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板燒︳燄鐵板燒旗艦店-平價鐵板燒,適合家庭聚餐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07-14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東興路上的燄鐵板燒旗艦店是間走平價路線的鐵板燒,離知名的非常棧婚宴會館不遠,門口就有menu可以參考,不會發生入座後才發現價格負擔不起的而奪門而出的窘境。不過就算身上現金不夠又沒有信用卡的話也沒關係,燄鐵板燒很貼心地開在東興郵局斜對面,領錢方便得緊(腦海突然浮現鐵板燒師傅拿刀押著客人去對面領錢的畫面 ) 。雖然西屯區也有一家燄的分店,但兩家店供應的餐點略有不同(店員強調:老闆也不同人),民眾不妨當兩家不同的鐵板燒店來看待。


(※此篇與燄鐵板燒合作,心得為個人主觀真實感受)

若搭公車更是方便,搭70或127號公車在東興大墩五街口站下車就直達燄鐵板燒旗艦店了!順道溫馨提醒一下,現在持悠遊卡之類的搭乘台中公車,可享十公里免費,不僅環保又經濟實惠呢(手持悠遊卡站在燄鐵板燒門前微笑)

燄鐵板燒的採用紅、白座椅來搭配木質吧台,環境頗明亮也很乾淨,好幾年前去吃過某間鐵板燒,衛生部分令人堪憂。

自行取用區有供應湯、紅茶、奶茶、冰沙還有咖啡 (不過我很納悶真的有人會吃鐵板燒配熱咖啡嗎?感覺好違和吶!XD)

湯品和飲料也是自助式,可以無限續碗,每個禮拜更換一次口味,但假日家庭客較多固定是海鮮味噌湯,師傅說是用整隻帝王蟹和柴魚下去熬的。可惡,我錯過一親帝王蟹芳澤的機會了,早知道就約假日去了(左手背拍右手心)。據說湯每天都要熬四小時,一名住在附近的苦主師傅每日清晨都會先來店熬湯再去睡回籠覺,一個not only 熬湯but also熬夜的概念。

當日值班的是鳳梨苦瓜雞肉湯,由於許多人不愛吃苦(哇奔郎丟喜),師傅有特別把苦味去掉,苦味沒有一般市面上的苦瓜湯來得強烈,加上搭配鳳梨的關係會比較鮮甜,不過多少還是喝得出苦瓜微微的存在感。

菜單:

分為個人套餐、雙人套餐和單主菜餐,今日我們來試吃雙人A餐,迅速過目了一下各種套餐的內容物,價格還算是滿平價的,難怪會吸引不少家庭客前來用餐。雖然需加一成服務費,但就師傅的服務、加上如果吃了一口覺得不是很喜歡可以重新依你的所偏好的味道客製一份給你。

吃不飽也可以加點吃到飽為止唷(當然要付錢!)

師傅的SHOW TIME開始了,當日幫我們服務的是燄鐵板燒的店長狐狸(登愣),難道是知道我因為《小王子》的關係很喜歡狐狸才特地取此暱稱吸引我注意嗎?(並不是!!!)

前菜為高麗菜和空心菜,現在使用的是初秋品種的高麗菜(即高山高麗菜),鮮甜且纖維較細,也會在此刻送上一碗越光米飯

如果想吃辣的人是附師傅自行炒的辣椒,可以加進菜裡享用

開胃小菜,日本和風醬

等會兒將一一登台演出的角色們。

將下來師傅製作的是義式起司蛋捲,這不在雙人A餐裡,是師傅額外招待我們的,可能看我們促咪吧(自作多情)。將起司片放在蛋液上,再將高麗菜絲堆疊在起司片,最後把整個蛋給捲起來,讓他們緊緊相依在一塊、不分你我。

師傅說蛋皮部分不會煎到全熟,上面淋的是義式紅酒醋,整體口感層次豐富,只是吃多了會感覺小膩。個人覺得義式起司蛋捲還滿適合當早餐,並且配一杯無糖的熱茶。

深海燈籠魚又稱「安康魚」燄鐵板燒的招牌,也是女孩兒的最愛(和我一樣)。燈籠魚是師傅現殺的,採取乾煎的方式,肉質挑選尾巴的部份,並特別取出骨頭來料理,師傅說以前沒有將骨頭取出來直接料理整體口感沒有現在好。

燈籠魚的製作時間較長,約莫15分鐘,因此師傅也才有空變身成大佛(誤)

......這感覺好奇妙啊。

好的,我們將鏡頭拉回燈籠魚,魚肉和骨頭都逐漸轉換成金黃色了,也代表差不多可以自鐵板打撈(?)上岸囉!

