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住宿︳新社香草House-各種民宿限定驚喜!房客比遊客更能體會薰衣草森林的美好!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推薦!坐落在薰衣草森林裡頭的香草House民宿,特別適合和情人約會,一同體驗山居生活的緩慢步調,徜徉在夢幻的薰衣草田,而且每年四~五月還有螢火蟲大軍值班,成群結隊點綴你的夜晚,讓這瀰漫香草香的紫色國度的浪漫指數更上好幾層樓!

訂房  AgodaBookingKKday

台中住宿推薦

薰衣草森林位在遙遠的新社山頭裡,最好的方式當然是自駕,搭乘大眾很麻煩又費時還不如包車前往。而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我們則是騎車,當熱血的初老騎士,從台中市區騎車至香草House大概一小時左右。

台中住宿推薦

看見薰衣草森林的入口別急著停下來,繼續往上騎(開)十公尺才是往民宿的入口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推薦

這棟位在薰衣早森林底端的白色洋房就是香草House,只有房客能進出,一般遊客是不能隨意入內參觀的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推薦 新社住宿

新社景點 台中住宿推薦

一進門年輕帥氣的小管家隨即現身,親切的幫我們辦理入住手續並介紹公共區域的設備等等。話說入住前一天小管家都會致電溫馨叮嚀你來的途中最好買點零食以防夜晚肚子餓,因為薰衣草森林閉園後就沒有供應餐點,距離民宿最近的7-11也要花上半小時才到得了!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新社景點

台中住宿推薦 新社住宿

民宿空間為白色系搭配木質裝潢的風格,加上兩隻絨毛大熊助陣,營造出很溫暖的氛圍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感覺和熊熊們睡在這兒也可以睡得很舒服(喂)

新社景點 台中住宿推薦

新社景點 台中住宿推薦

廚房有張大長桌,如果是和三五好友一同入住香草House,夜晚坐在這小酌聊天也很棒!如果要在冰箱冰東西記得貼上小紙條,不然其他房客可能會誤以為是歡樂分享餐(?)拿去享用囉~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我們入住雙人房,簡約樸實,香草House就是要讓房客好好體驗山居日常,盡情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新社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

浴室小而巧,採乾濕分離,可惜沒有浴缸,如果能在薰衣草森林泡澡來場「森林浴」肯定更加享受!年初在同為薰衣草森林旗下的住宿品牌緩慢金瓜石就有在九份山城泡澡,開心指數立馬+20%!

新社住宿推薦

新社住宿推薦

香草House旁邊是森林島嶼,有年輕人的設計、老師傅的手藝,來自土地的藺草/蕨與生態茶、詮釋氣味的香氛與再製利用的家具,源於保育的提醒與面對生活的儉樸。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走吧,讓我們跟著薰衣草仙子(?)晃晃薰衣草森林吧~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假日來薰衣草森林都有戶外市集可以參觀選購,販賣薰衣草森林旗下的周邊產品,記得將近十年前我曾經在此買了薰衣草罐擺在書桌上(遠目)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推薦 新社住宿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大家來薰衣草森林最嚮往的勢必是這滿山的薰衣草田,家庭出遊、閨蜜或情侶都會在這自拍個5438張,當天也有發現不少香港遊客特地來朝聖!如果你是房客,不用急著拍照,因為入住香草House最大的好處是在薰衣草森林開園之前,可以在薰衣草森林野(早)餐,當然也能大肆拍照,愛怎麼拍就怎麼拍,不會有任何路人甲乙丙丁ABCD入鏡,彷彿自己是薰衣草田的大地主,整個薰衣草紫丘都是我的!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薰衣草田旁有座華麗的旋轉木馬,想當騎士當然要付費,但如果你是香草House的房客一樣不用急著搭,等一下你就知道為什麼了(挑眉兩下)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沿著薰衣草田的步道向上,頂端視野良好,可以俯瞰整個山景,這也是小管家最推薦享用早餐之處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這兒還有棵許願樹,許多人敲響許願鐘期許自己的心願能順利成真

「願得一心,白首不分離」無意間發現甄嬛原來也來過薰衣草森林呢!XD 看來很多人至今仍深深著迷《甄嬛傳》(我本人也是)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如果想喝點飲料、休息一下可以至薰衣草田對面的紫丘咖啡館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我們就在這享用了兩盒冰淇淋,我點的是薰衣草口味的~~~(轉圈圈)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喜歡寫明信片的人不能錯過年輪郵局,有販售風景和插畫明信片,現場直接寫直接寄給親朋好友

新社推薦

如果不想立馬寄出,也能選擇特定的月份再從薰衣草森林寄出,甚至寄給未來的自己也很可以

台中新社住宿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現在願意提筆寫字的人越來越少了,請好好珍惜還願意親自寫信給你的朋友(呼籲)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年輪郵局門外還有寄給特定對象的郵筒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以及有哈比人的家(並不是)

