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弄麵館:非同一般的傳統麵店,弄麵館菜單全是老闆私房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1-01 / 作者: 金大佛

弄麵館位在台中西區英才路上,離勤美誠品綠園道不遠,乍看弄麵館外觀和一般的麵館無異,但賣的並非常見的乾麵和湯麵,而是供應老闆的特色料理,例如:手作肉丸咖哩飯、川味牛腱乾拌麵、澎湖酸高麗菜五花肉麵以及弄醉鴨等私房菜,深得好友的芳心!

台中西區美食

弄麵館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09號
電話:04 2326 3771
備註:有和Uber eat合作

弄麵館在英才路上,離NOVA、勤美誠品、草悟道步行皆大約五分鐘的距離,但由於門面沒有特別的裝潢,簡單低調,若不仔細留意很容易會走過錯過呼嘯而過,倒是他隔壁的薑母鴨很顯眼,只要記得弄麵館在英才路上的薑母鴨隔壁就比較好找得到。

弄麵館老闆本身擁有超過二十年的西餐經驗,一聽到二十年我和好友都嚇了一跳,因為老闆本人還很年輕,原來是他從青少年的時候就開始累積餐飲經驗。不過他想開的一直是特色麵館,因此便將本來的店轉型成現在的弄麵館;店內的空間裝潢簡約舒適,兩人與四人座位為主。當晚正逢入冬以來最濕冷的一天,和我一樣勤勞外出覓食的人比較少,倒是叫Uber eat的客人挺多的,用餐過程Uber eat外送員如接力賽般輪流出現在弄麵館。

 

考量到帶小孩來弄麵館的家庭客,老闆貼心準備兒童座椅。

台中西區美食

弄麵館沒有收取服務費,餐具、醬料和開水皆採自取的方式。

弄麵館辣醬都是老闆自己調製的,醬料罐超可愛,好友特別指示我要給醬料罐一張特寫。

弄麵館菜單

英才路美食

弄麵館菜單沒有一樣是傳統的麵食,全都是老闆自行研發的獨家風味餐點,希望讓客人有記憶點,老闆就喜歡弄點不一樣的,故以特色麵食居多,也有供應幾樣飯食。當天我們吃了老闆推薦的手作肉丸咖哩飯、川味牛腱乾拌麵以及澎湖酸高麗菜五花肉麵,聽說泰式紅咖哩炸雞麵也是弄麵館的紅牌之一,深受客人歡迎,但礙於我們的胃容量有限,只好留著之後回訪再來品嘗看看囉!

台中西區麵店

如果兩個人來弄麵館用餐,也都有點主餐,可以考慮一下將主餐升級,老闆會招待一份價值95元的私房滷牛腱,如果不吃牛的人,可以換成松露薯條。

●麵類升級:

加39元  → 小菜三拼
加59元  → 小菜三拼+桂花紅茶

●飯類升級:

加20元 → 桂花紅茶

 

弄麵館過年特餐

英才路美食

弄麵館因應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擬訂了一份期間限定的新年特餐菜單(2020/1/25(初一)~1/29(初五))

自製雞柳條 $90

老闆自製的雞柳條外酥香,肉質軟嫩不乾柴,我一個人就不知不覺吃掉一整盤,如果帶小朋友來弄麵館,很適合點一份雞柳條給孩子吃。

弄麵館小菜每天不固定,但同樣都是由老闆自製,當日坐檯的小菜有雲耳秋葵和大頭菜,個人最喜歡的秋葵,還帶有麻醬的香氣。

手作肉丸日式咖哩飯 $169

這個套餐份量應該算是一般女生可以輕鬆完食的,但一起來的友人可能是當天太冷又太餓,整盤吃完還繼續吃了其他主食……只能說可能是被餐點過頭開胃了吧?

咖哩醬料很濃郁,算是比較樸實的口味,有點媽媽會做出來的家常感,重點是上面的以豬絞肉捏製而成的肉丸搭配咖哩很棒!肉丸本身頗啾西,看起來不大顆不過搭配著吃其實也滿足夠的了,帶一點鹹直接加白飯也很好吃。

咖哩身邊相陪的小菜則是涼拌過貓,加了一些柚子醬很清爽也能開胃。

台中西區美食

湯品則是白蘿蔔湯,選用當季盛產的白蘿蔔及甜不辣,小小一碗內容物卻挺滿的,蘿蔔給得很不囉唆!不過老闆有提到小菜跟湯的部分天天都會更換,也許下次來吃也可以當作是開動前的小驚喜。

川味美國牛腱乾拌麵 $160

簡單清爽的擺盤,麵條選用傳統粗陽春麵,老闆自製的辣醬,辣度僅有小辣提味而已,花椒香氣明顯,喜歡吃辣的人應該都會很喜歡。

老闆選用美國牛腱,滷得非常入味,很軟嫩,顛覆過往吃牛腱都要咀嚼許久的印象,而且很適合配啤酒。

主廚滷牛腱 $95 

喜歡滷牛腱可以單點,不過現在兩人主餐皆升級就直接送一盤,超級划算!如果想外帶回家追劇啤酒吃或是帶去露營,老闆也有製作真空包裝的方便客人帶走享用!

台中西區美食

我的附餐的湯品居然是肉骨茶湯來著,湯頭溫潤甘甜且配料豐盛,老闆超有誠意!如果意猶未盡的話也可以單點一碗肉骨茶湯來喝。

澎湖酸高麗菜五花肉麵 $109

老闆說酸高麗菜是特地從澎湖人手上(?)得到的,可能全台中還沒有這樣的商品品項,和酸白菜的滋味也不太一樣;乍看這道主食的時候一直覺得是個清淡的路線,但喝了口湯之後我與友人都滿驚艷的,酸高麗菜釋出來的酸氣明顯卻不嗆口,不像市售部分酸菜會有醋的味道;麵條吸附了些許湯汁吃起來很涮嘴,湯頭裡還帶有豬五花的油脂香氣。

弄麵館的豬五花選用的是油花較多的部分,才能讓整體較為滑順,酸與油脂香氣融合在一起讓口感更為溫和,在咖哩回合沒有吃飽的友人順勢掃掉三分之二碗,足見酸高麗菜的魅力啊!

和我一樣喜歡辣的,建議湯頭可以先喝一口「原汁原味」,再加老闆自製辣醬提味,感受不同滋味。 

台中西區美食

桂花紅茶(加價購$20)

桂花紅茶是我的心頭好,飲用之前記得先攪拌均勻,整體甜度突出並散發著桂花香氣,後來我忍不住又喝了一杯。

 

弄麵館是台中新開不久的創意麵館,賣的幾乎都是老闆研發的獨家料理,吃得出用心,如果吃膩了一般麵食,頗推薦到英才路嘗試一下弄麵館,也許你也會和我的好友一樣,一吃鍾情也說不定唷!

 

弄麵館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09號
電話:04-23-263771
FB :弄麵館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