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福山雅治攝影老師,植田正治逝世20年紀念回顧展華山展覽中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22 / 作者: 金大佛

植田正治逝世20年紀念回顧展最近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讓我想起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還沒介紹!去年鳥取旅遊認識了植田正治,他以在鳥取沙丘拍攝作品而聞名,深受時尚圈推崇,還是福山雅治的攝影老師。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最令我難忘的是將周圍的自然景觀也融入展場,喜歡植田正治抑或藝文展覽的來鳥取肯定要來參觀一下。

鳥取交通票券

關西周遊卡

【 JR PASS】全日本鐵路周遊券 Japan Rail Pass(桃園機場領取)

【 JR PASS】山陽 & 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桃園機場取件)

JR Pass 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4日)

鳥取旅遊上網

日本網卡Softbank / Docomo上網卡|桃園機場領取|5 / 8 天

日本WiFi機租借|4G上網吃到飽|桃園機場領取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鳥取一日遊行程推薦

【大阪巴士一日遊】鳥取砂丘、浦富海岸巡航、砂之美術館、採梨子體驗

浦富海岸&鳥取沙丘&砂之美術館一日遊(大阪出發)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交通

●從JR米子站開車約15分。
●從JR岸本站開車約5分。
●從米子汽車道「大山高原スマートIC」開車約5分。
●從米子汽車道「溝口IC」開車約10分。
●從米子鬼太郎機場開車約40分。
●從米子坐巴士到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下
環大山巴士時刻表(期間限定請事先查詢行駛時間)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為清水模建築,簡約有型,是知名建築師高松伸的代表作之一,搜尋才發現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也是出自高松伸之手。

當天還遇到日本小學生來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校外教學,令我們一行人目瞪口呆的是他們人手一台單眼,我小學拿過最高級的3C用品大概就是電子雞吧(默)

植田正治美術館營業時間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營業時間從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最後入場時間為4點半,每周二公休,想去參觀的人記得避開周二。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門票

大人900日圓,換算台幣約將近300塊,和現在大部分台北展覽差不多的票價。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收藏約12,000件攝影作品,每段期間會依主題挑選出合適的作品展出,像我們去年九月展覽主題是「ある日の記憶」(翻譯:值得紀念的一天)。

一樓主要是售票服務台和紀念品商店,看展買票後直接往上走。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很棒的是將有「鳥取富士山」之稱的大山融合為展示一部分,加個帽子直接變成IG打卡熱點。

一旁還有提供常見於植田正治作品的道具(如:氣球、黑傘、拐杖)讓大家拍照使用,光這一個景我們一群人就拍到欲罷不能,拍到錯過紀錄片播放時間(囧),真心覺得植田正治走在時代尖端,當全球尚未流行拍網美打卡照時,植田正治早就不知道拍多少年了。

只是大家在這兒都拍出美美的文青照,唯獨我我拍起來活像電影《牠》 的劇照……。

附近有設置幾個座位可以靜靜遠眺大山,若非我們行程有點趕,真想坐在這放空好一陣子。

展場內是禁止攝影的,我們是採訪團的關係,有經過工作人員同意拍張遠景,想近距離欣賞植田正治作品的話不妨規劃一趟鳥取旅遊吧。話說個人還挺喜歡Ueda-cho(植田調),作品風格有種摩登感,故事性十足,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不自覺想到卓別林?

二樓有設置一處休憩區,可以在這投個飲料稍作休息。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總結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出乎意料的有趣,尤其讓同行少女們心花開,拍好拍滿!而我也一頭栽進植田正治的「視」界,對植田正治這位攝影大師產生濃厚興趣,剛好最近華山文創園區有植田正治逝世20年紀念回顧展,也算是和植田正治一種巧妙的緣分吧(自作多情)。總之,對攝影有興趣和喜歡植田調的人,若到鳥取旅遊不妨撥點時間去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參觀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資訊

營業時間:9:00~17:00(最後入館16:30)/週二公休
地址:鳥取縣西伯郡伯耆町須村353-3
電話:0859-39-8000
交通:
●從JR米子站開車約15分。
●從JR岸本站開車約5分。
●從米子汽車道「大山高原スマートIC」開車約5分。
●從米子汽車道「溝口IC」開車約10分。
●從米子鬼太郎機場開車約40分。
官網 :https://www.houki-town.jp/ueda/

 

【延伸閱讀】鳥取景點

鳥取白兔神社:兔子御守超犯規!萌到讓人「破財」,求姻緣必來

鳥取花迴廊:西日本最大的花花世界

鳥取戀山形車站:粉紅色無人車站,戀人必訪的浪漫打卡景點

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出乎意料好玩,每天供應三種梨子吃到飽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