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中央郵便局寄明信片,蓋札幌風景郵戳限定風景印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19 / 作者: 金大佛

每回飛日本旅行,我都會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這次札幌自由行當然也不例外。這次就來分享札幌明信片哪裡買、明信片從北海道寄回台灣時間,以及如何在札幌中央郵便局蓋的限定風景印郵戳,增添蒐集的樂趣。

🎌北海道行前準備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接送巴士+溫泉劵)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札幌出發)

北海道客製化包車: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旭川/登別/洞爺湖/星野/函館

🎌北海道景點門票

札幌電視塔觀景台門票

羊之丘展望台門票

登別伊達時代村門票

旭山動物園門票

札幌明信片哪裡買?

札幌明信片非常好買,基本上知名的札幌景點紀念店都有販售,像是札幌電視塔(不過風格比較偏趣味漫畫感,都帶有乍看很像辣椒人的電視塔吉祥物,比較沒有純風景的)札幌時計台(數款手繪風格的時計台明信片)展望台T38(滿滿的札幌夜景)

不過,我本來以為札幌啤酒博物館會推出SAPPORO的明信片,可以寄給喜愛小酌的朋友,但可惜沒有販售,真心覺得復古啤酒廣告海報很適合生產明信片,希望有人可以建議他們推出這系列周邊商品。

札幌中央郵便局

札幌中央郵便局離札幌車站很近,走路5分鐘即可抵達。其實札幌市區郵便局相當多,根本不用特別找、走著走著就會看見,之所以專程至札幌中央郵便局原因如下:通常中央郵便局的郵局相關周邊商品較齊全、營業時間到晚上,另外主要就是這裡有限定的風景印郵戳可以蓋!

札幌中央郵便局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7:00~21:00/週六~週日7:00~18:00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東区北六条東1ー2ー1

對了,自從某年日本47縣開始年年都會推出一款當地特色明信片,我就蒐集了好一陣子,但實在是蒐集不完……後來決定有特別喜歡的造型圖案再買就好哩!而且這種特色明信片無法直接寄出,必須裝在信封內,郵資又比正常規格明信片來得高,需要220円。不過郵資較高倒也不是問題,而是郵票和郵戳是落在信封上,總覺得就少了寄明信片的意義,因此我都是買來蒐藏或是直接帶回台灣送有緣人啦~

若只是想買當地特色明信片,不用非得去中央郵便局,基本上每一家郵便局都會有的。此外,也有推出造型磁鐵和紙膠帶等周邊。

北海道明信片寄回台灣時間多久?

根據過往眾多從日本寄明信片回台灣的時間經驗,速度算是很快,時間差不多落在一週左右,最快曾遇過四天就有朋友收到了!

我這次在札幌(5/30)和小樽(5/31)分別寄出幾張明信片,小樽明信片我是直接看到郵便局就丟郵筒,經過十天(6/12)朋友就收到了!反倒是前一天在札幌中央郵便局寄出的明信片過了三星期(6/21)才抵達,我其實已經以為是寄丟了說……

但可能是因為蓋風景印的關係才比較久,不然過去寄送時間都很快、況且又是在中央郵便局寄的。總之,這點我之後去其他日本縣市再來蓋風景實測看看囉~

郵便局限定風景印

札幌中央郵便局的風景印圖案為札幌電視塔搭配札幌時計台,兩者皆是基本款札幌景點。

先說明一下,從日本寄明信片回台灣郵資為70円。我是因為前幾年在日本便利商店買郵票,沒有販售70円郵票才買了數張82円,這次出發札幌自由行前挖到、才想說用一用。

想蓋風景印需告知櫃檯人員,直接丟郵筒通常不會特別幫你蓋風景印,只會有一般郵戳的(如果有的話就是你人品爆發XD)。另外務必先貼好郵票,也能可現買現貼。

我是跟對方說:「葉書で風景印を押して下さい

不會日文也無妨,拿出明信片搭配用手機打字或手寫「風景印」,對方就懂了!當然,禮貌做法是寫完整的句子,或是你也可以乾脆出示這個頁面。

不過,我這次遇到的人員沒有直接蓋,而是在便條紙上備註要蓋風景印,並將該紙與我寫好的明信片用橡皮筋綁一塊;有的郵便局是當下蓋好、讓你去丟門口郵筒。

風景印不是中央郵便局才有,各縣市的部分郵便局也有唷!出發前不妨先在日本郵便局官網的風景印專區查詢,你會發現每個地方的風景印真不少,蒐集難度比當地限定明信片還高,況且有些圖案是不等人的、使用幾年就會廢止呢。

總之,如果想讓你寄出的日本明信片,多一層趣味和紀念價值,就蓋上當地限定的風景印吧~~~

北海道交通景點票券推薦

👉JR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JR札幌 – 登別區域鐵路周遊券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白鬚瀑布一日遊(札幌出發)★熱門推薦

👉札幌10小時客製化包車一日遊

👉JR北海道札幌 – 富良野區域鐵路周遊券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