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山時作,隱居在台中文化園區的手作溫度料理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2-25 / 作者: 金大佛


山時作
隱藏在離台中火車站不遠的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一間大木屋裡,結合咖啡、甜點、手作料理和藝文展示空間。在年輕的藍帶主廚帶領下,料理都是嚴選食材自行製作的,有義大利麵、燉飯、排餐和炸物等等。看完展覽肚子餓或是到台中火車站附近不知道吃什麼,不管是和朋友或長輩聚會山時作都是很適合選擇!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坦白說我壓根不知道台中文化創意園區有餐廳,通常我看完展覽就跑去其他地方覓食了,經過這次體驗後有種和山時作相見恨晚之感(認真說說非官腔)。山時作位在園區大多人不會逛到內的一隅,在諾亞方舟裝置藝術那邊,其實園區的標示不是很明顯,上圖是山時作自行製作的地圖。

山時作前面有一個塊空地,店員表示他們會在這兒不定期舉辦市集,另外山時作也會在室內舉辦一些藝文活動,例如電影欣賞等等,有興趣的人務必鎖定山時作的FB專頁。

門口的角落頗有意境

我是不是有點徐志摩的感覺了?(並沒有)

山時作是由三位78年次的年輕人靠著熱愛美食和對料理的熱忱共同創立的,彼此是高中同學,希望藉著山時作將「良食」的理念傳遞給客人。(是說我也跟她們一樣歲數,但我連水餃都煮不好,好吃懶作實屬羞恥!)

開放式廚房,製作料理的過程一覽無遺,讓客人可以吃得安心

想吃甜點自行來甜點櫃前參觀選購,甜點的內容物都直接寫在品名旁邊,雖外觀沒有以拍照為取向的甜點店來得吸睛,但散發著真誠樸實的感覺,或許不受市面上的網美青睞,但會在乎真材實料的人會喜愛。

山時作的空間很寬廣舒適,在這用餐很放鬆自在,據聞這兒環境也是她們自己一手設計、打造出來的,not only 食物 but also都是手作的!

靠窗座位區,木質地板搭配竹籐座椅,純樸的日式風格,採光甚好,想拍照的建議坐這區。不過,坐在這是需要脫鞋的,請注意一下自己足部的狀態,別讓舒適怡人的環境增添了令人想奪門而出的味道。

山時作

山時作

山時作

一隅還有一組沙發座位區

山時作和水里蛇窯有合作,因此有一處是水里蛇窯展示專區,等待餐點的過程可以來逛逛。

水杯都是made in 水里蛇窯唷,在山時作很多小細節都能感受到手作的溫度

山時作menu(點此看完整版菜單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有機沙拉
內有新鮮生菜和當季水果,有小番茄火龍果和柚子等,這是肉慾的我近期唯一吃到的沙拉,瞬間有健康指數+30%的感覺XD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布魯克林海鮮濃湯 $180
濃湯底使用蝦頭和紅色系蔬菜如番茄、紅/黃甜椒和紅蘿蔔等食材熬製,內含新鮮海蝦。湯頭香濃,料多實在,真心覺得很好喝!(拇指)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咖哩蟹肉義大利麵 $350(升級套餐+$160,含每日湯品/有機沙拉/錫蘭紅茶)
一聽到店員說這是山時作偏重口味的料理,還帶點微辣,立馬決定點咖哩蟹肉義大利麵的檯,內含蟹腳肉、芝麻葉和泰式咖哩蛋奶醬等,店員特別溫馨叮嚀紅色的是風乾蕃茄不是辣椒,也在此倡導一下芝麻葉雖然嚐起來微苦但對健康很有益,我們家平常也會買芝麻葉來吃。

主廚的靈感源自主廚赴泰國學習料理的經驗,返台後念念不忘泰國咖哩蟹肉的滋味,於是她將作法與義大利麵融合,成就了山時作超人氣料理-咖哩蟹肉義大利麵「那滑嫩的細緻炒蛋配上微微的咖哩香和微辣的蝦醬包裹住滿滿的蟹肉」看了主廚這段形容我都想再去泰國大吃大喝了!(請冷靜)泰式咖哩蛋奶醬濃郁,義大利麵佈滿了蟹肉超有誠意,伴隨著吸附精華醬汁的麵條口感微辣相當開胃。整體份量不算少,但因為很對我的味我還是整盤速了了了,吃完有種飽到快臨盆的感覺(拍肚皮)。如果改天和朋友來我會想再吃一次,和我一樣喜歡偏重口味的或愛吃泰式料理的個人很推薦咖哩蟹肉義大利麵。

當日我是獨自坐在榻榻米用餐,有種歲月靜好之感(謎:只有邊緣人的淒涼感吧!)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秋柚 $120
一方面是個人不喜歡吃太甜膩的甜點,一方面應景即將到來的中秋節選了秋柚,內容物有新鮮文旦、香柚磅蛋糕、柚子果醬,最上頭有輕乳酪香緹和自己蜜的柚子皮。柚子微酸,整體口感頗為清爽。

山時作
荔枝氣泡飲 $130
氣泡水結合荔枝的甜味,沁涼消暑,唇齒留香,在台中文化園區走到快自燃之際來一杯冰涼的氣泡飲肯定是極好的!(甄嬛口吻)

總之,山時作是一間環境和料理都很有溫度的餐廳,店員人也是(咦?店員沒溫度了還得了XD),餐點感受得出用心,雖然山時作的價格對大眾算是偏高,但是嚴選的食材和製作工時成本都是不容小覷的,重點是真的滿好吃,故個人認為這價格合情合理,會讓人付得心甘情願。我會想再自己去,列入個人愛的口袋名單!

山時作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00~18:30(周二公休)
※如想吃晚餐可提前致電預約
周六~周日11:00~21:00
電話: 04-2220-2067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FB:山時作 SenseProject
備註:每人低消$100/無服務費/使用插座需酌收$50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