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akery手作乳酪蛋糕︳一吃鍾情的精緻乳酪蛋糕,也是台中伴手禮好選擇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9-05 / 作者: 金大佛

1%bakery是我和高中摯友固定下午茶聚會的台中手作乳酪蛋糕專賣店,每款乳酪蛋糕都是天然頂級乳酪融合台灣特選農產品研發出來的,像是「烏龍鐵觀音重乳酪」、「特濃芋頭乳酪」以及「玫瑰荔枝重乳酪」。細緻又精緻的乳酪蛋糕擄獲一票地方貴婦的芳心,而便於外帶的「鮮綠檸檬蛋糕禮盒」則是不少老饕採買台中伴手禮送人的首選。

1%甜點

1%蛋糕

1%bakery

原本我們聚會都相約在1%bakery公益店,就連(現任)女友與好友初次相見歡也選在這兒,以乳酪蛋糕當結緣品(?);但自從前陣子新開了1%bakery黎明店,我們喜新但沒有厭舊集體轉移陣地。1%bakery黎明店的空間風格與公益店略有不同,女友說有點韓系咖啡廳的氛圍,若單以兩間店的環境相較,網美應該會偏愛1%bakery黎明店

1%甜點

乳酪蛋糕有分size,如果是內用或想吃甜食點2.5吋的解饞即可;若是逢年過節需要蛋糕也能跟1%bakery訂購,今年母親節我就訂了6吋的烏龍鐵觀音重乳酪獻給家母。

1%甜點

1%檸檬重乳酪蛋糕 $120
選用來自屏東的檸檬,將新鮮檸檬皮、檸檬汁與乳酪蛋糕合而為一,老實說我很排斥乳酪味道太重的食物,幸好1%Bakery的乳酪拿捏得恰到好處沒有失分寸,加上有檸檬清新的香氣之加持,乳酪味不會過於濃郁,整體滋味也不會太酸,怕酸的朋友可以安心入口。

1%蛋糕

特濃芋頭重乳酪蛋糕  $130
女友是個大「芋」女,對於各種內含大量芋頭的食物毫無抵抗力,1%Bakery選用不添加任何色素的大甲芋頭,因此「發紫」得沒有太顯眼,而是呈現天然的灰紫色。女友表示芋香滿溢,是芋頭控來1%Bakery 100%會點的乳酪蛋糕。

1%甜點

烏龍鐵觀音重乳酪蛋糕 $120
喝過烏龍鐵音不稀奇,但你吃過烏龍鐵觀音重乳酪蛋糕嗎?

聽店員說這款也是1%Bakery的紅牌,咀嚼過程茶香在舌尖上蔓延開來,雖然乳酪存在感也很重,但並不會蓋過茶葉的風采,兩者之間達到完美的平衡!聽說烏龍鐵觀音重乳酪廣受外國客人青睞,平常喜歡喝茶的人尤其適合點一塊來品嘗。

1%蛋糕

玫瑰荔枝重乳酪蛋糕 $140
個人認為這是1%Bakery最吸睛的甜點,粉嫩的乳酪蛋糕搭配玫瑰花瓣,連不是少女的我都忍不住被它的外型吸引。女友之前在1%Bakery公益店無緣一親芳澤,這次說什麼也不能錯過!1%Bakery選用埔里有機玫瑰花瓣,自行熬煮成玫瑰花醬,加上在地小農古法烤焙的荔枝果乾,再藉由酒漬的方式來加強果乾香氣。整體口感層次豐富,淡雅的玫瑰花香、荔枝果乾的果香與乳酪香氣相互交織形成獨特的味道,是我在1%Bakery的心頭好(之一)!

1%甜點店

赫本與老菸槍熱拿鐵 $85 / 黃金曼P88熱拿鐵 $95
1%Bakery黎明店供應的咖啡,都是採用自家烘焙單一產區豆,價格十分親民,因此多數人都會點杯咖啡來佐蛋糕,如果有喝到喜歡的咖啡,也能購買掛耳包回去隨泡隨喝!

 

1%Bakery乳酪蛋糕食材用心,口味創新獨特,足以滿足各種客層,貴婦和網美都拜倒在1%的乳酪蛋糕之下,聽說某女歌手來中部工作都會撥空造訪,很推薦給愛吃乳酪蛋糕的人。值得一提的是吃蛋糕還能兼做公益,店名之所以命名為「1% 」是由於老闆每年都會捐1%的獲利給改善教育機構,幫助需要救助的孩子,老闆認為教育可以改善一個人生活,進而讓社會更好!相當喜歡1%Bakery官網所言:「1%或許很微小,卻是每件事的開始」,不論是生活上的任何事都別小看1%的力量。

1% bakery 黎明店
營業時間:10:30~19:00
電話 :04-22542525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920號
官網:點此
1% bakery FB: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