚宴會館和東興郵局。極鐵板燒轉型為西式風格的鐵板燒,不過套餐價格依舊保持平價,食材也用得不錯,口味偏輕油原味不會太油膩,是間不傷荷包就能吃飽喝足的台中鐵板燒,適合小資族和家庭聚餐。

南屯區美食

南屯區美食

極鐵板燒的座位分為三大區塊,由椅子顏色分區,每一塊由專屬師傅負責,還有一名專屬服務人員(有注意到店員也換成西式餐廳的制服了嗎?)

台中鐵板燒 南屯區美食

櫃檯後方還隱藏(?)了一組四人座位,師傅說是因為偶爾有人會來邊吃鐵板燒邊談事情,因此才特別設置了一組獨立座位,但送餐實在是有點麻煩。個人是覺得吃鐵板燒就是要坐在搖滾區(?)直接跟師傅face to face啊!對於來鐵板燒談公事感到匪夷所思,應該好好享用極鐵板料理後再去咖啡店討論比較合理吧?

台中美食 台中鐵板燒

自助吧有供應紅茶、奶茶、芒果冰沙、檸檬冰沙以及咖啡(但真的有人會吃鐵板燒配咖啡嗎?)(可能選擇在這談公事的人會吧XD)。另外,主廚湯品也是可以無限續的,告知服務人員即可為你宅配(?)到座位上。

極鐵板料理菜單

 

菜單變化性大,算是走客製化套餐路線,套餐只要選主餐即可, 另外還想吃什麼料可自行加購搭配,

 

另外還有商業午餐和兒童餐(商業午餐僅周一至周五午餐時段供應)

台中鐵板燒 台中美食

翠玉蔬菜沙拉記得淋上一旁的和風柚子醬才開動!

台中鐵板燒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台中鐵板燒

每天會有兩種主廚湯品,濃湯和清湯各推出一種口味,當日分別是馬鈴薯濃湯和番茄蔬菜清湯,都會附上一片奶油起司麵包,喝不夠沒關係,湯都可以無限續碗。

台中鐵板燒 南屯區美食

海味魚籽蒸蛋是我們都很喜歡的一道料理,滑嫩細緻的蒸蛋運用蛤蠣高湯和雞高湯來製作,最後再加上魚子醬來點綴,簡單味美,平常就愛吃蒸蛋的我還真想再來一顆!

台中美食 台中鐵板燒

我的海鮮部分點了天使紅蝦和中卷的檯,盤中有進口的羅勒青醬可沾著吃,蝦肉鮮甜富有彈性,中卷Q彈帶有帶嚼勁,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於扒光蝦子的衣裳(?)有障礙也不用擔心,師傅會直接幫你紅蝦脫殼!

台中美食 南屯區美食

(背景音樂:燃燒吧~燃燒吧~火鳥奶油扇貝~)
師傅炙燒奶油扇貝的畫面超有氣勢的,一眼瞬間扇貝就深陷一團熊熊火焰之中,下一秒火勢又被師父輕易地撲滅了!

東興路美食 台中南屯區美食

上菜方式也如西餐般還有畫盤,而海鮮還有日本生蠔可以選!男生應該都會點生蠔的檯吧(挑眉兩下)

台中美食 台中鐵板燒

緊接著師傅開始煎魚排,是說每次看師傅在灑鹽/胡椒都會想到前陣子爆紅的撒鹽寶貝XD

台中鐵板燒 南屯區美食

若不是坐在鐵板燒檯前,光看師傅認真畫盤又擺盤的畫面,真有種在西餐用餐的錯覺。

台中西式鐵板燒

劍齒鰈魚魚肉細緻的劍齒鰈魚乾煎到皮微脆,撒上鹽搭配清爽的番茄和洋蔥醬汁,以這價位來說非常超值!

台中鐵板燒

魚肉微Q的香煎鰆魚搭配彈牙的杏鮑菇,口感和諧完全不突兀,油淋過的青蔥亦十分提味。只可惜不幸逢腸胃虛弱,加上想把所剩不多的胃容量留給菲力牛排,因此鰆魚沒能多吃,對師傅有些不好意思。

台中鐵板燒

時令鮮蔬會是炒高麗菜,清脆鮮甜,而且個人挺喜歡帶有一點小辣的炒高麗菜。

台中鐵板燒 南屯區美食

菲力牛排選用澳洲牛,可以選擇煎至五分熟或七分熟,師傅推薦五分熟也是我們喜歡的熟度,吃起來會比較軟嫩,個人覺得七分熟有點太熟了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台中鐵板燒

師傅選用腰內肉,因為這部分較少運動到,油花也相對會少一點,肉也會比較軟。

台中鐵板燒 台中南屯區美食

台中鐵板燒 南屯區美食

台中鐵板燒 東興路美食

菲力熟度和軟硬度恰到好處,之前因配合不敢吃有血水的同行好友而選擇七分熟,咀嚼的時間就比較久,如果和我一樣喜歡「吃軟不吃硬」,推薦點五分熟,一旁附有蒜片和胡椒可以自行搭配著吃。

台中鐵板燒

話說師傅很幽默健談呢,用餐途中得知我前幾天食物中毒不能吃太多,因此他分享了過去腸胃不適的各種慘烈經驗(是在比什麼啦XD)。

台中鐵板燒

雞腿排選用溫體現宰雞隻,外皮煎至金黃,肉質軟嫩多汁不會乾柴。

台中鐵板燒 東興路美食

香煎松阪豬是師傅特別招待的,採手工切片,煎至的松阪豬吃起來相當香脆。

台中鐵板燒 東興路美食

甜點也是師傅自製的,會不定期更換,當日出的是奶酪和檸檬塔,但我不愛吃甜點就全數交給同行人殲滅囉!奶酪是雞蛋口味很特別,每一口都散發著蛋香;檸檬塔做得比一般市面上來得酸,目的是讓大家解膩,畫上一個清爽的句點。

台中南屯區美食

整體來說,極鐵板料理西餐廳風格以及節奏上菜,價格平易近人,套餐皆一千元有找,選用的食材和料理手法也不馬虎,以平價鐵板燒來說算是滿不錯的!在台中想吃鐵板燒又不想燒太多錢,不妨參考看看極鐵板料理。

極鐵板料理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訂位專線:04-2475255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17號
FB:極鐵板料理

(※本文與極鐵板燒合作,心得為個人主觀真實感受)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