だるま軒︱藏在二条市場的七十年札幌拉麵店,招牌是醬油拉麵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6-01 / 作者: 金大佛

二条市場美食不是只有海鮮,だるま軒正是一間創立超過七十年的札幌拉麵老店,招牌為醬油拉麵,深受當地人喜愛,大部分都會點一碗醬油拉麵或鹽味拉麵搭配一碗咖哩飯享用。だるま軒早上十點就開始營業,讓二条市場吃早餐也多了拉麵的選擇。

🎌北海道行前準備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接送巴士+溫泉劵)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札幌出發)

北海道客製化包車: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旭川/登別/洞爺湖/星野/函館

🎌北海道景點門票

札幌電視塔觀景台門票

羊之丘展望台門票

登別伊達時代村門票

旭山動物園門票

だるま軒環境

だるま軒氛店內頗有昭和年代的氛圍感,據聞老闆幾乎維持著甫開店的模樣,有種置身日劇場景的感覺。而或許觀光客都只鎖定幾家知名海鮮店,還不太知道だるま軒存在,我在此吃醬油拉麵的過程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其他都是當地居民、有的儼然是熟客,不用點餐老闆就知道該端上哪款麵了。

だるま軒牆面上有眾多名人的簽名板,也有之前上電視節目與報章雜誌的資料。話說我用餐當下,也有一組攝影團隊在一隅靜靜拍攝老闆製作拉麵的過程,不知道是不是在拍節目。

だるま軒菜單

每組座位都有一張菜單。

後來轉頭看才發現牆面上也有。

だるま軒<醬油拉麵>

雖然個人平常比較愛吃鹽味拉麵,但想說初次造訪,還是先吃醬油拉麵好了,畢竟是だるま軒的招牌拉麵(隔天在Japanese Ramen Noodle Lab Q也是因此吃醬油拉麵,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缺點,沒辦法兩種口味一頓滿足)

だるま軒老闆堅守家傳的製麵技法和高湯秘方,讓口味七十年來始終如一。拉麵模樣十分如店內環境般樸實,湯頭香醇偏清淡,完全不像大部分日本拉麵走重鹹路線,是台灣人也能輕鬆入口的滋味。

だるま軒評價總結

位於二条市場的老字號札幌拉麵店「だるま軒」,老闆相當和藹可親,懷舊氣息濃郁,可以深刻感受七十年的歷史。要說拉麵好吃到令人驚艷嗎?說實話,偏好濃郁湯頭的個人覺得是不至於,但就是會讓人喜歡且很安心的家常滋味,如果我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我也會三不五時去吃一碗醬油拉麵暖暖身子。

如果你剛好住在二條市場附近,想體驗在有昭和氛圍的札幌醬油拉麵老店用餐,可以前往嘗試看看。

だるま軒
營業時間:10:00〜14:00(週四公休)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東1丁目(二条市場)
札幌住宿房價:AgodaBooking

KKday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

Klook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JR Pass 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旭山動物園&白金青池&富田農場一日遊(札幌出發)

【英語/中文導遊】登別&洞爺湖一日遊(札幌出發)

富良野 & 富田農場一日遊(含札幌哈密瓜吃到飽)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