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景觀餐廳︳千樺花園:森林秘境浪漫下午茶,融合新社美食的法式料理餐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6-18 / 作者: 金大佛

千樺花園第一間新社景觀餐廳,宛如藏在森林秘境的玻璃屋供應著精緻、結合新社在地食材的法式料理,亦有下午茶甜點套餐與DIY壓花體驗;園內種植上百種植物,四季皆有不同景致。來新社旅遊很推薦來千樺花園餐廳,在庭院賞花拍寫真照、手作壓花筆記本、品嘗下午茶抑或精緻午/晚餐,不論情人約會或家庭聚餐都相當適合!

新社景觀餐廳

千樺花園餐廳位置

新社景觀餐廳

新社餐廳推薦

千樺花園位在協興街上,是通往新社花海的必經之路,距離台中市區僅半小時車程,門口有顯眼的招牌,十分容易尋獲;對面就有免費的停車場,騎車、開車來停車都不是問題。

千樺花園餐廳庭園環境

新社景觀餐廳

來到千樺花園入口,彷彿即將踏入森林探險,一股雀躍感油然而生。

新社景觀餐廳

千樺花園門票:入園費$100,可折抵園內消費(110公分以下兒童不收門票)

千樺花園佔地寬廣,門口有地圖可以參考(雖然很大,但路線單純不會迷路),園區中有超多種花卉,每個月輪流盛開迎接前來踏青的遊客。

台中新社餐廳

我們沒有急著進入玻璃屋用餐,反倒是先在千樺花園的庭院散散步,欣賞上百種植物交織而成的景觀造景,每一隅都是老闆的費心設計。

新社景觀餐廳

有一說,千樺花園是新社唯一可以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冬天賞梅的景觀餐廳,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造訪的時間楓葉還在暖身,未能目睹楓葉大放異彩的光景。

新社景點推薦

千樺花園庭園尤其深受網美喜愛,因為在這裡隨意都能拍出具有唯美意境的花園寫真照。

台中餐廳推薦

新社千樺花園

新社餐廳推薦

再往裡頭走,則是千樺花園的紀念品商店以及溫室。

新社景點推薦

新社千樺花園

紀念品商店門前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彷彿列隊歡迎你的到來,喜歡多肉植物的朋友頓時有被療癒的感覺。

新社餐廳推薦

新社千樺花園

新社景觀餐廳

新社景觀餐廳

倘若不在千樺花園用餐,門票$100也可以在此消費折抵,千樺花園手繪明信片是不錯的紀念品選擇。

新社千樺花園

新社美食推薦

新社千樺花園

兩層樓高的溫室也是網美在千樺花園的打卡熱點,老闆很懂網美的心,還貼心地將溫室最佳取景點標示出來。

綠意盎然的玻璃屋浪漫用餐區

新社餐廳推薦

新社千樺花園

新社餐廳推薦

千樺花園

挑高的玻璃屋內不乏綠色植物點綴,陽光自然灑落下來,採光極佳,即便在室內用餐也坐享森林景觀;空間寬敞,座位數充足,其實也不失為團體出遊聚餐的好選擇。

新社千樺花園

千樺花園也是台中山城認證的優質店家。

千樺花園下午茶菜單

 

千樺花園下午茶菜單

若不想吃甜食,另外也有義大利麵、燉飯、帕里尼三明治以及沙拉可以考慮。

千樺花園下午茶菜單

飲品部分有咖啡、可可、紅茶、奶茶、水果茶等。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精選莊園咖啡,皆是使用日本的KONO式濾杯手沖,且千樺花園老闆曾向KONO台灣總代理的日籍專業咖啡師拜師學手沖咖啡,日本人可是出了名的嚴格,能通過重重考驗絕非等閒之輩,咖啡愛好者豈能錯過?

千樺花園

千樺花園

燻雞風味馬芝瑞拉帕尼尼三明治 $240

除了熱壓三明治外,還附酥脆的洋芋片。帕尼尼三明治夾有燻雞、馬芝瑞拉起司、番茄,外酥內軟富有起司香氣,整體口感頗為清爽

新社景點推薦

焦糖蘋果翻轉蛋糕搭配千樺自製香草冰淇淋佐巴薩米克醋 $290(含$180元以下飲品一杯)

焦糖蘋果翻轉蛋糕的來源是因為有個廚師做蘋果派不小心打翻了,沒想到烤完再翻回來的效果反而不錯,儼然是一場美麗的無心插柳。作法與一般蛋糕相反,先在蛋糕模具鋪上焦糖、擺好蘋果,再將蛋糕體倒扣上去烤。置頂的是千樺花園自製的香草冰淇淋,使用的是貨真價實香草,冰淇淋上頭一點點的不是灰塵而是香草;蘋果的香氣之中雖帶有焦糖的甜味,但吃起來不會過甜,老闆說有為了避免整體口感太膩口,特別添加帶點酸味的巴薩米克醋來中和蛋糕的甜度,最後加上杏仁角與奶酥增加口感層次。

