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美食︳ㄎㄠ一杯:平價高人氣豐原台菜料理餐廳,豐原聚餐好選擇,溫補羊肉爐暖心登場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2-10 / 作者: 金大佛


ㄎㄠ一杯是朋友推薦給我的豐原美食,她吃過三次(不只ㄎㄠ一杯,已ㄎㄠ三杯的意思),主打三至四人的台菜料理,招牌菜有功夫手作芋頭鴨麻油九層塔蛋、左宗棠雞,最近轉涼還推出溫補羊肉爐,很適合家庭聚餐、朋友相聚、公司團體聚會,一個人吃飯就滿難點餐的,比較適合另尋其他豐原餐廳ㄎㄠ一杯囉!

豐原美食

ㄎㄠ一杯
營業時間:
午餐:11:30 – 14:00(最後出餐 14:00)
晚餐:17:00 – 21:00(最後出餐 21:00) / (週日最後出餐為 20:30)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東路392號
電話: 04-2512-3378

ㄎㄠ一杯位在豐原豐東路跟北陽二街交叉口,離豐原火車站走路大概20-25分鐘的距離,角間店面頗顯眼,乍看logo有點神似文青咖啡館風格

店內環境寬敞,座位以容納多人的方桌與圓桌為主,所以3或4人以上的一同來ㄎㄠ一杯真的比較恰恰好,一方面ㄎㄠ一杯料理份量也是抓3至4人;ㄎㄠ一杯生意不錯,用餐過程還有不少人特地來外帶,因此建議事先預約比較保險,且預約完成會立馬收到訂位成功的簡訊,在前一天會再次收到確認是否如期用餐的確認簡訊。

ㄎㄠ一杯有大圓桌包箱隱藏(?)在內場後方,當日一開始有很多人在包廂內聚餐,後來等他們離開才又跑去拍空景照,共有三大桌的位置,目測每桌可容納約12人左右,如果公司行號要找餐廳聚餐,這裡很適合;若帶小朋友來一同用餐也可以,ㄎㄠ一杯也有提供兒童安全座椅唷!

ㄎㄠ一杯菜單

ㄎ一ㄠ一杯菜單

ㄎㄠ一杯菜單發現有設計雙人套餐($300)4人套餐($800)8人套餐($1600),也就是兩個人來ㄎㄠ一杯也是沒問題的,如果人數多一點的話就能點8人套餐,再額外點單點幾道料理;一個人無法囉,單身本來就不適合到台菜餐廳當孤獨的美食家,畢竟胃容量有限,沒辦法盡情點菜

ㄎㄠ一杯八人歡聚餐

豐原美食

同行好友們食量為卡比獸等級,加上想說吃不完的可以帶回家再當一餐(這樣也可以吃比較多道料理),因此我們當天點了ㄎㄠ一杯八人歡聚餐再單點幾道菜,套餐有麻油九層塔蛋、酥脆嫩肥腸、鳳梨蝦球、功夫手作芋頭鴨、炒綠色時蔬、左宗棠雞 (可改回鍋豬肉)以及羊肉爐,剛好最近天氣開始轉涼、冬天差不多(終於)要到了可以溫補一下,若不愛吃羊肉爐的人,另有砂鍋魚頭火鍋可以選擇;當然還有附白飯,且白飯直接以木製的圓盆盛裝,份量非常充足

溫補羊肉爐
我們羊肉爐的部分有另外加點高麗菜、金針菇以及凍豆腐,但後來才發覺鍋內的料本來就有點多了,最後懶得煮飯的同行友人還打包回去餵食老公

羊肉爐內含滿滿的羊肉,每一塊都很大塊又扎實,還有豆腐、高麗菜、枸杞等配菜,湯頭喝起來甘醇順口,我就一連喝了兩三碗,整個有暖胃到老闆選擇一些溫和的藥材,湯頭由藥材與羊肉一同熬煮而成,喝起來較溫潤沒有那麼燥,也因此ㄎㄠ一杯的羊肉爐至夏天之前都很適合享用

羊肉有足足12兩,一般店家販售的羊肉爐不會給到這麼多的羊肉(畢竟成本很高),希望客人羊肉能吃得滿足,滿足客人的肉慾,而且超棒的是湯可以免費續加!羊肉可以沾隨鍋附上的沾醬一起食用,這是ㄎㄠ一杯自行調配的,醬料滋味甜香,沾著吃也不錯吃

