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大人轉男孩》-跟著花甲男孩來一趟台中小旅行吧!經典取景場景一日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2-23 / 作者: 金大佛

由於《花甲男孩轉大人》電視劇爆紅,瞿友寧導演與原班人馬趁勢追擊推出電影版《花甲大人轉男孩》,不僅是春節賀歲片,也是穿越劇來著。電影保有鄭家濃厚的親情元素以外,添加了奇幻的橋段,讓鄭花甲重返15年前的時空,並以「遠房親戚」的假身分住進了鄭家,和過去的家人(還有小花甲)展開同居生活,原以為回到過去可以扭轉每個人的未來,然而當回到現在他才明白有些事情終究是命中注定,每個人都有屬於各自的人生劇本,即便試圖改變也只是換個方式走向一樣的結果罷了,也因此讓花甲有了管他過去未來,好好把握現在才是上策的領悟。

除了原版人馬電影版還有多明星助陣演出,蒐集彩蛋正是看賀歲片的一大樂趣。尤其阿瑋父母更是由重量級演員擔任,基本上有林美秀就有笑點保證,而戲劇泰斗金士傑再度以精湛的演技逼哭觀眾(說實在我不覺得他是在「演」),他的神情、語氣甚至是一聲嘆息都足以牢牢揪住觀眾的心,天下父親愛女之情溢於言表。讓我想起之前看《剩者為王》,也同樣被金士傑飾演的爸爸給感動到,金老師在這兩齣電影,同樣詮釋女主角的父親,同樣希望自己的女兒得到幸福,而且是真正的幸福。在《剩者為王》裡,他要自己的女兒能找到一個真正愛的且非他不嫁、跟他結婚就像勝利一般的快樂,而不是因為周遭的風言風語,硬去抓住一個條件不錯的男人當救命的浮木,但自己壓根不愛對方,如果那個對的人還沒出現,他寧可自己的女兒就這樣剩著吧!

一個女生最要緊的是什麼?就是找到一個比爸爸更愛妳的人

《花甲》電視劇最催淚的是祖孫親,電影毫無懸念是金士傑和嚴正嵐床邊的父女對談,如果美秀姊是「國民媽媽」,那我想金士傑毫無疑問是「模範爸爸」。

沒有看過電視劇不用擔心,不至於影響觀影樂趣,不過看過的人觀賞電影的感觸自然會比較深刻!電影版的趣味程度不輸電視劇(但論細膩度還是電視劇略勝一籌),也依舊台灣味十足,充滿台式笑點,個人認為以台灣賀歲片來說,《花甲大人轉男孩》在各方面的製作表現都比歷年的豬氏幽默來得精緻,雖然也有不少髒話,但《花甲》的呈現方式讓人會心一笑,逗趣的橋段也頗多,影廳時不時哄堂大笑(豬哥亮系列電影我完全笑不出來…..),比較可惜的就是支線太多,時間有限下無法每個角色都深入描繪。總之,《花甲大人轉男孩》是部滿適合闔家觀賞的喜劇,如果近期想選部歡樂的電影可以看一下!

全民瘋花甲!跟著花甲男孩的腳步來台中小旅行吧

《花甲》電視劇爆紅後,吸引了廣大的花甲粉來台中朝聖拍攝地點,原本不為人知的地方頓時成了熱門的台中景點,我看完《花甲大人轉男孩》也動身前往了幾個劇組取景的地點,當了一日的花甲男孩、循著盧廣仲的腳步走了一趟獨特的台中小旅行。

鄭家祖厝
朝聖度最高的鄭家祖厝,電影版成了「輝煌人生好民宿」,是一棟位在烏日區環中路附近的古厝,由於這屬私人住宅不方便公開地址,但只要在導航輸入樹德山莊的地址就能輕鬆了,鄭家非常明顯是哪一戶。

花甲男孩轉大人

鬧轟轟的花甲大家族離去後,「鄭家祖厝」的日常回歸平靜,造訪當下一個人也沒看見,但怕被告私闖民宅還是不敢貿然入侵庭院拍照(汗)

花甲男孩轉大人

特別溫馨警告一下,開車前來的人最好就停在樹德山莊和籃球場周遭的路邊,除非你的駕駛技術跟家父一樣高超,否則真的不要貿然開進田間小路,附近的阿姨表示之前有人車進來結果和電影裡的計程車一樣「雷殘」,想必各位駕駛朋友不會想這麼「深入」朝聖花甲的場景吧XD

花甲男孩轉大人

鄭家祖厝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九德里環中路六段附近(私人住宅不便公開)
備註:朝聖時請不要打擾、影響住戶,當個優良的花甲粉!
特別推薦:樹德山莊 (古早味鄉村料理)/ 第一猛烤鮮蚵(高鐵橋下的海物料理)

瑞安宮
電視劇中鄭光輝擔任乩童的瑞安宮,位在東海大學再過去的瑞井村,不過和劇中有所出入的是真實的瑞安宮主祀神明是媽祖娘娘,不要誤以為自己在參拜九天玄女唷!別讓媽祖娘娘不開心(溫馨叮嚀)

