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玩台南】《孤味》場景台南二日遊!鹿耳門天后宮、四草大橋、漁光島、魚市場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02 / 作者: 金大佛

孤味場景

《孤味》是我近年難得二刷的國片,想蒐集孤味場景超久了,趁著同是《孤味》影迷的好友最近在台南打工換宿,拉著她來場台南孤味景點巡禮,如:鹿耳門天后宮、四草大橋、橋頭沙灘公園、漁光島、府城食府、安平鄉土文化館和安平漁市場等,度過洋溢孤味的台南二日遊

《孤味》拍攝景點導覽地圖

(▲《孤味》導覽地圖在台南車站/台南航空站旅遊服務中心以及部分區公所可免費索取,亦歡迎民眾下載電子檔)

出發前我倆研究了一番《孤味》導覽地圖,並打算從台南火車站直衝最遠的鹿耳門天后宮,回程再沿途蒐集四草大橋、橋頭海灘公園、漁光島和安平鄉土文化館等,而安平魚市場(南市區漁會魚市場)凌晨才有營業,因此為了安平魚市場我特地在安平住宿一夜。

📸台南火車站

《孤味》七成場景都是在台南拍攝,少數在台北,如果和我一樣是搭火車前往的孤味粉絲,基本上一出站就抵達第一個孤味景點啦!女主角林秀英(陳淑芳 飾)就是在台南火車站接超可愛的孫女小澄(陳姸霏 飾)、幫她拉背包,

台南車站前的圓環出現在祖孫倆走去搭計程車那一幕。

🚌【台南交通票券】88安平線、99台江線一日無限搭乘券

🛵台南租機車推薦:KlooK指定方案85折KKday租Gogoro 平日 55 折

📸鹿耳門天后宮

我想看過《孤味》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女主角秀英和非典型小三蔡小姐正面對決(?)的地方就是鹿耳門天后宮,我和好友就在天后宮裡頭邊走邊回憶她們交談的片段。

我請好友站過去讓我拍照、假裝自己是其中一名角色。

友:我像電影裡的小媽嗎?(開心詢問)
我:不,妳比較像元配。
友:是說我用情至深的部分嗎?
我:不,是年紀(愛開玩笑)
友:……

鹿耳門天后宮的廊道也有擺放《孤味》取景的看板,大家可以比照搜尋一下。

鹿耳門天后宮
開放時間:6:00~21:00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號
電話: 06-284-1386

📸四草大橋

阿青(謝盈萱 飾)和初戀男友阿關(許懷民 飾)聊天的橋段就是在四草大橋取景。

而年輕的林秀英(于子育 飾),默默為父親送終的片段也是在這一帶拍攝的(箭頭處),站在四草大橋便可以看見。

🍀四草綠色隧道門即買即用KKdayKlook

📸橋頭沙灘公園

橋頭沙灘公園的消波塊也是《孤味》場景之一。為什麼我的臉凹下去呢?因為我當天不小心在橋頭沙灘跌倒了,正面趴下去吃了一口沙,左手還因此被石頭劃傷,我根本用血汗在品嘗《孤味》場景哈哈哈

📸漁光島

再來就是漁光島啦,相較較寧靜、幾乎只有風聲和浪聲的橋頭沙灘公園,漁光島超級熱鬧,據聞是台南當地人沒事也會來這邊邊看海邊聊天、約會的景點,也是不少衝浪客的心頭好。

很推薦在傍晚前夕來漁光島,可以目睹燦爛耀眼的日落餘暉,友人表示這是她來漁光島看夕陽好幾次了,每次感覺都不同,當天的日落景致她覺得是最美的一回(應該不是有我加持的關係吧?)(自作多情!)

🏩安平住宿:樸寓青年旅館

樸寓青年旅館 Popinn

📝:樸寓青年旅館 Popinn︱雙人房1000元有找,高CP值台南住宿

這趟孤味兩天一夜之旅,我們選擇安平住宿樸寓青年旅館,離孤味景點漁光島、安平鄉土文化城、府城食府和安平漁市場都滿近的。旅店和房間空間也都很舒適,平日最便宜的雙人房一千塊有找,CP值超高!!

樸寓青年旅館
直接訂房免搜尋AgodaBooking
更多台南住宿Agoda ︳Booking

📸南市漁會魚市場(安平漁市場)

《孤味》電影一開場,女主角來採買漁貨的地方就是安平魚市場,不過想造訪的朋友勢必要熬夜或是像我一樣早起,因為安平魚市場營業時間是凌晨一點到清晨六點(週一公休),我正是為了來魚市場,特別在台南住宿一晚,並且凌晨四點就從運河旁的台南青年旅館樸寓出發啦!

安平魚市場的一切都令我相當著迷,每個人各自忙碌,新鮮魚貨隨處皆是,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了解魚市場的運作機制,或是跟漁人們聊天。

當天也有看到有人忙著處理《孤味》有出現的火燒蝦。

淑芳阿嬤的發財車漁獲已補好補滿了!!!(誤)

安平漁市場
營業時間:1:00~6: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97號
電話:06-221-5221

📸安平鄉土文化館

女主角七十大壽的宴席場景是分兩個地方拍攝的,外觀取自安平老街一帶的安平鄉土文化館。

安平鄉土文化館門口有貼《孤味》劇照。

阿青(謝盈萱 飾)站在老樹旁沉思的畫面,就是安平鄉土文化館門前的這棵。

安平鄉土文化館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0:00~12:00/14:00~18:00
週六~週日10:00~18: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觀音街64號
電話:06-229-5948
FB:安平鄉土文化館

📸府城食府

至於壽宴的內部場景則是在知名的台南料理餐廳「府城食府」拍攝,光外觀就氣派得緊。

府城食府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152號
電話:06-295-1000

孤味場景一日遊心得總結

和我熟識的好友們都知道我是《孤味》的忠實粉絲,二刷還遇到導演、淑芳阿嬤、徐若瑄和孫可芳映後座談,當時就被淑芳阿嬤大圈粉,超可愛超幽默(她得兩座金馬獎真的很替她開心);去年底為了索取《孤味》明信片特地去台北明星咖啡廳用餐,還有買俄羅斯軟糖,想蒐集《孤味》台南場景一直在我的待辦事項當中,總算在《孤味》上映滿一年的時候有空來完成這個心願,也在此感謝同為《孤味》迷的好友願意和我一起在台南奔馳。

如果不想跟我們一樣騎車吹風,想愜意地蒐集孤味景點的話,
多人同行可以直接訂>>🚗台南包車<孤味>台南經典場景一日遊
✅更多台南熱門行程參考>>
KKdayKlook  

台南住宿推薦

友愛街旅館:零負評台南背包客棧&設計旅店

STABLE HOUSE:超潮的安平設計旅館

今回行旅:離台南火車站十分鐘的設計旅店

北歐小幸福 :洋溢北歐風的老屋民宿,超適合情侶

艸祭Book inn:文青首選台南背包客棧,來去書櫃睡一晚

更多台南住宿AgodaBooking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