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MAN生活飲食︱超Chill台中無菜單料理,整晚只接一組客人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0-20 / 作者: 金大佛

OLDMAN生活飲食是我目前遇過最特別的台中無菜單料理餐廳,與其說他是餐酒館,更貼近來說是老闆打造的生活空間,一個晚上就只專注接待一組客人,來這裡不用拘謹,只要告知預算和忌諱的飲食,就能在此邊享受精緻料理邊度過超Chill的一晚。

老闆David擁有十幾年餐飲創業經驗,已成功創造三家高人氣的餐飲品牌,OLDMAN生活飲食是他的第四家店,但並不打算將此定位成餐廳,而是視為生活的一部分,空間全由自身喜好構成,像是拳擊、李小龍、戶外活動品牌周邊、加菲貓、蛋堡和其他獨立樂團專輯等,邀請大家進入他的世界好好享受。

斗大的「音樂人生」字樣,像是在默默告知大家自己相當重視音樂。而David也都會在客人預約之際、詢問喜歡的音樂類型。他覺得有音樂相伴很重要,是一個可以讓對方快速融入空間且好好放鬆的重要媒介;除了擅長料理之外,各種拳擊和兵器也是他的興趣所在,生活態度深受李小龍「Be Water」哲學理念影響,因此相當隨興、喜愛不按牌理出牌,現在的空間不以餐館作定位,自許是讓大家都能很Chill的場所。

目前採取全預約制無菜單方式,而且價格也很彈性,只要告知預算和忌諱的食材即可。看你預算多少、你要一個人一千到三千元都可以,老闆會以價格來設計菜色以及品項多寡,中式西式義式料理等都有可能出現。簡而言之,來OLDMAN生活飲食只要負責好好享受就好。

這裡不追求翻桌率,甚至打算一個晚上只好好款待一組客人,也就是說,不論你是舉辦聚會、三五成群、兩個人、一個人都能得到包場禮遇。

一入座,豪爽的老闆直接為我們倒了西班牙的白酒作為餐前酒,先乾杯再說。那一刻,我覺得我已經和OLD MAN合而為一了!

乾完杯後,老闆隨即送上小菜,讓我們先配酒喝。

檸檬葉鱸魚清湯

使用台灣金目鱸魚,湯底以昆布和蘿蔔熬煮,之後會搭配檸檬葉下去浸泡,老闆說味道如同愛情一樣,需要時間揮發出來。我答,美好的愛情也和美味的湯頭一樣值得等待。

鱸魚肉質鮮嫩,加上鱸魚本身刺就極少,老闆也去得乾淨,可以放心享用。又有蛤仔加持(而且蛤仔的”漢操”很好,猶如蛤仔界的泰森),整體口感相當鮮甜,令人猶如置身海港,是我會想在寒流來襲之際喝上數碗的魚湯。

番茄牛肉湯

老闆表示由於牛肉本身味道是重的,他不希望道道料理都這麼重,因此揭開序幕的餐前湯便選擇清爽不油膩路線。蔬菜湯加入紅白蘿蔔、洋蔥、杏鮑菇、秀珍菇、金針菇、蘋果和大蒜等熬煮;牛肉則採用纖維質比較高、油脂比較少的牛里肌。

以往嘗過的番茄牛肉湯泰半都是以鮮甜濃郁取勝,少數則是清淡到飲之無味。難得遇上清爽又好喝的番茄牛肉湯頭,著實驚喜,朋友甚至覺得頗養生。

水果絲瓜燴豆腐

選用水果絲瓜,並以客家友人自製的豆乳和台中老字號醬油膏調配,值得一提的是燴豆腐裡面的醬料是老闆特別以絲瓜籽製成,算是物盡其用、絲瓜兩吃,相當開胃下飯。

乾炒菌菇鮭魚

使用黑菇下去炒乾,倒入巴薩米克醋等下去簡單調味。鮭魚則以奶油煎過後,再和炒好的菇類混合。也可以擠上些許檸檬汁增添香氣,之所以有白飯是老闆怕我們肚子餓,看來老闆和阿嬤一樣,都很怕別人餓到(笑)

