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術館餐廳︳樂樂咪小廚房-寵物友善餐廳兼貓咪中途之家,餐點料好實在,提供認養貓咪以及居家照顧服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5-12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寵物餐廳兼中途之家不是只有浪浪別哭,美術館綠園道附近的複合式餐廳「樂樂咪小廚房」提供早午餐、簡餐、義大利麵、火鍋、咖啡、氣泡飲和甜點都有供應,並且三樓設有貓咪中途之家,開放貓奴前來認養流浪貓,另外老闆娘有多年的寵物美容和照顧經驗,因此也歡迎預約貓咪居家照顧服務。

樂樂咪小廚房鄰近台中美術館,但開店8個月都沒什麼行銷宣傳,因此知道的人不多,像我身為西區小霸王,就壓根不知道我的活動範圍內有這麼一間寵物友善餐廳兼流浪貓中途之家。但也幸好樂樂咪小廚房的餐點料好實在,老闆對貓咪又很有愛,開店一年來靠著熟客一個介紹一個,才得以讓樂樂咪小廚房繼續延續下去。

店門口就特別做了一個貓咪站牌,有放置菜單供大家參考,提供的品項超級多元的,幾乎什麼都有呢(登愣)由於樂樂咪小廚房是餐廳兼貓咪的中途之家,每一隻被救援的貓都會在這裡得到妥善的照顧,等待有緣人給他們一個家,這裡等於是流浪貓的中繼站,等待有機會前往幸福又溫暖的下一站,希望也是牠們的終點站,不再流浪街頭。

台中美術館餐廳

樂樂咪小廚房的一、二樓為用餐區,如果一個人來可以坐在一樓的吧台座位,有親切的老闆和店員陪伴就不孤單了XD

吧台底下有兩隻狗狗,是老闆的朋友請她幫忙看管的,超級乖巧淡定。

後方有義賣商品,有興趣的可以參觀選購一番。

主要的用餐區在二樓,空間簡單舒適不會覺得擁擠,毛小孩也能自在走動,如有場地租借的需要,也歡迎洽詢老闆。

我們當日就遇到帶毛小孩來用餐的熟客,牠是一隻高齡13歲的雪納瑞,像老紳士般超優雅淡定的

不過,和大部分寵物餐廳兼中途之家不同的是老闆不讓貓咪出沒在用餐區,雖然有熟客好心建議她把貓放到座位區陪伴客人用餐,但老闆娘表示貓咪跑走的風險很高,寧可咬牙苦撐也不想為了讓生意變好強迫貓咪坐檯(一講到貓有可能因此不見老闆娘瞬間淚濕了眼眶….由此可見老闆娘的愛貓之心),因此流浪貓全被安置在三樓的客廳,若想要看貓的再告知店員,由店員領你上樓進入貓咪園區。

很貼心的不僅是(平日)不限時、提供wifi、每個座位都有附插座還有牽繩固定環,方便帶毛小孩一同來用餐的客人使用。

樂樂咪小廚房沒有酌收服務費,開水、調味料和餐具都請自取,還有提供兒童餐具和兒童座椅。

老闆不只對對小孩設想周到,對毛小孩也貼心得緊!櫃子下方特別放置毛小孩專用的水碗、食皿、尿布、飲用水以及酒精消毒液。

還有毛小孩的專用椅子呢!!!

樂樂咪小廚房菜單

餐飲品項超多的,光吃的就有早午餐、沙拉、漢堡、熱壓吐司、簡餐、義大利麵、火鍋等繁多不及備載,並且涵蓋中式、西式日式、義式和泰式,連吃素的朋友也有照顧到。

如果想喝蔬菜汁,櫃檯的小白板上有公告當日供應的口味。

台中美術館餐廳

清炒海鮮義大利麵 $280
老闆說義大利麵點檯率最高的口味是青醬海鮮和清炒海鮮,喜歡較有層次感推薦選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如果偏好感受海鮮食材鮮甜的原味,可以和我們一樣點清炒海鮮義大利麵。義大利麵上覆蓋五隻蝦,四周則是使用護城河的概念(?)滿滿圍繞著蛤蜊;蝦子本身的個頭雖然不是走大到誇張的路線,但肉質卻很紮實鮮甜,老闆娘還特地把前半部的蝦殼及尾部的尖刺,不僅吃的時候不沾手也不會一時不察戳爛自己的嘴巴(到底要多不小心哪)蛤蜊數量也是一個澎湃的氛圍,微微的鹹味可以讓人吃到一個接一個的疊成殼堡壘,吃起來也不會沙沙的~

台中中途之家麵體本身比較軟一點,是朋友喜歡的口感,加上新鮮的九層塔下去清炒,雖味道不會很鹹,但九層塔香味濃郁,可以讓一個女生吃光光沒有問題!是說不管是青醬、白醬、紅醬都是樂樂咪小廚房自己調製的,都是老闆自己去買食材回來下去打,不用擔心有添加不OK的化學物。

台中美術館餐廳

泰式椒麻雞  $250
除了主食以外,簡餐類都會附生菜沙拉、三種蔬菜和水果,生菜沙拉不僅有生菜、還有一塊小小的豆腐增加口感,加入濃稠醇香的胡麻醬汁一起食用滿能開胃的。

現炒小菜和新鮮水果,種類都會隨著季節或現有的食材變化,而且有些蔬果是老闆的婆家種植的,從山區直送樂樂咪小廚房

美術館餐廳

老闆將雞腿加入醬汁燉煮,讓味道充分融入雞肉當中,起鍋後還會再刷上一層醬汁。椒麻醬也是她自製的,體貼每個人的耐辣程度不一,因此將沾醬放在旁邊,讓客人想吃多辣就沾多少,老闆說她遇過一個外國朋友後來直接把整碟椒麻醬加進白飯吃,喜歡吃辣的話挺對味!