麻油九層塔
一上桌濃郁的麻油香味就撲鼻而來,蛋量給得大方有誠意,裡頭也加了九層塔和爆香過的薑片,九層塔蛋整體吃起來滑嫩,且麻油超級入味,略帶有酒香,建議可以配白飯一同享用。

酥脆嫩肥腸
這道是ㄎㄠ一杯經典料理,第一步會先去掉肥腸的腥味,滷完再炸,肥腸入味外酥內軟,即便冷了也不會走味,而且這樣的分量只要150元,實在是有便宜到,難怪每同行友人兼地方媽媽讚不絕口,她說她每次來ㄎㄠ一杯都必點酥脆嫩肥腸。

左宗棠雞
以雞柳下去炸,重點是他的鹹甜醬汁,辣椒看起來雖然不少,但實際上吃起來僅有蜻蜓點水般的辣度,是舒服的香辣感;雞肉滑順,滋味酸中帶點甜,鹹中有微辣,相當涮嘴下飯。

炒時蔬
吃熱炒當然要點一道炒時蔬來平衡一下(總不能滿滿都是肉吧),當日是炒青江菜,簡單爽口。

功夫手作芋頭鴨
功夫手作芋頭鴨是ㄎㄠ一杯的紅牌料理,幾乎是每桌必點,將扎實的芋頭蒸煮成芋泥後,再去骨鴨肉包覆在芋泥裡下去油炸,一旁還有附上泰式沾醬!

豐原美食

一口咬下、芋頭香氣直接在口腔中漾開,外皮酥脆、裡頭的芋泥綿密又帶有鴨肉的嚼勁,整體口感厚實不油膩,單吃不沾醬有已經很夠味,沾酸甜微辣的醬則是更加提味有層次;一份足足有十塊之多,單吃和沾醬吃都能嘗試一下囉!

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是我在熱炒餐廳很愛的一道料理,香脆Q彈的蝦仁、酸酸甜甜的鳳梨鋪底與美乃滋的加持,相當對味,一球接一球,一下子就解決了。

焰燒骰子牛
骰子牛是用鐵板盛裝的,可以保持熱度不會讓肉太快冷掉,搭配蒜酥登場,老闆有提到牛肉是整塊牛肋條下去做分切的,所以能呈現牛肉的原塊原味,肉質吃起來也滿棒的,不會有過柴或是太硬的狀況,友人雖然覺得稍微油了一點,不過配飯吃倒剛好的。

宮保羊肉 $130
經由一番辣椒和蒜香拌炒,不用擔心羊肉有過重的腥味,羊肉本身嫩香夠味,辣度也很突出,若和左宗棠雞一樣涮嘴好下飯

糖醋立銅鱸 $300
老闆有特別提及鱸魚都是每天新鮮現殺再去取回來的,因此每日供應數量有限,晚來可能就會吃不到。或許會有人覺得既然是這麼新鮮的魚,為何不直接清蒸保留原味?老闆表示大多客人會點清蒸口味,但也有不少人喜歡這道比較重口味的炸魚,魚的品質只要要顧好好,用什麼形式的料理都能好吃。

鱸魚外表超級酥脆,內裡的肉質細嫩、口味也很清淡,搭上濃郁的醬汁儼然天作之合,配上兩碗白飯享用也不成問題,話說同行有名愛吃魚的朋友幾乎一個人解決超過三分之一的份量呢!

豐原美食

ㄎㄠ一杯臺菜料理基本上都很好下飯,不像有些熱炒店調味過重又油膩,當天我們四人總共吃了兩千初,吃了好幾道菜又有一整鍋羊肉爐,基本上若以一個人五百塊又有人直接當兩餐來吃,還挺經濟實惠的,若在豐原想吃熱炒可以嘗試一下ㄎㄠ一杯;聽常來的友人說ㄎㄠ一杯過年沒休假,所以若過年聚餐也可以考慮ㄎㄠ一杯唷!

 

ㄎㄠ一杯
營業時間:
午餐:11:30 – 14:00(最後出餐 14:00)
晚餐:17:00 – 21:00(最後出餐 21:00) / (週日最後出餐為 20:30)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東路392號
電話: 04-2512-3378

FB: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