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景點︳三義ㄚ箱寶:DIY畫「鴨」體驗 x 木雕觀光工廠,苗栗親子景點團體旅遊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11-21 / 作者: 金大佛

說到苗栗三義景點就會想到三義ㄚ箱寶,也是中部著名的親子景點,可以DIY彩繪鴨子或其他動物造型木雕,還有咖啡館可以喝下午茶休息一下,不論親子旅遊、情侶約會甚至團體旅遊都很適合來三義ㄚ箱寶

苗栗三義景點

三義ㄚ箱寶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9:00-18:00
DIY時間:平日15:00以前進場 / 假日16:00以前進場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電話:037-872076

三義ㄚ箱寶門口有兩隻黃色小鴨坐鎮,話說我其實十幾年前就來過這裡「畫鴨」了,再次踏上三義ㄚ箱寶,有股久別重逢的熟悉感,園區大同小異,倒是我變老了許多(惆悵)。

三義ㄚ箱寶

園內自由參觀,免收門票,除非參加DIY活動或是購買紀念品才需要付費,內有停車格方便遊客停車。

苗栗三義景點

園內的咖啡館只有假日營業,我們造訪當日為平日就無緣在喝杯咖啡。

入口旁的綠頭鴨噴水池旁有可愛的鴛鴦。(其實當下很荒謬的是我以為同行有人在拍裸女雕像,後來才驚覺他是在拍鴛鴦,差點就誤會他是癡漢了哈哈哈哈)(←明明已經誤會了吧?)

三義ㄚ箱寶園區地圖

三義ㄚ箱寶園區內有綠頭鴨噴水池、DIY教室、生產製程區、有禮品展售室、咖啡廳、木鴨文化館、簡報室等等。

三義ㄚ箱寶DIY教室

DIY教室相當寬敞,選用的國小課桌椅,桌面都有前人彩繪的繽紛痕跡,座位數很多,超級適合公司行號員工旅遊或校外教學來三義ㄚ箱寶彩繪一件屬於自己的木雕作品,櫃台有大大的色彩三原色與調色的說明可以參考。不過,要注意的是DIY時間平日下午3點前進場,假日下午4點前進場,畢竟DIY也需要一段時間,若在營業時間結束前夕才來就為時已晚囉!

DIY步驟:
選一樣造型木雕→打粉底→上彩妝→加裝飾→修細節→噴面漆

三義ㄚ箱寶不是只能塗「」,展示櫃有琳瑯滿目的造型木雕可以選擇,例如:狗、貓、馬、雞、豬、兔子、海豚和企鵝等各種動物,甚至連泰迪熊也有,DIY價錢依不同的白身素胚有所不同。

貓咪的目標置物盒不僅可以當裝飾用又具有實用性。

如果不小心怕弄髒身上衣服的話,可以自行穿上三義ㄚ箱寶準備的圍裙唷!

三義親子景點

三義親子景點

一旁放有各節目來三義ㄚ箱寶採訪的簽名鴨。

苗栗三義景點

《綜藝玩很大》主持人KID與小鬼的作品。

如果對DIY沒有靈感,不妨參考一旁的圖片,也許就會靈光乍現了也說不定。

友人選了一隻鴨子,並且豪邁地將整隻塗藍。

再將鴨子吹乾,準備再上其他顏色。

原來熱愛《復仇者聯盟》的友人要將鴨子打造成美國隊長,話說友人的「手藝」還挺不錯的,如果是手殘我畫出來的作品應該慘不忍睹吧XD

作品完成後,工作人員會幫忙噴上保護漆。

獨一無二的彩繪作品就這樣大功告成了!

當日,有幸一窺彩繪專家的工作實況,一筆一畫都非常精準,不得馬虎。

說實話,純手工繪圖,要每一隻都畫一模一樣、如出一轍的難度真的很高,不得不佩服職人的畫工。

三義ㄚ箱寶生產製程區

如果對造型木雕製作過程有興趣,也可以去參觀一下隔壁的生產製程區,當日很幸運是老闆親自為我們導覽解說。

造型木雕都是以機器雕刻而成,雖然當時廠房並非「工作」的狀態,不過看著眼前的機械似乎也不難想像製造過程

三義鴨箱寶禮品區

若時間不夠在三義ㄚ箱寶親自畫上一件木雕作品,也能在禮品區挑選木雕藝品送禮自用兩相宜,尤其送給外國朋友更加適合,不單擺好看又具有台灣在地的紀念價值,當天也遇上幾位歐美面孔的觀光客專程前來三義ㄚ箱寶參觀,他們尤其對華人文化的代表動物「」和「」的木雕作品特別感興趣!

苗栗三義景點

牆面上有三義ㄚ箱寶的歷史沿革和紀事,民國62年湯家的「和興雕刻行」擴大規模,成立「雙峰企業有限公司」,搬到現在木鴨工廠的位址。原先的和興雕刻行另以「東興行」為名,成為雙峰企業有限公司在三義街上的門市。第一隻木鴨訂單,也是在此時接單,訂單數量為3000隻,順利交貨後奠定了往後製作木鴨的基礎。91年12月,雙峰企業將舊廠房從新設計裝修,並以「三義ㄚ箱寶」之名正式轉型為「觀光工廠」。

三義ㄚ箱寶詳細歷史:點此

大大小小的台灣黑熊超可愛的。

珍貴稀有的保育鳥「台灣藍鵲」與各式鳥類木雕藝品也栩栩如生。

貓頭鷹大軍。

彩蝶名片座為台灣百大觀光特產,美麗的蝴蝶化身為名片架,不僅實用又有祈福意味。

台灣珍禽書籤。

三義親子景點

台灣黑熊鑰匙圈和珍禽鉛筆。

總之,來苗栗三義旅遊頗推薦來三義ㄚ箱寶,和好朋友或小朋友都很適合來三義ㄚ箱寶DIY木雕作品,創造獨特的彩色回憶。

三義ㄚ箱寶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9:00-18:00
DIY時間:平日15:00以前進場 / 假日16:00以前進場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電話:037-872076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