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大山牧場牛奶之鄉:牛奶冰淇淋每日賣超過4500支!適合帶小朋友的鳥取親子景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22 / 作者: 金大佛

大山,有人稱為「鳥取富士山」,喜歡大自然的朋友除了鳥取砂丘也很推薦到大山牧場牛奶之鄉,這裡有遼闊的大草原、成群的乳牛,還有濃醇香的牛奶冰淇淋以及牛奶工坊體驗活動,是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放牧(?)的親子景點。

鳥取交通票券

關西周遊卡

【 JR PASS】全日本鐵路周遊券 Japan Rail Pass(桃園機場領取)

【 JR PASS】山陽 & 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桃園機場取件)

JR Pass 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4日)

鳥取旅遊上網

日本網卡Softbank / Docomo上網卡|桃園機場領取|5 / 8 天

日本WiFi機租借|4G上網吃到飽|桃園機場領取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鳥取一日遊行程推薦

【大阪巴士一日遊】鳥取砂丘、浦富海岸巡航、砂之美術館、採梨子體驗

浦富海岸&鳥取沙丘&砂之美術館一日遊(大阪出發)

離開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後,我們瞬間移動到了大山牧場牛奶之鄉,完全是濃厚的藝術氛圍與大自然氣息並存的上午。牧場以大山為背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讓人有置身阿爾卑斯山的錯覺,彷彿可以隨時上演日本動畫《小天使》的戲碼(痾,現在年輕人應該都不知道這部經典卡通吧?)

大山牧場牛奶之鄉,還可以和乳牛近距離接觸,喜歡動物的我一看見乳牛群整個欣喜若狂一路狂奔過去(巧遇久違的老朋友都沒這麼雀躍),拍了一系列乳牛寫真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一遇到動物就如此情不自禁、快門按不停,我尤其喜歡動物置身於大自然的畫面,所以到非洲大草原拍野生動物是我的夢想清單之一。

 

大山牧場商店

大山牧場牛奶之鄉

大山牧場牛奶之鄉

大山牧場商店有琳瑯滿目的乳製餅乾,當作送給親友或同事的伴手禮相當適合

當然,也少不了大山牛奶與調味乳,同行人也買了一罐直接望著生產者(乳牛)開喝,有種產地直送嘴巴的感覺(笑)

大山牧場牛奶之鄉最有名的就牛奶冰淇淋了,一支300日圓,據聞每日都會賣出超過4500支,當日連平常對奶製品敬謝不敏、超畏懼奶味的我,竟也忍不住入境隨俗(亂用成語)買了一支來品嘗!不得不說,大山牛奶冰淇淋奶味果真無敵濃厚,先前看見有網友形容口感像在「吃牛奶」,我吃了第一口就完全認同他的說法、描述得十分精準,若是喜歡奶味的朋友絕對要來一支濃醇香到極致的大山牛奶冰淇淋,但要是和我一樣深怕重奶味食物的鄉親,就要好好三思囉,我後來是硬著頭皮吃完的。

前往的車程上,導遊小琪說商店旁有很促咪的擠牛奶體驗,並且很賊的賣關子要我們親自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結果一看到實況整個傻眼、不爭氣地笑了。

離開前還剛好看到工作人員在「加奶」,覺得畫面太幽默忍不住拍下了這一幕。剛看大山牧場官網,其實在這邊似乎也有「真的」擠牛奶體驗,另外在牛奶工坊還有製作冰淇淋、奶油和奶酪蛋糕等DIY體驗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研究一番。

大山牧場牛奶結語

大山牧場牛奶之鄉個人還挺喜歡的,在城市待久了偶爾在大自然望山看海透透氣格外舒心,也是很棒的鳥取親子景點,很適合帶小朋友在草原上追趕跑跳蹦,讓他們在此好好消耗體力、晚上才能早早睡,累了就灌新鮮大山牛奶,最後再以出名的大山牛奶冰淇淋畫下香濃的句點。

大山牧場牛奶之鄉資訊

營業時間:10:00~17:00
休息日:3月中旬至12月上旬,每月第二、第四個星期二休息(7/20~8/31不休)
12月10日~3月中旬為冬季休業
地址:鳥取縣西伯郡伯耆町小林水無原2-11
電話:0859-52-3698
大山牧場牛奶之鄉官網點此

 

【延伸閱讀】鳥取景點

鳥取白兔神社:兔子御守超犯規!萌到讓人「破財」,求姻緣必來

鳥取花迴廊:西日本最大的花花世界

鳥取戀山形車站:粉紅色無人車站,戀人必訪的浪漫打卡景點

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出乎意料好玩,每天供應三種梨子吃到飽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福山雅治攝影老師,不定期更新展覽主題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