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燒烤︳澄居烤物燒肉,宛如在網美咖啡店享用燒烤,鄰近勤美誠品台灣大道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10-24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燒烤

台中燒烤又添一家了!新開的澄居烤物燒肉位在台灣大道上,鄰近勤美誠品綠園道,隔壁鄰居為玉珍齋,店址前身是首塢爾韓式料理。想來澄居烤物燒肉的人可以搭乘在台中大道公車專用道奔馳的任一號公車在中正國小站或科博館站下車 ; 開車前來的也有特約停車場可以停,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台中燒烤

(※本文與澄居烤物燒肉合作,心得為個人主觀真實感受)

等候區有一隻搶眼的金絲猴坐鎮

台中燒烤

台中燒烤

台中燒烤

台中燒烤

台中燒烤

澄居烤物燒肉環境和市面上的燒肉店截然不同,我和好友一致認為空間較偏向咖啡店氛圍,很簡約清新並且有大量的乾燥花點綴( 網美的最愛啊!!!!!)。帥氣店長特別強調他們的抽風甚好,吃完絲毫沒有殘留燒烤的味道,如果有需要隱瞞他人偷偷吃燒烤的狀況發生(有可能嗎?),澄居烤物燒肉是很好的選擇,偷吃不會被抓到XD

台中燒烤

台中燒烤

廁所在庭院那邊,也很貼心的提供了口腔清潔用品供客人使用

當日店員推薦我們吃$1780的雙人套餐,其他套餐內容請點此觀看完整菜單

台中燒烤

每一桌都有附贈一壺雞湯讓人暖胃,還有擺放小花瓶(我還真是初次在燒肉店賞花哈哈哈)

澄居燒肉

率先現身的是開胃的韓式泡菜、用來包覆肉片的生菜、台梗9號白飯、醬汁部分則提供檸檬汁和日式燒肉醬兩種。

台中燒肉

凱薩沙拉
使用木盆盛裝的凱薩沙拉別有一番清爽感,份量大約足夠當三個人的開胃先鋒,內含大量生菜與生洋蔥、小番茄等,搭上帶有微微甜味的溫和醬汁也很合宜,就算放到吃重頭戲的燒肉時再一口肉一口菜搭配也很棒!滿滿一盆沙拉被友人單獨吃到幾乎見底,爽口程度可見一斑。

台中燒烤

我最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了!在澄居烤物燒肉店用餐真有種在咖啡店吃燒烤的錯覺,感覺有點新鮮,畢竟從來沒有在「咖啡店」酒池肉林一番吶!
(溫馨警告:開車不喝酒!喝酒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M9澳洲和牛肩捲心
賞心悅目的雪花紋理,油脂含量豐富,一上桌就迫不及待想把澳洲和牛全數喬遷至烤盤上(←因為有好一陣子沒吃燒烤了!!!)

台中燒烤

肉質香甜軟嫩,鮮甜度全被鎖在肉裡,不會柴柴的

可以搭配醬汁一起食用,個人比較偏愛佐日式燒肉醬

安格斯牛小排

緊接著出場的是三牛開泰(不要亂命名!),安格斯牛小排/ 極黑雪花牛 / 精選角切牛全在同一盤集體登場,看到盤子被牛肉佈滿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畢竟我為人肉慾且我超愛吃牛肉)

台中燒烤

台中燒烤

一塊塊的精選角切牛是本次吃到的燒肉品項裡十分具有「高度」,角切牛的厚度約有1.5公分,和其他的片狀肉品比較起來口感更為豐富多汁並且非常軟嫩,雖然視覺上好像小小一盤而已,然而數量卻不馬虎,兩個人享用都能吃到不少。

台中燒烤

安格斯牛小排和極黑雪花牛的表現也不遜色,柔軟不油膩,一片片吃起來十分過癮,有種肉慾被滿足的舒暢感!(非情色)