爐烤牛肉及豬肉拼盤

一般來說,老闆會先將牛肉置入烤箱烘烤,但當天率性的老闆為了搭配香草豬的特性、不希望加入太多調味,因此臨時改碳烤形式烹製肉品;近一公分厚的切片,帶著濃郁的原肉香氣及多汁口感。

我和友人各點了五及七分熟的牛肉,淡粉色的細膩肉質讓人光是用看的就食慾大起,單吃的口感很棒,加上老闆特別熬煮的醬汁更絕配!牛肉醬以牛肉高湯加上牛後腿肉、牛肩胛、牛頰肉等部位,以及多種蔬果熬煮8-9小時後,漸濃縮成稠密的醬汁,有著溫和豐富的香氣,與牛肉簡直天作之合。

豬肉則嚴選台灣香草豬,沒有特別調味的情況下,完全感受不到一般豬肉的腥臊味,肥瘦相間的口感也不顯膩。

朋友更喜歡搭配一旁的自製梅子醋,有清爽香甜的滋味,包在新鮮生菜中,也讓她火速清空盤面。

老闆料理過程喜歡小酌,他說不喝一點無法作菜,也會不時隔空和客人乾杯,並隨時為我們填滿酒杯,紅白酒都不缺席。用餐過程,我真的有種其實我是來好哥兒們家吃飯的錯覺。由於本人也非常隨興,以致吃飽喝足後還莫名和老闆繼續暢飲和暢聊並進,凌晨一點才終於離開,若非同行友人隔天一早要上班,或許會一起看日出也說不定(?)

碳烤小羔羊

這是老闆突然送上的免費招待小菜……對,他說是「招待小菜」,他想說既然都起碳爐了,又正好調配要做咖哩用、以十幾種香料熟成的醬汁,不如乾脆順手烤個羊小排吧!

羊肉香料氣息鮮明,即便是平常畏懼羊腥味的人我想應當也可以接受,熟度亦恰到好處,香嫩多汁又帶點嚼勁。

漢堡肉排

採用豬後腿肉手打的漢堡肉排,只有加上焦糖和洋蔥等簡單調味,可以吃出鮮明的豬肉甜味而不會讓其它調味搶鏡,超多汁的口感也令人驚豔!另外,餐點也有一顆無菌蛋黃可以和漢堡排你儂我儂、搭配底下的Q軟的日本米,完全可以感受到食材的純粹與用心。

茄汁鮮蝦義大利麵

以蝦頭和番茄熬煮成蝦膏湯,麵條以蒜頭爆香。蝦子剖半、將腸泥清潔乾淨後,再稍微添加鹽胡椒、橄欖油調味後再下去烤。屬於清爽版的茄汁鮮蝦義大利麵,吃完也不會感到一絲膩口,蝦子肉質Q彈鮮甜。義大利麵上頭的白醬則是酸奶來著,主要功能是去膩和增加食慾,也確實發揮功效,因為本來吃完雙肉拼盤、就已經飽到天靈蓋的我,既然一口氣把這份茄汁鮮蝦義大利麵”速了了”,甚至還有點意猶未盡。

提供的茶葉來自梨山翠巒部落馬卡木木,產量較稀少,因地理位置關係,茶的香氣和回甘表現都很不錯,老闆便直接跟他們長期配合。朋友喝了立刻問老闆有沒有販售,打算採買回去跟她喜歡喝茶的室友分享。

整體來說,雖然老闆行事作風相當隨興,但對於料理他可是無比認真與投入,OLDMAN生活飲食超級適合想享受精緻無菜單料理又想好好放鬆的朋友,不管你是多少人前往都能好好享受空間和David的好手藝,有很大的機率你也會和許多人一樣,一吃鍾情、成為他的熟客。

OLD MAN生活飲食
營業時間:19:00~0:00
電話:04-22855997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55巷4號
IG:點此

請金大佛喝杯啤酒!

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訂購票券、行程或住宿等。你的花費不會增加,但我可以因此喜獲些微香油錢(?)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小額贊助、請我喝杯啤酒,非常感謝!

請我喝杯啤酒(線上小額贊助)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