新社餐廳推薦

千樺花園

法式吐司搭配千樺自製香草冰淇淋與香蕉佐榛果巧克力醬$290(含$180元以下飲品一杯)

法式吐司外型乍看神似臭豆腐,猶如海綿般蓬軟,曾在法國求學、精通法文的老闆表示法式吐司在原文有「丟掉」之意,也就是將剩餘、乾掉的麵包拿來利用,切成丁後浸泡布丁餡與蛋液裡,在吐司吸飽布丁液和蛋香後,再使用奶油把周圍煎得香脆,內層相當軟嫩。這道甜點依季節更迭搭配不同的水果,香蕉之所以會雀屏中選為夏季搭檔,原因是香蕉在法國和榛果巧克力算是天作之合(大概是法國版「豆漿油條」的概念),像冬季就會換成少女最愛的草莓接棒登場!

千樺花園

香草奶油風味干貝、透抽、蝦仁鑲香菇 $240

我對千樺花園的法式餐點頗有興趣,礙於吃完下午茶套餐胃容量剩餘空間有限,故這次僅先嘗試了當家結合新社香菇的創意前菜。將干貝、透抽、蝦仁鑲入飽滿的香菇,經由番茄醬、香草奶油、麵包粉加持後烘烤,軟嫩的香菇一口咬下的那一刻層層堆疊的海味大噴發,後來我連湯匙上僅存的湯汁也捨不得放過,著實美味意猶未盡,吃完瞬間差點為這道前菜起立鼓掌大喊Bravo!(孩子請冷靜)

千樺花園

千樺台茶18號紅茶 $200/壺

台茶18號正是俗稱的「紅玉紅茶」,茶湯明亮艷紅,溫潤順口、蜜香四溢

台中新社餐廳

冰特調水果茶 $180

千樺水果茶是不少客人的飲品選擇,以柚子醬為基底、融合紅茶,內含蘋果、柳橙以及檸檬,喝起來酸甜沁涼,在森林玻璃屋喝水果茶竟有格外新鮮暢快的心理作用。

新社花園餐廳

新社花園餐廳

黃色潛水艇 $220
是山田珈琲店的招牌綜合豆,尾韻厚實甘甜,
讓平時愛喝咖啡的同行人驚艷不已,最棒的是可以續杯一次。

花手作DIY課程:花材全取自千樺花園

新社餐廳推薦

花手作DIY課程需事先預約,費用$300,活動時間約一小時。

壓花小物可選擇筆記本或鉛筆盒,有不少顏色任君挑選,老師講解後就是自由創作時間。其實製作時間長短依自己的靈感和手腳速度,像我們差不多半小時就完成收工,你要慢慢來、精挑細黏製作曠世巨作(?)也是沒問題!

新社千樺花園

壓花的花材種類繁多,且全部取自於千樺花園庭院種植的花卉,工作人員採花、壓花後需一個禮拜乾燥,留下花朵自然色澤,沒有添加任何防腐物與染色料。

新社餐廳推薦

千樺花園菜單

將看上的「盤中花」,若覺得太長可以使用剪刀修剪長度

千樺花園

膠水不用塗太多,讓花兒具有黏性可以固定住即可

新社千樺花園

千樺花園

經由各種排列組合後,終於完成獨一無二的壓花圖案

台中新社餐廳推薦

接著,交由店員小哥進行最後的護貝步驟

新社餐廳推薦

屬於自己的壓花筆記本就大功告成囉!筆記本內頁可以隨時替換補充,讓大家在千樺花園的回憶得以一直延續下去、時時在身邊發酵。

新社餐廳推薦

大多數人都以為薰衣草森林是新社第一間景觀餐廳,但實際上今年滿18歲的千樺花園才是元老級的新社花園餐廳,以精緻的法式餐點與精心打造的花園生態景觀在新社默默耕耘近二十年,近期則因為社群網站與媒體報導而廣為人知,成為新社必遊的療癒景點情侶約會勝地,甚至是求婚、結婚的好所在。

總之,想遠離都市塵囂,來場午後的森林約會或浪漫晚餐,不妨前往離市區僅半小時的千樺花園吧!我已經迫不急待再擇日去體驗千樺花園的法式料理了(流口水)

 

千樺花園

營業時間:(晚餐請事先預約)
週一、週二、週五 10:00~18:00(週三、週四公休)
週六~週日 09:00~20:30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興街61號
電話:04-25821141
FB:點此
官網: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