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窟︱藏在日式老宅的台中關東煮,湯頭健康清淡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25 / 作者: 金大佛

新開不久的台中關東煮柳川窟」藏在第二市場附近的柳川古道裡,建築為日式老宅,店員都很親切,除了關東煮之外,還有供應肉燥飯。不過,關東煮走天然健康路線,如果是偏好重口味湯頭的旅人就不太適合柳川窟,建議另尋其他台中關東煮店家。

柳川窟環境

柳川窟就藏在窄巷之中,有種探險的感覺。幸好巷口有放立牌,個人覺得不至於太難找,目前比較難找的台中美食店家排行榜第一名我還是頒給我的愛店旅行喫茶店

老宅旁還有一個小花園。

柳川窟比我預期中來得大些,但座位數並不多,可以素喜的用餐、不擁擠;空間復古,潔淨舒適,採光絕佳,我想老宅控若來柳川控用餐應該都會蠻喜歡的。

驚喜的是裡頭竟然還有一處庭院。

柳川窟菜單

採自助式、想吃什麼料自己夾取,上方都有標價。若想吃飽一點的話,建議選個主食,像是冬粉、意麵、雞絲麵和王子麵。

此外,菜單上也有肉品、飯類以及飲品的項目。

柳川窟餐具為自取,醬料除了台中之光東泉辣椒之外,還有客家餐廳常見的金桔醬,如需開水可直接跟店員索取。

柳川窟平日套餐

柳川窟平日套餐 $160

選擇套餐的理由很簡單,懶婦我剛睡醒沒多久懶得慢慢思考,看了套餐內容物大部分都可接受就直接點它啦!內含高麗菜(也可選其他菜)、荸薺手工丸(另有芋頭可選)、雞胸肉(另有豬肉片)、蘿蔔、玉米筍、蔥燒章魚丸、紅蟳蟹味棒以及一碗阿嬤肉燥飯。湯頭是由昆布和柴魚,雖然感受得到柳川窟想帶給客人天然健康的用心,但喜不喜歡應該會蠻兩極化的,因為真的很淡很淡,比較適合平常就偏好清淡健康飲食的朋友。

有看到之前網友對柳川窟評價是肉燥飯太鹹,我想應該是有調整了、我當天吃到的肉燥味道不會死鹹,但肉燥稍嫌少了一點,若比例能拿捏一下會更好,不然吃不到一半……阿的肉燥飯就變成的白飯了(囧)

柳川窟評價總結

柳川窟空間復古有味,店員們也都很和譪可親,感覺得出來店家的用心。只是對於關東煮味道接受度就非常看人了,如果是喜歡健康清淡路線的朋友就很推薦;若是像我一樣偏好重口味飲食的朋友,坦白說就不是那麼合適,比較建議另尋所愛。

柳川窟
營業時間:11:00~19:00(不定期公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57巷14號
電話:04-2224-8103
FB:柳川窟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