魚肉和魚骨堆疊成一座小山,一旁附有喜馬拉雅山玫瑰鹽、黃色法式芥末醬以及芥末椒鹽可以沾

師傅建議先吃骨頭,很酥脆,但內含魚刺,請務必小心食用(溫馨叮嚀)

魚肉比魚骨吃起來較為軟嫩一點並帶有水份,燈籠魚的魚肉富含膠質,因此相當受女孩們的青睞,只是味道個人不太喜歡,而我也不是一般市面上的少女會care膠質,就沒有多吃了……

 接下來登台演出(?)項目是香煎松阪豬,松阪豬取自豬頰和下巴連結之處,一隻豬只能取兩塊,約莫500至600公克,因此又可稱「黃金六兩肉」。

比起製作時間較費長的燈籠魚,松阪豬根本是在煎台上「快閃」,只需三十秒即大功告成

香煎松阪豬是師傅手工切片,除了附玫瑰鹽和蒜頭酥之外,還有附燒肉沾醬(也可選擇泰式酸甜醬),松阪豬吃起來很香脆

海鮮拼盤有帶唇扇貝天使紅蝦以及日本生蠔

帶唇扇貝,師傅說日本的品質吃起來較有嚼勁

我自從前陣子和友人在宜蘭民宿烤天使紅蝦後牠的滋味就難以忘懷,蝦肉細緻又鮮甜,由於我們還是在漁港直接採買的,整個肉質新鮮到我還要我還要。

燄鐵板燒所使用的天使紅蝦是size最大的L1,以此推論我上回在宜蘭可能吃到M的吧(是當作買衣服的尺寸嗎?)如果你跟我的同行好友對於幫蝦子褪去衣裳有障礙,可以直接請師傅幫你蝦子脫殼唷!

日本生蠔的外皮會裹麵粉煎至8分熟,上頭有牛奶柚香醬做搭配,吃起來不會膩

師傅說北海道干貝七分熟的狀態滋味較鮮甜,實際親嚐確實微甜有嚼勁

菲力牛排選用的是澳洲牛,澳洲牛口感吃起來比較Q,可以選擇煎至五分熟或七分熟,較推薦五分熟,吃起來會比較軟嫩。

看著菲力牛排被一刀刀切劃分割的畫面好療癒,師傅說由於是取自腰內肉的部分,此處比較少運動到,油花也相對較少,肉也會較軟,切大塊吃比較有口感。

友人貌似不太敢吃有血水的,因此配合度比艾菲爾鐵塔還高的我便點了七分熟,吃起來頗有嚼勁,和松阪豬一樣有附蒜頭酥和玫瑰鹽。如果喜歡偏軟的口感,還是建議點五分熟比較剛好。

甜點部分有麻糬和聖代可以選擇,麻糬是跟南投麻糬博物館訂購的,包覆著滿滿的紅豆泥,友人表示很Q甜,

風味聖代也有紅豆的芳蹤,個人不愛紅豆,因此兩樣甜點全交給友人來殲滅。

燄鐵板燒環境明亮乾淨,服務很好(但會建議師傅的聲音大一點,畢竟口罩具有隔音效果,音量又太小的話客人會聽得稍微吃力),餐點選擇頗多元,而整體食物口味不是很重也不太油膩(尤其是青菜),對身體不太有負擔,若是和我一樣偏好重口味一點可以先跟師傅報備(當日我是想先試看看原味就沒請師傅調整)。總之,若在台中想吃平價鐵板燒可以考慮燄鐵板燒旗艦店,不論是家庭同樂、兩人同行或是邊緣人都能在此吃飽喝足,價位對荷包也不會造成傷害!

在結帳時你會看見這台木造抽獎機,以前在日劇還有小丸子的卡通裡常常看到XD

1.現在在燄鐵板燒消費滿一千元(滿兩千兩次以此類推)
2.當月壽星即可抽獎(須出示證明)
3.7月1日開始來店消費的客人訂位時間於14:00~16:00可以免費抽獎一次
備註:獎品兌換券限下次消費使用,壽星不受此限制)

燄  鐵板燒旗艦店
營業時間:11:00~21:30
電話:04-2475-255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17號
FB:燄_鐵板燒‧旗艦店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