我有先用筷子沾一點椒麻醬試口感,嚐了一口就決定豪邁地倒入雞肉上,其餘的加入白飯吃,對於我這種耐辣高人(?)來說這裡的辣度是小case,但對於無法吃辣的好友就覺得很辣~所以老闆讓大家決定要加多少椒麻醬是對的XD!

雞腿外酥肉多汁,加上椒麻醬酸甜麻辣交織的誘人滋味,非常爽口解膩又開胃!

台中美術館餐廳

提拉米蘇 $80
因為樂樂咪注重在料理上,店內沒有外頭的華麗點心櫃,所以這裡的提拉米蘇採取冷凍方式保鮮,剛拿出來時口感類似在吃冰淇淋,是個人還蠻喜歡的感覺,如果想吃市面上一般提拉米蘇的口感,靜置幾分鐘退冰即可。

提拉米蘇鬆餅 $220 (現點現做,等候時間需20~45分)
舒芙蕾鬆餅口感綿密,一層一層的疊上後再淋厚厚的鮮奶油醬,最後灑上一層微苦的可可粉

台中美術館餐廳

鬆餅本尊可以吃到單純的麵粉香氣,熱熱的再沾取涼涼的醬一起食用簡直是天作之合,如果喜歡吃提拉米蘇的,也可以考慮點提拉米蘇口味的舒芙蕾唷!

每日新鮮蔬果汁 $100

朋友這次點選的是芭樂檸檬,看起來有種綠上加綠的違和感,但喝起來卻非常搭配!新鮮的芭樂與檸檬汁加在一起本來以為會是檸檬的酸會比較顯現出來,但其實芭樂的香味才是本體啊!喝起來有種青青的新鮮味道,沒有額外加糖、也另外去冰了,這款內容物很純粹的果汁很得朋友的歡心呢!

氣泡飲 $120
因應年輕人愛喝汽水又愛幫食物拍照,老闆最近推出氣泡飲系列飲品,不論哪種口味的氣泡飲都會有夢幻漸層,好看又消暑,而且蝶豆花對人體似乎也有不少益處。

如果要前往三樓找貓咪,請先洽詢櫃台人員,也務必記得離開時要隨手關門!

整個客廳都是貓咪的遊樂園,老闆說剛報到的貓咪新生會先隔離在另外一間,但會讓牠們和舊生(?)看得見彼此、習慣對方的存在(避免新生往後被排擠),等一段時間確定貓的健康狀況良好且差不多適應時就會讓牠們和大家一起生活玩耍了!

台中美術館餐廳

目前總共約有8隻貓咪,每一隻都各有擁護者,老闆說很多熟客下班會專程來找貓咪玩!對了,這裡的貓不是你想領養老闆就讓你帶走的唷,你得先常來陪伴你中意的貓咪(不用一定要消費才能來看貓),老闆觀察你們的互動覺得ok後,會再找時間去評估你家環境適不適合養貓,總之得通過老闆的層層審核,以確保每隻視如己出的貓孩子都能有妥善的歸屬。

其中還有橘貓兄弟檔-大桔&小桔,老闆說不拆散這對哥倆好,要養就請兩隻一起認養,一個「領一送一」的概念!

R2超級討喜的,但由於牠父母是近親繁殖,所以牠反應較一般貓來得遲緩(印象R2是老闆朋友的貓)

名副其實的”躲貓貓”

這隻居高臨下、具有王者風範的是這裡的貓老大-梅森,牠會負責掌控秩序,管理(毆打)其他貓咪,聽說要是有貓跟人太親近牠也是會吃醋的。以《後宮甄嬛傳》來比喻梅森就是負責協理六宮、個性霸道討喜愛吃醋的華妃XD

梅森也沒有開放認養,因為牠是「重量級人物」,一來因為牠是這裡的園長(?),二來牠是一隻捐血貓,要是有貓咪急需輸血,老闆會抱著體重超過五公斤的梅森去熱血助「貓」的(當然前提是血型配對OK)

總之,樂樂咪小廚房的餐點多元、份量有誠意、價格算經濟實惠,重點是沒有過多的調味,讓大家能吃得健康安心,而且我們都覺得餐點味道真的滿不錯,尤其以寵物餐廳來說真是實屬難得!老闆是一位親切熱情、對貓咪充滿愛心又相當有骨氣的姊姊,即便經營和照顧浪貓頗為吃力,也不願接受任何熟客的捐款,而是努力調整菜單與接貓咪居家照顧服務來維持店裡營運。慶幸咬牙熬了8個月後,老闆對餐點和毛小孩的用心被越來越多人看見了!如果你是貓奴,喜歡貓或想認養貓都勢必不能錯過樂樂咪小廚房,即便你只是想在美術館找個悠閒放鬆吃飯喝下午茶的餐廳,也很適合來樂樂咪小廚房報到!

對了,但如果你是想棄養貓(的混蛋)就不推薦你去,樂樂咪小廚房不是流浪動物收容所,老闆也是依自己的能力所及照顧著流浪貓,重點養了毛小孩本來就不該拋棄牠!(老闆說之前有人想棄養貓就帶到樂樂咪小廚房想把貓丟給她,真是可惡!)

樂樂咪小廚房
營業時間:周二~周四9:00 – 17:00/周五~周日9:00~20:00(周一公休)
電話:04-2376-3718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42-4號
FB:樂樂咪小廚房Love Love Mi house-貓咪認養+居家照顧服務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