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堂素食麵︱超人氣40年鹿港美食,豆包麵一碗只要38元(菜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11-26 / 作者: 金大佛

林明堂素食麵︱鹿港美食︱鹿港素食餐廳

林明堂素食麵是當地人很推薦的四十年鹿港素食,其實我們出發前沒有特別搜尋鹿港美食,之所以會來吃林明堂素食麵是永安製鼓老闆跟我們推薦的。林明堂素食麵菜單相當簡單,主要就是販售豆包麵,可以點乾麵配一碗豆包湯,或是直接點一碗豆包湯麵,當天發現很多人都爭相來採買豆包,由此可見有多夯!

林明堂素食麵環境

林明堂素食麵就在鹿港老街附近的介壽路上,很多彰化人從小吃到大,當天我們的彰化旅行無敵隨行,除了第一站鎖定永安製鼓之外,其他完全沒有計畫、隨遇而旅行。而林明堂素食店正是永安製鼓老闆得知我們要去鹿港走走,特別跟我們推薦的,他說他和太太也常去林明堂吃豆包麵。

來林明堂素食麵不太需要擔心停車問題,因為它有自己的停車場,就在對面。

林明堂素食店的老闆很熱情,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就很熱心給我們簡單介紹,也很歡迎我們拍照。後來我們吃到一半,他還突然冒出來問我們麵好吃嗎?雖然受驚了一下,但也覺得很逗趣,待客如此親切,若我是彰化人應該也會常來報到吧(笑)

雖然林明堂素食店座位數並不多,可是店員送餐速度快,客人基本上也吃得頗快,翻桌率自然也非常快,也因此儘管來吃豆包麵的人潮從未間斷過,也幾乎不需要等待。

林明堂素食麵菜單

林明堂素食麵鹿港美食

其實林明堂素食麵菜主要就是供應豆包麵,每碗38元,超便宜,另外還有米粉的選擇。

我和好友分別點了1號餐和2號餐,但等店員將餐點送上桌才意識到,其實兩者的內容物是一模一樣的,差別只在於一碗是湯麵,麵條直接和豆包湯合而為一;一碗則是採取「乾濕分離」,麵和豆包湯分開旅行。

真心覺得這樣一份才38元,林明堂素食麵老闆真的是有夠佛心,而且湯品裡除了豆包之外,還有一塊油豆腐,銅板價就能吃飽飽的常民美食。

林明堂素食麵口感清淡絲毫不油膩,老少咸宜。

湯頭走清淡之中帶點甘甜的滋味,如果和我一樣平常吃慣重口味的食物,覺得太過清淡的話,可以自行添加桌上的辣椒醬,會更有味。但我覺得有機會吃清淡一些也不錯,偶爾飲食也該健康些。

豆包是林明堂素食麵的扛霸子,吃豆包麵的過程中,不停聽見店員說今日賣完了,建議對方前一天先打電話來預約,也讓初次來訪的我們不禁好奇到底是什麼讓當地人爭相購買。好友結帳之際忍不住問了店員,也因此才知道原來正是碗中的這條手工製作的豆包來著,裏頭包覆著筍絲和紅蘿蔔絲(聽說冬天則是高麗菜絲配紅蘿蔔絲),很多人都會一次來採購好幾盒帶回家自己煎來吃。

林明堂素食麵評價總結

林明堂素食麵是超人氣的四十年老店,古早味的豆包麵整體而言清淡健康對身體沒負擔,第二代老闆也很熱情待客,不僅料好實在,還有滿滿的人情味,難怪熟客絡繹不絕,在地人都推薦的鹿港必吃美食。

林明堂素食麵
營業時間:10:30~18:3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介壽路三段66號
電話:04-778-5571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