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的厝溫泉民宿︳花蓮瑞穗住宿推薦!房間就能享受黃金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10-19 / 作者: 金大佛

山下的厝坐落於花蓮瑞穗虎頭山下,是一間由老宅翻修的合法花蓮住宿,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瑞穗溫泉民宿,畢竟來到瑞穗不選個有溫泉的住宿泡一下實在太可惜了!山下的厝2016年底有兩棟清水模建築溫泉客房竣工,在新房間享受溫泉,夜晚還有禪意十足的露天黃金湯可以泡,著實非常享受!

山下的厝
訂  房 AgodaBooking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溫泉路3段137號

山下的厝:瑞穗虎頭山下的高質感溫泉民宿

民宿名稱山下的厝淺解易懂正是「山下的房子」之意,從瑞穗車站開車或租車前往都不遠,洋溢日式風情的門口在溫泉路二段上相當顯眼。民宿後方有專屬停車場,附近有全家便利商店(但目測走路約五分鐘左右的距離),對房客來說還算挺方便的。

山下的厝門口有一尊達摩像迎接房客,是老闆的爸爸製作的。

山下的厝大廳就在這老宅裡頭,門上的是第一代女屋主的芳名,牆上掛有民宿合法標章,大家可以安心入住我也可以安心介紹

若是在山下的厝營業時間想喝點飲料又懶得走去不算鄰近的全家超商,可以來大廳兼迷你咖啡廳點飲料

櫃子上有花蓮和瑞穗相關的旅遊資訊可以索取

顧及到喜歡在旅途中寄明信片的朋友,在大廳特別設置一個信箱和幾個印章為明信片增添紀念價值,幫房客傳遞思念之情給親友,倘若手邊沒有明信片這裡也有販售唷!

山下的厝:客房清水模建築,庭園禪意十足

客房位在日式禪風的庭園裡,兩棟清水模建築是2016 年底重新整修好的溫泉客房,目前不到兩年,還有「新房」的感覺。

🏨花蓮住宿推薦
太魯閣晶英酒店:爽住行政套房享VIP待遇,不用再排花蓮行程
依山午民宿:絕美花蓮民宿兼玻璃屋咖啡廳,宛如壽豐鄉的桃花源
依比鴨鴨水岸民宿:黃色小鴨為主題的花蓮住宿,外國人超愛
更多花蓮住宿AgodaBooking

山下的厝雙人房

這次入住的是一張大床的豪華房,房間簡單舒適,30平方公尺大,採原木地板,最棒的是有露天溫泉,在房間就能泡湯。

拖鞋、冰箱和衣架都在玄關處,泡麵、餅乾、礦泉水、茶包、咖啡包等都是免費供應的。

淋浴間和解放區(?)分別在洗手台兩側,不會有同居然(?)在「方便」導致你無法洗澡的狀況發生。

山下的厝:瑞穗特有的黃金湯,傳聞想生男孩就要泡黃金湯

來花蓮瑞穗就是要泡在地的黃金湯,泉水源自中央山脈底純淨天然的片岩區,由於是富含鐵質的碳酸鹽泉,湧出地面和空氣接觸氧化後原本透明無色的泉水就成了黃色,故稱為「黃金湯」。也因為溫泉含有豐富礦物質,泉水靜止不動一段時間後會先在水面形成油狀,接著形成白色的懸浮物也就是礦物質結晶,亦有「溫泉花」之稱,千萬不會誤會它是癬或是溫泉不乾淨。

泡湯的注意事項記得看一下,也別忘了泡湯前要先淋浴一番

據聞泡黃金湯的好處不少,不僅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外,還有人將溫泉湯當作改善肌肉、關節痠痛以及皮膚病等症狀的保養湯浴。至於泡黃金湯包生男孩的傳說我就無法印證真假了,不過個人覺得不管生男生女泡湯生孩子機率確實滿高的,因為光溜溜泡湯泡著泡著想要來一下的可能性超高!

山下的厝:超寬敞的四人房,兩張Queen Size大床

四人房空間共有36平方公尺,光玄關和浴廁空間就很大,足以讓小朋友在房間追趕跑跳蹦。

兩張 Queen Size 大床,採用獨立筒床墊,大陽台一樣有專屬的泡湯池

陽台還有座椅,夜晚很適合伴著蟲鳴微風,邊喝酒邊聊是非

 

山下的厝:夜晚限定的露天溫泉

山下的厝充滿禪意的庭院溫泉開放時間為20:00~21:30,有興趣的人記得帶泳衣來,不要裸體泡會令旁人害羞得緊,在自己房間愛怎麼大裸特裸都可以,在戶外泡湯記得遵守服裝儀容規定穿著泳衣(溫馨叮嚀)

山下的厝早餐:精緻的手作早餐

山下的厝早餐時間為8:00~9:30,因為座位和人力有限,check in 時就會先登記房客用餐的時段,記得在約好的時間出現,不要早到和遲到以免造成老闆和其他房客困擾。

早餐套餐內容物有夾了地瓜泥的三明治、水果和綠豆湯,飲料有咖啡或紅茶可選擇。

山下的厝心得總結

山下的厝溫泉民宿的入住體驗真的很棒,整修好的新房間完全是我的菜,希望未來有機會再造訪山下的厝,下次肯定要在舒服的房間「泡」更久的一點。

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
直接訂房免搜尋   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營業時間:8:00 – 12:00;16:00 – 22:30
入住時間:16:00 / 退房時間:11:00前
電話:03-887-0203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溫泉路3段137號
更多花蓮住宿AgodaBooking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