台中燒烤

台中燒烤

除了兩種醬料以外,也可以嘗試搭配洋蔥丁佐料一起享用,提升口感的豐富度。

台中燒肉

櫻桃鴨胸 / 鮮彈松阪豬
好友因為喜愛雞鴨鵝系列動物,早在高中便下定決心此生不吃牠們,故櫻桃鴨胸肉和香草雞腿肉都得由我憑一己之力解決,櫻桃鴨胸雖較扎實但不會難入口,還算滿嫩的,感覺得到獨特的香甜味。

澄居燒烤

稍有厚度的松阪豬肉片務必趁熱享用,帶有一點脆度和鮮甜的口感很棒,沾點燒肉醬汁並與泡菜一起夾入生菜中食用更好吃。

香草雞腿肉

義式香草無骨雞腿肉 (另有椒鹽口味可選)

台中燒烤

雞腿肉質Q彈有勁,咀嚼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香草味流瀉於唇齒之間,我很尬意義式香草無骨雞腿肉,會想再吃一份!

澄居烤物燒肉

中場休息(?)店員遞上葡萄醋沙瓦來讓我們解膩一下,迎接下半場的海鮮大戰。

台中燒烤

即日起至12/31來澄居烤物燒肉用餐打卡都會招待一份挪威鯖魚,店員溫馨叮嚀要從魚皮的部分開始烤

台中燒烤

台中燒烤

挪威鯖魚本身還滿甜的、汁也不少,不會乾硬,只是我本身對魚肉比較還好,因此有限的胃容量還是留給陸地上的動物們XD

台中燒肉

台中燒烤

台中燒肉

台中燒烤

中卷和約有整個手掌大的嚴選草蝦都是由親切的店員小姐為我們料理的(可能是因為我們烤得實在有夠慢,小姐看不下去兩名手拙的愚婦要烤到何年何月才出手相救XD),且十分貼心的提供以夾子代撥殼的服務,讓我們完全不必沾手也可以優雅的吃蝦子呢(貴婦貌)

台中燒烤

中卷頗有嚼勁,草蝦本身則沒有軟爛不新鮮的問題,吃起來十分彈牙而且超甜!好友表示若不是因為吃到臨近尾聲了,她可能再來10隻都不是問題呢(難怪她這麼瞎)(誤)

台中燒烤

餐後甜點有紫米紅豆湯和冰淇淋兩種可選擇,我們決定各點一樣。

台中燒烤

友人相當喜歡紫米紅豆湯,紅豆與紫米的硬度都煮得恰好,也不會過於甜膩,不喜歡吃甜的朋友,這道湯品很適合作為餐後甜點。

台中燒烤

澄居烤物燒肉選用的是Meiji冰淇淋,除了芒果以外還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唷!

台中燒烤

飲料我們分別選擇茶和生啤酒,酒當然是我的,總覺得吃燒肉就是要配酒啊,酒和肉是天作之合(←亂用成語)

台中燒烤

總之,澄居烤物燒肉的環境有別於市面上的燒肉店,整體氛圍較為清新柔和,若說這裡是咖啡店相信大多數人都會當真。服務很好,店員都很和藹可親,若有需要代烤他們都很樂意給予協助,食材也是有一定的水準,兩人套餐的份量三個人吃較為剛好,我們朋友兩個人吃到最後真是有股飽到天靈蓋的錯覺(拍肚皮)如果在勤美誠品附近或是人在台灣大道上想吃燒烤,不妨考慮一下澄居烤物燒肉,個人特別推薦給網美XD"

最後附上澄居烤物燒肉特約停車場位置圖(消費滿千折抵一小時以此類推):

澄居烤物燒肉
營業時間:11:30~15:00/15:00~22:00
電話:04-2326-5302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15號
FB:澄居烤物燒肉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 !請問有規劃腳踏車的安全停放區域嗎?
    十幾二十萬以上的腳踏車很多 ,若能有此規劃,肯定是賣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