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柳川藍帶水岸︳「水中聖誕樹」結合台中花博意象,繽紛閃亮柳川和豐原葫蘆墩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12-07 / 作者: 金大佛

柳川耶誕樹

台中柳川水中聖誕樹又來了!去年水中耶誕樹初次在柳川藍帶水岸亮相,成為熱門台中聖誕節約會景點,今年水中聖誕樹融入台中花博意象以全新面貌在柳川登場。另外,豐原葫蘆墩圳也首次設計水中耶誕樹,最近有來台中旅遊的,不妨順道來感受一下浪漫的河岸聖誕節氣息吧!

台中柳川耶誕樹

台中水中聖誕樹

台中柳川聖誕樹

台中水中耶誕樹

柳川自前年整治煥然一新後,成了台中熱門景點,也是夜晚散步的好去處。而浪漫的12月有光影藝術加持,很適合夜晚享用完聖誕大餐,牽著心儀的她 / 他在柳川水岸步道浪漫一番(今晚就看到好多情侶在繽紛閃耀的柳川忘我的親吻起來….閃亮程度不輸給水中耶誕樹XD)!

台中聖誕樹

台中水中聖誕樹

台中水中聖誕樹

今年水中耶誕樹將柳川河岸結合花博意象,高10公尺的聖誕樹聳立在河道裡,樹體燈光選用象徵台中市花的山櫻花,以及採用台中市盛產的百合、火鶴、文心蘭、唐菖蒲等花卉顏色,搭配光影藝術來營造柳川的川流不息、繁花繽紛盛開的景象。

柳川耶誕樹

水中百合皆是使用可再次回收的素材製成(個人覺得上面乍看有點神似狐狸的頭XD)

台中水中耶誕樹

台中耶誕樹

台灣有「蝴蝶王國」之稱,光特有種就多達56種,而曙鳳蝶正是以台中為棲息地的特有蝴蝶品種,設計團隊以曙光與飛舞作為設計核心,結合漸變的燈光設置,與向上延伸的蝴蝶翅膀,以曙鳳蝶作為希望的象徵。

台中柳川耶誕樹

水中聖誕樹今晚7點正式點亮柳川河岸,吸引超多人前來朝聖欣賞第二代水中耶誕樹,聖誕氣息再度洋溢了柳川河岸,近期入夜不妨相約心儀的人來走走吧,只是「兩岸」的人口密度有點高,務必小心不要失足掉下去成為水中聖誕樹的一景啊!(溫馨叮嚀)

台中柳川 水中聖誕樹
展示時間:2018/12/7~2019/1/1
點燈時間:每日19:00
地點:台中柳川藍帶水岸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