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森林︱十大台中伴手禮,每日限量法式手工餅乾與喜餅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4-15 / 作者: 金大佛

薔薇森林主打法式手工餅乾,多款口味任君挑選,近期更榮獲十大台中伴手禮好禮標章店家!薔薇森林除了是台中北屯區手工餅乾專賣店,法國藍帶甜點畢業的主廚也有製作法式烤布蕾、提供喜餅與彌月禮盒的服務,如果想找台中喜餅台中彌月禮盒或是年節禮盒都能洽詢薔薇森林唷!

台中手工餅乾推薦:薔薇森林

薔薇森林座落台中市北屯區綏遠路二段、離文心國小不遠,店面為柔和的淺藍色,門口的可愛的藍色小娃彷彿薔薇森林引路人,後來才知道其實她是主廚夫婦的女兒來著。

薔薇森林店內主牆面以滿滿的綠葉打造,天花板上的燈飾也相當古典,整間店的氛圍輕柔優雅。

一問老闆娘店名薔薇森林的由來才知道這是一座為女兒打造的甜點森林,愛女心切的帥老闆不僅致力生產不到一歲的小朋友也可以吃的手工餅乾,還將自己和女兒的名字融合成店名,Logo也是以女兒的模樣繪製(是的,「薔薇森林」沒有老闆娘的戲份,顯然女兒果真是媽媽最強的宿敵!)。

櫥窗展示著薔薇森林的紅牌甜點,像是小圓餅、蝴蝶酥、瑪德蓮、國王權杖餅以及烤布蕾等,方便民眾參觀(?)選購。

此外,還有拇指餅乾和貓舌餅。

薔薇森林小圓餅經典口味為法式巧克力和香草奶油兩款,經典口味一盒一律350元,可以選擇全部都是法式巧克力或香草奶油;限定口味小圓餅則有七種:日本伯爵茶靜岡抹茶德國咖啡義大利帕瑪森起司棉花糖五穀以及杏仁,親切的老闆娘會逐一介紹、並提供經典口味給客人試吃。

薔薇森林主廚在法國的「戰鬥服」為店內最有價值的裝飾,主廚非常親切,還和我們聊過去在法國進修廚藝的趣事。

薔薇森林小圓餅包裝基本上以藍、黑兩款圓型鐵盒為主,方型的是玫瑰金禮盒。藍色圓盒繽紛有活力,黑色則是沉穩有氣質,各有一票擁護者。

客人來薔薇森林買餅乾的話,可以直接在牆面抽取自己想要的餅乾盒樣式。

如果來得巧可以直擊主廚的製作甜點LIVE SHOW!在法國進修四年的主廚都是選擇國外進口的原料,像是奶油、巧克力和香草籽粉都是法國進口,抹茶和伯爵茶則是取自日本,製作過程也都以正統法國製作點心的步驟進行!

薔薇森林價格

小圓餅共有三種方案任君挑選,口味可以自由配,彈性相當高。

薔薇森林喜餅

禮盒外型喜氣滿分,也有設計雙層禮盒,只是要注意薔薇森林喜餅最晚一個月前需預訂,可以打電話或傳粉專私訊洽詢。

薔薇森林組合口味小圓餅

餅乾盒子裡面都會有一層防塵保護膜以及乾燥劑。

薔薇森林組合口味則是450元,我總共選了法式巧克力日本伯爵茶靜岡抹茶德國咖啡棉花糖以及五穀,除了我平常少吃的起司和杏仁口味以外我都選了!

香草奶油小圓餅使用法國總統牌無鹽奶油與法國香草籽粉製作而成,口感酥脆帶有微微的香草香氣,是薔薇森林的經典口味之一。

德國咖啡和日本伯爵茶分別是我喜歡的前兩名口味,德國咖啡帶有美式咖啡風味,深得我芳心;日本伯爵茶吃起來香氣四溢,有佛手柑的味道。

棉花糖口味應該大多數女孩兒都會喜歡,它是薔薇森林生產的眾多小圓餅口味裡唯一稍微甜一點的,個人很喜歡他帶有如焦糖般脆脆的口感,每一塊圖案都有獨特外型。來家作客順便偷吃我餅乾的好友表示棉花糖是她最愛的口味,還一連吃了好幾個!

最近日本行程通通被迫取消了,因此選了抹茶口味的小圓餅來撫慰我無法旅行的心情(哭)酥脆的抹茶餅乾帶有恰到好處的抹茶甘苦味!

 

黑色鐵盒部分我選擇法式巧克力和五穀口味。

五穀口味香氣足矣,可以咀嚼到穀物顆粒,個人覺得是買給長輩的伴手禮的首選;法式巧克力選用法國CACAO BARRY可可粉,濃郁的巧克力香在口腔內蔓延開來,巧克力控勢必會一吃鍾情!

 

國王權杖餅乾 

薔薇森林

造型類似姆指餅乾的國王權杖餅乾是獨特的法式迷你花式餅乾,以蛋白、麵粉、杏仁粉製作餅乾麵糊,撒上杏仁角一起烘烤 ,最後在底部塗上巧克力醬即大功告成。口感相當有層次,香氣濃郁,是午後點心的好選擇,再泡杯茶來配自然是極好的。

薔薇森林法式烤布蕾

法式烤布蕾 $60 ※需事先預約

烤布蕾每日限量,現買現烤,等候時間約莫五分鐘,如果想直接買布蕾回家吃也沒問題(但個人覺得布蕾就是要吃烤過的啊啊啊)。薔薇森林主廚的法式烤布蕾只加蛋黃,嚴選進口香草豆莢,將香草籽融入於布蕾,因此入口即可感受到明顯的香草香氣,本體軟綿細嫩,搭配金黃香脆的焦糖口感更佳,這也是我堅持一定要吃烤~布蕾、不愛純粹的布蕾的原因,多等五分鐘口感更美好啊!

薔薇森林總結

薔薇森林去年初才開幕,但憑著實力得到台中十大伴手禮好禮標章店家!主廚的手工餅乾有四大堅持:純手工、純原料(純法國進口原料)、純現做(前一晚做好冷藏靜置,當日現烤包裝以及出貨)、純天然(不添加任何防腐劑之類的化學原料,因此賞味期限只有14天最佳賞味期限為7天),餅乾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雖然現在疫情影響飛不了法國,但可以在薔薇森林感受法式手工餅乾與甜點!如果有想要買伴手禮、選購喜餅或彌月禮盒等需求,都可以參考洋溢法式父愛(?)的薔薇森林!

 

薔薇森林
營業時間:12:30~21:00(周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綏遠路二段209之1號
電話:04-2247-6762
FB: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