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楊枝金撈甜品,甜點是即興畫出來的藝術品,澳門必吃港澳糖水老店<2017愛評網澳門食況LIVESHOW>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10-21 / 作者: 金大佛

來到澳門自由行,想吃下午茶、甜點、晚餐甚至宵夜都可以來楊枝金撈甜品,是相當受當地人和觀光客歡迎的澳門美食。菜單豐富多元,不僅有港澳傳統糖水還有各種獨家創意甜點,如至尊楊枝金撈多芒撈河桃膠雪燕燉黃金木瓜海底椰官燕蛋白燉椰皇皇牌炸蝦餅配芒果醬,還有視覺效果又有獲獎的「畫板」!

澳門必吃
楊枝金撈共有兩層樓,我們抵達之際已是宵夜時間,還是有很多澳門當地人在享用甜點,而且我們到了沒多久後店家就呈現座無虛席的狀態,越夜越熱鬧!

楊枝金撈甜品菜單:

澳門美食

整個超豐富多元的,除了糖水以外,還有公仔麵、義大利麵和炸物等等,有鹹有甜,感覺家附近若有間楊枝金撈甜品超方便的!

另外還有一本圖文並茂的彩色菜單可以參考

澳門必吃

至尊楊枝金撈 (大撈)MOP39/(小撈)MOP34
率先出場的是本店的扛霸子-至尊楊枝金撈(我們點大撈),之所以命名為「至尊」是因為他讓楊枝金撈一連開了幾間分店(由此可見一間店有一樣紅牌料理便足矣XD),至尊楊枝金撈內含寒天 脆珠 大珠等等,特別的是小丸子是用糯米製成的的,店員說做成透明比起市面上白色小丸子會較有口感和嚼勁,最上層則是柚子的果肉,中間則有一球芒果冰淇淋。老闆選用菲律賓芒果,芒果本身香氣足夠,裡頭的芒果醬也是每天現打。

澳門甜點

多芒撈河 MOP34
白色外型貌似河粉的部分主要是以椰汁和椰子的果肉組成,另一半則是新鮮的呂宋芒果和每日現打芒果醬汁,店員建議可以先各嘗試一口再混再一起吃。假河粉(?)口感軟嫩並飄著一股椰香味,個人平常不敢吃椰子或奶味太重的食物,不過他的椰香沒有那麼濃厚而是偏向清爽的,芒果甜中帶點微酸,是說楊枝金撈有不少芒果特色甜點,倘若熱愛吃芒果的人來到澳門能不來楊枝金撈朝聖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澳門甜點

皇牌炸蝦餅配芒果醬 MOP40
這是蝦餅但是他附的醬是芒果醬(又見芒果!!!),蝦餅是以很多蝦肉用手工的方式拍打製成,每一顆蝦餅都很厚實,不是空包彈!

楊枝金撈

桃膠雪燕燉黃金木瓜 MOP98
店員表示選用夏威夷木瓜是因為較鮮甜爽口,將整顆新鮮木瓜切成一盅上桌,內含桃膠(桃樹的乳汁)和雪燕鮮奶,有養顏美容之效,不做熱的是為了保有木瓜本身的營養成分。可以邊吃邊挖木瓜果肉配著料吃,但請小心不要把木瓜挖破洞讓料汩汩流出(溫馨叮嚀)

楊枝金撈

海底椰官燕蛋白燉椰皇 MOP88
乍看會誤會是冰品但其實是熱食來著,海底椰官燕蛋白燉椰皇乃養顏美容聖品,很多女生都會來點它的檯,據聞內容物有深受女性喜愛的雪燕,把椰子解剖(?)後放入各式好料,,用椰皇水加蛋白一起下去燉的,需燉40~50分左右,下面有對喉嚨很好的海底椰,不妨桃膠、雪燕、蛋白和椰子肉一同入口。

楊枝金撈

海底椰官燕蛋白燉椰皇相當顧胃,胃寒以及容易手腳冰冷的人推薦點此來滋補暖身一番,睡前來一碗亦能幫助睡眠。是說這道感覺像是《甄嬛傳》劇中會出現的甜品,當下有各宮小主手持海底椰官燕蛋白燉椰皇甜笑的畫面(但感覺有的嬪妃會多了砒霜成分就是了,畢竟後宮爭鬥可怕的!!!)(←顯示入戲很深)

楊枝金撈

接著,店員鋪上透明桌墊,代表楊枝金撈的重頭戲甜點-畫板即將上演囉!

楊枝金撈

It’s showtime,畫板這道甜點是會有師傅在桌上直接製作演出,如同藝術家在你面前創作一幅作品,因此很適合當作生日或是特殊紀念日的驚喜。
畫板 (一枱)MOP150 / (二枱)MOP220 / (三枱) MOP320

澳門美食

澳門美食

師傅以芒果醬、草莓醬、焦糖、餅乾脆片和多種現切水果即興發揮,交織而成一幅繽紛宛如甜點煙花的畫作。水果皆是上場前才切的,這樣口感才會最佳,不過如果想要觀賞/ 享用 畫作一定要事先預約,因為師傅不是隨時都在店內坐檯唷!

楊枝金撈

師傅還利用分子原理製成芒果味的分子雪糕,煙幕瀰漫之際還散發著淡淡的芒果香氣

楊枝金撈

蝴蝶也是可以吃的,店員特別強調桌墊上的東西全是可以食用的XD

澳門美食

一劃開巧克力球立馬爆漿!

澳門美食

畫作最有趣的就是在於欣賞師傅的製作過程,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甜點可以這樣呈現,師傅在為我們”作畫”時全場客人都對我們這桌行注目禮,大家共同欣賞了這場視覺饗宴

澳門美食

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大家就輪流嘗起了芒果分子料理

楊枝金撈

吃了會在嘴裡冒煙,有吞雲吐霧之感(大家在試吃的時候其實我還狀況外,我整個被蒙在面具裡阿XD)

楊枝金撈

有人給我吃一口,我也不疑有他吃了下去結果我整個人在裡面煙霧瀰漫啊啊啊啊啊(驚),當下有想說是否要「逃生」但冷靜想想正在直播….一脫下頭套我就全都露了!不過在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後我二度試吃,煙也順利從佛嘴外洩了(想必當下畫面一整個荒謬吧XD 想看直播影片的人可點此:http://event.ipeen.com.tw/2017/macauliveshow/event/nonstop

楊枝金撈甜品
營業時間:15:00~03:00
電話:+853-2856-3080
地址:澳門氹仔孫逸仙博士大馬路泉澧花園606號地下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