瑞安宮隨處可見《花甲》的劇照以及電影海報,花甲男孩的魅力之大走一趟瑞井里便之,當日在此遇見了不少同樣展開「花甲之旅」的老老少少,無不跟隨著劇中人的所在位置拍照打卡。

瑞安宮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瑞井里瑞井路62巷7-1號

父子吵架巷

《花甲男孩轉大人》長達三分鐘、一鏡到底的父子爭執戲碼播出後引起廣大熱議,而這經典片段的取景場景也是在瑞井村,從瑞安宮往左上即可抵達。

火紅到巷口還有「花甲大道-父子場景」的標誌,原本平凡的巷子成了廣為人知的「父子吵架巷」了XD 不得不說那一段真的超級精彩,走筆至此我都想再回味一次了!

走進巷弄,望著兩旁的紅磚古厝,彷彿真亂入了鄭花甲的日常

感覺下一秒花甲男孩和村民口中的「一姐」會突然現身,電視劇最喜歡看這對祖孫的對手戲了!

電影裡的花甲就是在這搭訕15年前的阿嬤,被誤會是色狼而被眾人追趕爬上爬下,如今花甲不在家,我只好親自上陣了!

附近景點:瑞井古井東海大學磺溪書院

繁星鄉紅土場景
片中可見大片紅土景緻,也是在大肚山上,很多台中人都會在夜衝大肚山俯瞰夜景,我大學也和失戀的朋友熱血衝一波,想說看看美麗的夜景心情會比較好(結過證明並沒有用,好像還更難過了呢)(←可能因為身旁的人是我吧…..?)

特別推薦景觀咖啡店:
MITAKA 3e CAFE -龍貓everywhere 療癒拉花 浪漫約會好去處!

素蘭嬌檳榔攤
史黛西姐姐坐鎮的素蘭嬌檳榔攤,也是光輝很常流連忘返之處。

實不相瞞我最期待的朝聖景點就是素蘭嬌檳榔攤,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XD

玻璃上貼有和盧廣仲和蔡振南的合照,話說檳榔攤本來當然不是取這名稱,是後來決定沿用《花甲男孩轉大人》劇中的檳榔攤名字繼續經營,我覺得這是相當睿智的決定,老闆娘說很多人都和我一樣特地前來拍照打卡,生意多少也有提升(我猜這條路上的其他檳榔攤大概都很羨慕她吧~)

素蘭嬌的老闆娘(講起來實在修誇怪拐……)超級熱情的,人很好還讓我進去拍照胡鬧一番,甚至教起我包檳榔的絕活(影片請點此),我從沒想過人生有當西施的機會(但我若真的當檳榔西施業績應該慘不忍睹吧…..XD)當初就是她教史黛西包檳榔的唷!

雖然來素蘭嬌檳榔攤找不到史黛西姐姐,但來找親切的老闆娘聊聊天也不錯,檳榔攤不是只有賣檳榔,還有飲料和冰水可以買,不吃檳榔的可以跟我一樣買沙士來喝(眨眼)

素蘭嬌檳榔攤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七段526號的7-11再往下走大約200公尺

花甲和阿瑋就讀的大學話劇社畢業公演舞台
就在我的母校-靜宜大學,原來我是花甲和阿瑋的學長(並不是!),完全沒想到畢業多年後我會回了花甲男孩重返校園呢,害我站在鵲橋老兵憶當年了一下!

靜宜大學最有名的校園景點就屬鵲橋了,由林依晨和鄭元暢主演的《惡作劇之吻》就是在這取景,我就讀大學期間也曾目睹觀光客特別來鵲橋拍照(當年智慧型手機尚未普及因此還不流行打卡)(←徹底透露出年紀),這也是瞿導在《惡作劇之吻》後又選擇在靜宜大學拍片。

靜宜大學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200號
備註:來靜宜大學的腳力要好,校園是上坡路很累人的!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是近年外地人來台中必遊的景點,《花甲大人轉男孩》的開場片段就是在附近拍攝的,如果還沒看電影的人來歌劇院走走之後,可以直接去附近的老虎城華納威秀或新光影城看XD

<其他電影場景資訊>
媽媽美容院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梧棲路184號 (梧棲老街菊美髮廊)
史黛西酥雞攤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290號 (旱溪夜市)
雅婷髮廊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中七街36號 (Qtie克蘿蒂髮型)
阿瑋租的小套房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104號 (小肆記)

《花甲大人轉男孩》

上映日期:2018-02-09
片  長:01時59分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導演:瞿友寧
演員:盧廣仲 、 蔡振南、 龍劭華 、 康康 、 柯叔元 、 海裕芬 、 嚴正嵐 、 江宜蓉 、 劉冠廷 、 范足妹 、 王彩樺 、 謝盈萱 、 今子嫣 、 阮氏翠恆 、 楊瓊華 、 葉星辰 、 阮安妮
官網:花甲男孩轉大人_植劇場Qseries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