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巴士雄獅旅遊天天出發,輕鬆漫步大雪山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9-29 / 作者: 金大佛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怎麼去?推薦林務局和雄獅旅遊合作的森林巴士,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和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都有行程,像這次參加八仙山和大雪山國家森林巴士就完全不用煩惱交通和行程問題,有導遊和專車帶你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林務局森林巴士行程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森林巴士雄獅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大雪山森林巴士一早從台北出發,中間有停靠苗栗高鐵站,中南部鄉親可以選擇在苗栗高鐵站上車。雄獅旅遊專車每個座位都有USB孔,車程可以順便充一下手機。

🌲大雪山:點此

🌲八仙山:點此

🌲奧萬大:點此

🌲內洞:點此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東勢景點推薦

八仙山森林巴士行程一樣,第一站先來到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再次強調不是「東勢林場」),東勢林業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是60年代東亞地區最大製材廠,亦是全臺灣率先導入美式一貫作業的製材廠;園區劃分為木雕展示區、林業展示區、環湖步道、荷花池等區域,不僅能一寬早期的製材作業過程,若在荷花季節來訪,還能賞荷一番。

其實來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最主要用意是換車,由於森林巴士不方便前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故在此將團員分裝(?)、改換小型接駁車。我覺得很驚喜的是主辦單位「接駁車」和司機都有嚴選過,我們這台坐起來有備受尊榮感,每個座位都是獨立的,可以躺下睡覺;司機大哥非常親切有趣,回程還放水晶音樂助乘客入眠哈哈哈哈哈哈,我整個路程睡得安詳無比(羞)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睡了一覺後,來到大雪山遊客中心,入口處有台灣黑熊的木雕,因為大雪山正是台灣黑熊等野生動物生活的地方。之前也有遊客撞見台灣黑熊漫步林道,讓喜歡動物的我著實羨慕啊啊啊,我也很想目睹台灣黑熊本人的英姿!

森林浴步道

導覽員帶著我們走向森林步道,入口處就在雪山派出所旁邊,還有設置「注意!熊出沒」的告示牌溫馨叮嚀遊客小心安全。

導覽員特別提到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全台面積最大的臺灣扁柏原始森林,臺灣扁柏是臺灣特有種,喜歡生長在潮濕的環境下,幼樹期間常淪為被壓木,為了爭取陽光及生存下去,枝幹常需扭轉不同角度來取得光線,因此臺灣扁柏樹幹會成螺旋狀條紋;臺灣扁柏生長速度相當緩慢,胸徑一公尺需耗費600年時間,我們一路上便遇見不少動輒幾百年歲數的臺灣扁柏。

事前其實有點擔心大雪山森林浴步道會不會很難爬,因為本人右膝受過傷,但實際瀟灑(?)走一回,森林浴步道出乎意料的輕鬆,一路上猶如置身於綠意盎然的仙境。後來想想我幾名熱愛爬山的好友都陽光得緊,爬山果真是相當有助於身心健康的活動吶!

雪山莊

如果是參加大雪山森林巴士兩天行程,夜晚就是直接入住雪山莊。這次我們和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僅有一日之緣,雪山莊就只有走過、路過沒有睡過。

雪山神木

用完午餐後,驅車前往朝聖「雪山神木」,本人真的是相當高壯挺拔,導覽人員說雪山神木是高齡1400多年的紅檜,胸高直徑4公尺,胸圍13公尺,樹高49公尺,是目前台灣神木排行榜中第11名。另外,雪山神木有一則有趣的民間傳說故事,這棵雪山神木是公的,相傳本來旁邊還有一棵它的妻子,導覽人員要大夥猜猜為什麼後來妻子離它而去?

我不假思索的秒答:因為他外遇?(瞬間在場的人都大笑)

情節當然不是外遇,但傳說故事中確切的發展我忘了,大家報名大雪山森林巴士行程就會知道正確答案了(挑眉兩下)

(▲山林間的偽VOGUE照?)

總之,母的雪山神木在不遠處,它的腰圍可以容納約莫五個人在裡頭呢!

天池

天池位在小雪山南稜,離雪山神木不遠,海拔約2600公尺,面積約0.4公頃。話說因為時間關係,導覽人員帶我們走捷徑,一聽到「只要走50公尺就到了」,振奮我和西姊的心,開始卯起來衝!結果衝還沒一半就開始喘了,因為導覽人員少說了……「上坡路」三個字,這則故事告訴我們「欲速則不達」。(誤)

即便喘得要命,面對鏡頭還是不忘要故作活力呢!

在瑞雪亭這邊遇到當日「特別來賓」,超可愛又不畏懼人類的「金翼白眉」,最大特徵是暗棕色的臉頰有顯眼的白色眉線及顎線,翅膀和尾巴帶有金色羽毛,因為不停發出叫聲又稱「臺灣噪眉」。在場的民眾都被牠們深深吸引,無不拿起手機、相機捕捉牠們。導覽人員說牠們是大雪山的「迎賓鳥」,遇見牠們的機率非常高。

接著,就往小雪山遊客中心走啦,準備搭車揮別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個人最遺憾的是無緣看見山羌,聽說這段路清晨來的話遇見山羌機率很高,而我們當天只有看到……

山羌的便便!(不過照片中是導覽人員隨身攜帶、珍藏的山羌便便,不是撿地上的XD)

同行人:這好像臭藥丸唷(驚)

小雪山旅遊資訊站

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近在眼前之際,頓時雲霧繚繞,也為當天旅程的句點增添了幾分

詩意。

遊客服務中心這邊有飲水機可供遊客補水、也有一些關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旅遊資訊,有時間的話可以參觀一下囉!

情人木橋

最後一站和八仙山森林巴士一樣在石岡情人橋,整座橋沒有橋墩支撐,是921大地震後,美國技師親自來台灣指導搭建的,耐得住七級以上的強震,更是遠東地區跨距最長的景觀木橋。

大雪山森林巴士天天出發,可以不用作功課、無腦前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客區散心,有緣的話還能邂逅臺灣野生動物,相當推薦相約好友、家人或街坊鄰居(?)一同吸取芬多精,一起幸福森在其中!

🌲森林巴士大雪山:查看行程

※溫馨叮嚀※行程順序、內容與餐食難免因不可抗力因素有所變更,請以主辦單位的實際出團資料為準。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