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便宜玩遍東京近郊,取票劃位好簡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2-18 / 作者: 金大佛

東京自由行有安排東京近郊,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絕對是你省錢的好旅伴,讓你可以在三天內關東地區不傷荷包跑透透,包括輕井澤、河口湖、鎌倉、日光、伊豆等;縱使JR東京廣域周遊券票價乍看並不便宜,但其實光是來回輕井澤就值回票價,更不用說還能往返成田機場和東京市區,可以用好用滿。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使用範圍?

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堪稱東京自由行必備最強票券!可連續三天、無限次搭乘JR東日本鐵路公司路線和指定路線,包含東京前往輕井澤、河口湖(看富士山必去)、越後湯澤、日光、鬼怒川、那須鹽原、銚子、伊豆、熱海等近郊地區,甚至成田機場和東京市區來回也能使用,像很多人回程會搭乘N’EX 成田特快,就無須額外再花錢,將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價值用到最後一刻。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購買方式?多少錢?

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大人(12歲以上)票價¥15,000孩童(6歲~11歲)¥7,500。想省時推薦出發前先買好(使用日一個月前即開放購買),Klook和完美行都能線上預訂(好難得KKday沒有耶),屆時再持護照和憑證兌換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如果你偏好現場購買的話,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國際航廈),以及東京、品川、上野、新宿、澀谷、池袋、橫濱等東京市區較大車站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或綠色窗口可以買,務必記得帶護照,每人一次限購一張

注意的是,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以第一次使用時間開始計算,三天內可以用好用滿。請記得保管好,如果不小心把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弄丟、遺失了是不能申請補發的唷(溫馨叮嚀)建議好好規劃東京行程,像是可以前面兩三天用東京地鐵券走遍東京市區景點(澀谷Shibuya Sky展望台東京哈利波特影城東京鐵塔晴空塔、淺草寺等),後面行程再主攻近郊景點,如河口湖、輕井澤、日光等,當然也可以反過來進行,就看自己怎樣比較順。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兌換方式

取票地點在JR 上野站的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這裡設有一台自動售票機,只要掃描 QR Code 和護照,就能輕鬆兌換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是說我還是第一次遇到JR PASS裝在一個小盒子裡XD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劃位

如搭乘的列車須劃位,請拿著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直接去排人工櫃台劃位。像我們隔天一早預計去輕井澤,根據在岡山車站使用廣島&岡山&山口周遊券劃位的經驗,傻傻以為這也可以用劃位機台自助劃位,但試了幾次發現沒辦法,後來問了櫃檯小哥才知道只能人工劃位。

這位來自台灣的小哥非常親切、人很好,已經在上野站工作了好幾年。是說我們本來沒發現他是台灣人,一開始還跟他用英文交談,後來我自言自語思索行程的事,他突然蹦出中文回我嚇了我一跳XD才發現他身上明明就有別了很醒目中文大丈夫的牌子。因此我臨走前,特別問他能不能拍他,跟台灣旅人們分享上野站有名友善的台灣鄉親。

感謝他幫忙劃好上野站至輕井澤新幹線、以及N’EX 成田特快到機場的位子。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輕井澤

這趟東京自由行也運用了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至輕井澤一日遊,租腳踏車愜意玩了整天,去了雲湯池賞楓、榆樹街小鎮、高原教會、舊輕井澤銀座通非常充實,也讓JR Pass值回票價。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成田機場

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還能搭乘往返成田機場的列車,像我就從新宿搭N’EX 成田特快到機場。只要三天效期內就可以去劃位、不用再另外花錢買票囉!所以很多旅人會算好時間,讓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價值發揮到回台灣前夕。

東京自由行懶人包

東京交通票券預訂、包車接送

東京景點門票預訂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