新社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

晚餐我們在薰衣草森林的園區餐廳用餐,說實話我本來對餐點沒有特別期待,因為大多景觀餐廳或是遊樂區的餐廳都在販賣視覺,對於食物沒有太講究,通常都是景色很美菜色很沒~水準。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新社景點推薦 新社住宿

不過,這裡的餐飲倒是出乎我意料的還不錯,以台灣景點餐廳來說,算是很有水準的表現。(菜單請點此

迷迭香雞肉鍋 $360
本來想點香草烤半雞,但份量憑兩人之力應該無法解決,因此改點感覺也很誘人的迷迭香雞肉火鍋。店員上桌會教你怎麼調味,鍋中滿滿的食材和雞肉很有誠意,實際上味道也挺好的,後來我還喝了好幾碗湯。這應該是我目前在景觀餐廳吃到最棒的火鍋(認真說說)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香草焗烤咖哩牛 $420
偏重口味、很下飯的一道料理,如果喜歡咖哩的人可以考慮點這道

台中住宿推薦 新社景點

玫瑰乳酪蘋果派 $130
這是同行人的飯後甜點,味道清爽,帶著蘋果香氣不至於甜膩

餐點都可以加價升級套餐,我們去的時候正值薰衣草節,有期間限定的薰衣草餐點

新社景點 新社住宿推薦

台中新社景點推薦

這是針對2018薰草季推出的升級套餐,有薰衣草麵包沙拉、紫薯濃湯、薰衣草蘋果茶!

台中新社景點推薦

薰衣草香桔茶 $130
冰冰涼涼一樣散發著淡淡的薰衣草香氣,和我一樣喜歡喝冰飲以及薰衣草的人很推薦,當日天氣還有些涼爽,如果是酷暑夏季來上這一杯自然是更好的(甄嬛口吻)

台中新社景點推薦

淡紫色的冰磚怎麼看怎麼美(陶醉)

台中新社景點推薦 新社住宿

噢,入住當天恰逢同行人的誕辰紀念日,薰衣草森林的夥伴特別幫壽星準備驚喜小蛋糕,心意滿分!

台中新社景點推薦

夜晚,薰衣草森林閉園之後,香草House的房客可以參加夜間導覽活動,在小管家的帶領之下進行小小的導覽,每個人都要手持一盞光明燈(誤)

台中新社景點 新社住宿

你可能會以為只是薰衣草森林園區的小導覽,但走到紫丘小管家示意我們等一下,接著旋轉木馬突然在一片黑暗之中亮了起來!天~~這是偶像劇情節吧,也太浪漫了!這是香草House房客限定的surprise唷!真心推薦可以帶女朋友來,讓她享受當女主角的感覺。

不過,小管家說螢火蟲季會暫停供應這份驚喜,因為旋轉木馬的光會干擾螢火蟲,我覺得各有千秋,夜晚的螢火蟲「遊行」也一樣浪漫得緊。

新社住宿 台中住宿推薦

很幸運的是當日另外一組房客在夜間導覽時間過後才姍姍來check in,因此我們獨享旋轉木馬,還搭了兩次,當了兩次的偶像劇男主角,這大概是我人生最接近彭于晏的時刻吧(哪來的根據?)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隔天一早,小管家會張羅好你的早餐籃,讓你方便拎著箱子去薰衣草森林園區選一個喜歡的角落享受早餐,連野餐墊也貼心地準備好了!

台中住宿推薦 新社住宿

新社住宿推薦 台中新社住宿

野餐籃有罐裝沙拉,咖啡/紅茶,手作漢堡還有手作奶酪,而且餐具餐盤都全都幫你傳遍遍

台中新社住宿推薦

(背景音樂:記憶是陣陣花香~一起走過誰都不能忘~♫ )(←透露出高齡)

總之,我們在香草House度過幸福的兩天一夜,舒適的住宿、夢幻的薰衣草田、浪漫指數破表的旋轉木馬以及野餐籃早餐,這是市區旅館絕對體驗不到的山居生活,非常推薦不要只是來逛逛薰衣草森林,當房客比當遊客更能感受薰衣草森林的美好!

 

薰衣草森林香草House

直接訂房免搜尋  AgodaBooking.comKKday
入住時間:15:00~19:00/退房時間:11:00前
電話:00916-552-230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20號
備註:建議下午15:00 ~15:30 check in,如果真的趕不及;薰衣草森林園區營業時間至18:30,請於最晚19:00前入住!

<延伸閱讀> 薰衣草森林旗下住宿
【九份住宿推薦】緩慢金瓜石
【台中住宿推薦】漂鳥-最舒適的背包客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當了兩次的偶像劇男主角,這大概是我人生最接近彭于晏的時刻吧(哪來的根據?)–>前面還好 看到這句我笑瘋XDDDDD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