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 -加拿大必住路易斯湖城堡酒店姊妹旅館,全球十大鬧鬼酒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8-11 / 作者: 金大佛

在班夫小鎮密林深處獨樹一格、貌似歐洲中世紀古堡的爾蒙溫泉酒店是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知名酒店,也是班夫知名地標,而且榮獲(?)全球十大鬧鬼飯店。和與路易斯湖為鄰的費爾蒙城堡酒店皆現屬費爾蒙特酒店集團旗下。

訂房    AgodaBooking.com

乍看也頗神似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院,爾蒙溫泉酒店已經有百年歷史, 最初是木造結構,但1926年遭遇祝融之災,1928年在原地重新興建,大致依原有的面貌重建。非常氣派豪華,但若以為僅有這棟就大錯特錯了!

這整區域的建築物全都隸屬爾蒙溫泉酒店,每棟建築物之間有通道可以相通

像我們的房間就被安排在這邊的,不得不說電梯因為也很有年代感,搭乘起來還多少有點緊張,當下想到東京海洋迪士尼的自由落體,因為場景就是設定在老飯店的電梯

Check in大廳,雖然是世界知名的鬧鬼酒店(而且還很貴!!!大概是最貴的鬼屋了吧),但絲毫不影響入住率,check in櫃台always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房客(櫃台多到彷彿華納威秀電影票售票處XD),幽默的是還會有隻馴鹿吉祥物在招呼房客(是一個迪士尼樂園的概念嗎?)

且吉祥物可不是只有在大廳走動而已,也會去外面走走,拍照來者不拒

我們來到房間樓層的時候,服務人員Porter已經在房門口並且已將我們的行李安頓好在房間內(導致我無法拍空景…),想到他從宛如城堡的那棟推著行李車穿越馬路來到我們這棟就覺得好辛苦,肯定要多給一點小費吶!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有兩張大床,房間空間尚可,不小但也說不上大

浴室的部分,若要淋浴也是站在浴缸,沒有格外的淋浴間

備品是供應le labo的 rose 31系列,融合了花香、木質香和麝香的香味,味道中性男女皆宜(拇指)

內有許多商店,從check in櫃台旁的通道走就會看見了,像歐舒丹、服務品牌、賣一些飲料零食雜貨的(但建議明信片不要在有賣飲料的那間買,超醜!跟班夫小鎮上的紀念品店一模一樣的醜,真不懂班夫國家公園明明是美到彷彿仙境,為何明信片圖案卻醜得要命)

請認明門口有雙狼頭的Wild about nature這間,這兒販賣的明信片比較能看,如果要買加拿大相關的紀念品這兒也滿好的,像愚妹就買了好幾款楓葉造型上刻有洛磯山脈動物的鑰匙圈,我則買了一件洛磯山脈動物的T-shirt,差點還買了有松鼠圖案的小車牌(但是買回去放哪呢?)如果住在費爾蒙班夫溫泉酒店懶得再開車外出去班夫小鎮,Wild about nature是解決買紀念品和明信片的好地方(郵票可以直接跟店員買,另外有些明信片是本身已包含郵資就不需額外再買郵票了要注意一下),check in大廳和(我們那棟的)門口都有郵筒,印象中寄出後十天就抵達台灣收件人的手中囉!

室內游泳池,想游泳的記得要帶房卡出去,游泳池的門口是要用房卡感應的唷

兒童池

室外游泳池是我們上去樓上的戶外用餐座位區往下看到的

還可以遠眺怡人的湖光山色,能住在坐擁大自然和猛鬼的酒店真是太幸福了!!!

一早就有許多人來這外拍,若是坐在這吃晚餐肯定也是爽爽的(反正加拿大到七八點天還是亮的)

爾蒙溫泉酒店超大的,每個角落都很有歷史的氣味,完全就是睡在高檔古蹟啊!是說入住當晚我還一個人在酒店亂晃得很高興,當時我還不知道是赫赫有名的鬧鬼飯店,果然無知的人是快樂的!我是在回台灣搜尋才發現他是猛鬼酒店(登愣)其實這趟加拿大探親之旅我壓根沒做功課,也沒過問住那,我都是到了當地當日才知道家父訂哪間飯店,是一個抱持著嫁雞隨雞任人宰割的心態(←明顯亂用詞句)不過,據說爾蒙溫泉酒店是愚妹指定入住的,果真是個奢華的女人吶!!!

超復古的飲水機,是真的還可以取水唷!

自助早餐也是在宛若霍格華茲的這棟享用,只是早餐沒有包含在房價,是要額外付費的,若需果汁和咖啡會有服務人員會為你桌邊服務

其實早餐的選擇不算多,我點了一份歐姆蛋來吃,想要什麼料自行跟服務人員講,他會很認真的為你客製化。就算英文不好也無須恐懼,不妨直接手比直接食材,他就懂了!

歐姆蛋、炒香菇還有鮭魚片等等都還不錯吃,倒是水果部分覺得普普,真心覺得台灣的水果還是完勝歐美國家

這位來自菲律賓的服務人員非常nice,她和我們一家人相談甚歡,甚至臨走前她還特地去拿了一枚紀念幣送我

這兩位是坐我們隔壁桌的當地人夫婦(是的,是我去搭訕他們),她們很和藹可親又健談,跟我們分享了她上至90餘歲的媽媽和7個小孫子的事蹟,且是一個一個找出照片點名介紹一番XD 很難想像90幾歲的奶奶還能慢跑,台灣的高齡爺爺奶奶大多都是需要他人照顧的,問她保持健康的秘訣是什麼,她笑說:be happy!!!!!! 我想班夫小鎮的日常或許就是如此簡單又快樂吧,感覺是個養老的好地方(這結論有對嗎?)

爾蒙溫泉酒店對面有個地段是專門給遊客來拍酒店全貌,就在馬路旁有一個空缺是最佳拍攝位置,但拍照之餘也要注意安全,因為沒有圍欄,一失足真的就成了千古恨囉!如果在台灣大概早就被民眾瘋狂抗議,然後自己不小心掉下溪谷還大吵申請國賠吧(攤手)

雖然入住一晚差不多一張非廉價航空的東京來回機票(其實還比大多機票價格貴幾千….),但是世上數一數二的頂級酒店,且得天獨厚的大自然環境,若有機會來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不妨就斥資下去,體驗睡在豪華鬼屋古蹟的滋味!

直接訂房免搜尋    AgodaBooking.com



Booking.com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