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大廳】小樽北一硝子三號館、以煤油燈點綴的特色咖啡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6-20 / 作者: 金大佛

位於小樽北一硝子三號館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是朋友推薦的咖啡廳,空間使用167盞煤油燈,空氣中夾雜著煤油味,平日下午還有三場的現場鋼琴演奏表演,整體氛圍浪漫奇幻。個人就在此邊喝小樽啤酒邊吃冰淇淋後,再沿著小樽運河一路至小樽車站,度過悠閒美好的下午時光。

🎌北海道行前準備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接送巴士+溫泉劵)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札幌出發)

北海道客製化包車: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旭川/登別/洞爺湖/星野/函館

🎌北海道景點門票

札幌電視塔觀景台門票

羊之丘展望台門票

登別伊達時代村門票

旭山動物園門票

從小樽運河散步至小樽北一硝子三號館大約十分鐘,這一帶還有各種札幌伴手禮可以大肆採買,比如六花亭和北菓樓等都有在此設店。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就在小樽北一硝子三號館裏頭,很多旅人來小樽旅遊都是前往朝聖。

一進到小樽北一硝子三號館就看到排隊等著進入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的人潮,本來還擔憂會不會等很久。不過我多心了,後來發現原來裡面沒有客滿,只是前方有組客人點餐時耽擱了一下。

不過,我是在北海道旅遊淡季來的(五月底平日),如果是旅遊旺季或許就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

牆面有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菜單、方便排隊的旅人參考,加速點餐時間。

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入口的櫃檯點完餐就能自行尋找座位。對了,這裡接受現金、也受理部分電子支付方式,但無法使用信用卡。

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空間使用167盞煤油燈點綴,每天九點會有點燈儀式,氛圍柔和又浪漫奇幻,大家也都不約而同維持最高品質(?)小聲交談又或是靜靜享受這個環境。兩點、三點和四點各有一場半小時的現場鋼琴演奏(要注意不能拍攝表演者唷),實在是讓我舒服到我都不想回札幌了(笑)

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採全自助式,點完餐記得拿票券去跟店員兌換餐飲,用完餐也別忘了拿至回收處。如需以水請自行取用。

我點了北一特製的奶茶冰淇淋和小樽生啤酒,儼然是一場兼具少女心與大人味的小樽下午茶(撥瀏海)

北一特製奶茶冰淇淋 ¥530

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口感綿密,茶香和奶味得宜,不會有哪個特別搶戲(像如果奶味太重我就不喜歡了),我沒多久就把整杯奶茶冰淇淋吃完了,上頭的心型咖啡餅乾我也覺得不錯吃、好想再來一片(喂)

小樽生啤酒 (小)¥600

入境隨俗(?)當然要來杯小樽生啤酒,人生第一次喝啤酒搭配冰淇淋就獻給北海道小樽了。其實當下氛圍相當奇幻、個人也一度有種置身在《哈利波特》場景的錯覺,彷彿下一秒鄧不利多就會手持分類冒出來(並不會)

離開之際、發現沒有人在候位,如果和我一樣不喜歡排隊等待的旅人,也能考慮旅遊淡季的平日來訪,輕輕鬆鬆就能至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好好享受小樽時光。

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的另一側空間則是販售各式玻璃製品,有想選購玻璃杯的旅人也能去瞅瞅。

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
營業時間:9:00~17:30

地址:小樽市堺町7-26(小樽北一硝子三號館)
更多小樽住宿:AgodaBooking

KKday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

Klook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JR Pass 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旭山動物園&白金青池&富田農場一日遊(札幌出發)

【英語/中文導遊】登別&洞爺湖一日遊(札幌出發)

富良野 & 富田農場一日遊(含札幌哈密瓜吃到飽)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