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易絲湖-加拿大仙境,班夫國家公園必去景點,緊鄰城堡酒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4-04 / 作者: 金大佛

班夫國家公園

加拿大旅遊最期待的就是位在班夫國家公園路易斯湖,前年冬季看見好友分享被白雪覆蓋如同童話故事場景的露易絲湖就心之嚮往!雖然這趟旅行沒能入住費爾蒙城堡酒店,但入住了他的姊妹飯店-班夫溫泉酒店(後來得知也是全球十大鬧鬼旅館之一)。

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旅遊

我們從卡加利租車自駕一路開往班夫,公路兩旁美不勝收的自然景緻令人捨不得昏睡,尤其看見野生的鹿出現那一刻更是難掩興奮驚喜,心中立馬小鹿亂撞啊啊啊(語無倫次)!

班夫國家公園 加拿大旅遊

路易斯湖的由來是當年維多利亞女王將愛女露易絲公主嫁給加拿大總督,總督為表達愛意,便將此湖泊以公主之名命名(不知道露易絲公主是否如湖一樣讓人醉心呢?)。露易絲湖位於班夫國家公園內,每年吸引上百萬的遊客特地前來一睹她猶如翡翠般耀眼的迷人風采。路易絲湖是一座冰河湖,湖的三面被佈滿密密麻麻針葉林的山巒環抱,然而因高山融雪碰上岩石粉,賦予了眼前如夢似幻、光看就足以令人醉心良久的湖光山色。(所以我不懂為何明明有宛如仙境的景點,加拿大販賣的風景明信片都醜得要死!)

班夫國家公園

遊客一看見露易絲湖都會欣喜若狂,一堆人都在同一處卡位拍照(請見上圖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但後來發現城堡酒店門口的視角也神美,一樣能將露易絲湖風光一覽無遺,重點是人少很多。

加拿大旅遊 班夫國家公園

 

加拿大旅遊 班夫國家公園

除了可以在湖畔漫步抑或於城堡酒店的窗邊喝下午茶,如果時間充足,不妨考慮划著獨木舟直接和露易絲湖融為一體、成為他人拍照的背景(誤)

班夫國家公園

班夫國家公園

價格見仁見智,我是傾向都大老遠來到班夫了,這錢就別省了吧!但可惜當天排隊租船的人過多,我們等了一段時間仍舊處於原地踏步的窘境,只好放棄,如此也給自已再來班夫旅遊的一個理由囉!

班夫國家公園

我想這是最貼近「公主」的旅遊方式了吧XD

班夫國家公園

班夫國家公園

費爾蒙城堡酒店享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根本獨佔露易絲湖的美,也因此雖然房價甚高,住房率仍舊居高不下,大家都願意花大錢來換取和露易絲公主睡一晚….阿不是…是和露易絲湖相伴入睡,而且一覺醒來就能見到露易斯的美貌光想就覺得超級幸福,如果之後有機會我也想來城堡酒店當一天的王子。

班夫國家公園 旅遊

班夫國家公園

 

班夫國家公園

看吧~城堡酒店庭院前的視野也很棒,遊客密度明顯沒有入口那一帶的高,我們都很懊惱稍早花太多時間跟著人擠人拍照(扶額)

班夫國家公園 加拿大旅遊

露易絲湖是我這趟加拿大之旅最喜歡的景點,也是我會想再訪的地方。話說自從今年初換相機後,就很懶得寫之前的文章,現在看到前一台相機拍的照片都很阿雜。不管~我要把拿現任相機去班夫國家公園重新拍一次路易斯湖的美照還有入住城堡飯店納入代辦清單,相信此生一定還會再和露易絲相見歡!

<延伸閱讀>同在班夫、城堡酒店的姊妹旅館
加拿大必住︱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